remain有什麼用法,remain有哪些用法

2023-03-14 06:55:02 字數 2051 閱讀 8599

1樓:公尺友小昊

remain後可加形容詞和名詞,還有分詞!例如:please remain seated請坐在座位上!

which one to go remain to be seen,究竟誰去還有待觀察!

remain有哪些用法

2樓:匿名使用者

【remain】作動詞的用法。

remain的基本意思是「留下」「繼續」,即在一段時間內持續地處於某位置或某狀態,含有在別人走了的情況下仍然留下或在別的事物都改變了的情況下依然保持不變的意味。

remain主要用作不及物動詞,常與 away , behind, in, of, on, out, up等介、副詞連用,表示各種附加意義。

remain可與there連用,表示「只剩下」「還有」。

remain還可用作系動詞,接名詞、形容詞(有時其後可接介詞短語)、過去分詞、現在分詞作表語。remain還可接as引導的從句作表語。

remain有時可跟動詞不定式(被動態)構成合成謂語,意為「尚待」。

remain因為它本身含有「持續」的意思,故不跟continue連用,也不能與still連用。

remain的現在分詞remaining可用作形容詞,在句中作定語。

remain是不及物動詞,不能用於被動結構。

remain的用法

3樓:乙個老野貓

c remains

主語是:living on the moon不及物動詞remain在這裡是指"依然,依舊是"的意思。

雖然有now,但不能用進行時態,淘汰a。

然後淘汰d,沒有這個用法。

剩下b、c,由前半句可知居住在月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是不可能的,雖然科學技術已經進步,因此這是乙個客觀事實,時態要用一般現在時,所以淘汰b,選c。

以上是我的分析,沒有看過答案,選擇請慎重,做錯不負責,有疑問請問你的英語老師。

remain用法是什麼?

remain用法是什麼?

4樓:牛一種態度

remain用法:

remain有名詞和動詞的詞性。作名詞有剩餘物,殘骸,遺跡等含義;作動詞時,通常用作不及物動詞和系動詞,有保持不變,剩餘等含義。第三人稱單數:

remains 現在分詞:remaining 過去式:remained 過去分詞:

remain作為系動詞,表示―「保持」、仍然是」,「依舊是」,後接形容詞、名詞、動詞不定式、現在分詞、過去分詞或介詞形容詞短語作表語,指某人或某事物仍保持某種狀態。he remained silent.他保持沉默。

(接形容詞),lt remained a secret.這仍然是個秘密。(接名詞作表語)

remains作為名詞,表示遺物」、遺址」,剩餘物」,其單複數形式相同。the remains of an old castle still stands there silently beside the river .古城堡的遺址如今仍默默地矗立在河岸邊。

remaining是形容詞,表示剩下的」、餘下的」,修飾單個名詞作定語,置於該名詞之前作前置定語,與left同義,left必須置於被修飾的名詞之後作後置定語。

remain用法是什麼

kind的三種用法,kind 有什麼用法

一 kind的形容詞用法 1 kind的基本意思是 親切的,和藹的,友好的,仁慈的,慈愛的 指人的心地善良,使人感受到一種親和力,讓人看上去慈善,也可指行為上讓人感覺到友好。2 kind後可接人,也可接心地等具體的或抽象的名詞。在句中作定語或表語。kind用作表語時,其後可接動詞不定式,該動詞不定式...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法啊,「 」 是什麼意思和用法?

其實就是兩個詞,和 是因為的意思。首先要知道 的用法,你寫的這句話,就是其中的第三種用法。表示強調,強調是 因為日語只是其中的 一種語言 1 下降調 表示既有確認又有肯定。靜 私 生 家 2 上聲調 表示疑問。今日 今日 休 3 有點表示強調的意味,用來加強肯定的語氣 一般用在名詞後,可以約音為 責...

這裡的是什麼用法,祝一杯這裡的是什麼用法

助詞 接在時間名詞後面,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部分時間名詞不能後續 如 等等 助詞 接在處所名詞後面,表示到達的地點,一般後續表示移動的動詞 行 來 等。例 昨夜 學校 來 助詞 接在動作性名詞後面,表示移動的目的。謂語一般用 行 來 等表示移動的動詞。例 李 行 英語的及物動詞做謂語的句子中有雙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