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吃什麼好?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2023-03-14 04:10:02 字數 5089 閱讀 3574

1樓:網友

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

2樓:伴我安

腦萎縮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發生器質性病變發生萎縮的一種現象。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肉類、豆類、魚類、奶製品類。

同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對腦萎縮比較有好處。可用的藥物有丹參、銀杏類中藥藥物製劑,另外還可以用一些營養腦神經的藥物。

3樓:成都西南**諮詢

對於輕度的腦萎縮來說,這種疾病是一般發生於中老年人,也可以見於部分的腦部發育不良的少年,或者說是幼兒的患者。

對於這種輕度腦萎縮的患者來說,引起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說最需要做的,還是要到正規醫院接受**,防止輕度的腦萎縮進一步發展,發展成重度的腦萎縮。

另外飲食**方面,輕度腦萎縮患者**重要的關鍵點,對於輕度腦萎縮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可以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類以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這樣是非常可以幫助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各種菜餚烹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兒法安咯安咯,攝入過多的味精的時候,推導致牽動到萎縮的患者引起頭痛或者說噁心等症狀。

同時腦萎縮患者在吃飯的時候,要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的攝入過多,非常容易導致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者說神經衰弱等障礙,也就是一些併發症。

要供給患者充足的必需脂肪酸,在現實中一定要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是極為重要的,它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比如可以適當的吃些核桃、魚油等。

4樓:網友

對於腦萎縮患者來說,飲食方面非常重要。首先一定不要喝酒,也不要吸菸。因為酒精和菸草裡的尼古丁,有明顯的抑制小腦功能的作用。

其次不能吃高鹽高油、辛辣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魚蝦、雞蛋、牛奶、瘦肉等等。

5樓:曲琦竺鴻達

你好,患者的年事已高,體質較弱,飲食注意營養,高蛋白,低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建議中醫保守**。中藥龜-龍-腦康採用扶正固本,軟堅散結,調理脾胃,補益肝腎等方法,且安全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能改善機體微迴圈,提高病人的免疫功能,

6樓:網友

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7樓:溫柔的蠶寶寶

對於腦萎縮來說,這種疾病是一般發生於中老年人,也可以見於部分的腦部發育不良的少年,或者說是幼兒的患者。

飲食**方面,腦萎縮患者**重要的關鍵點,對於腦萎縮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可以補充一些海產品、食用菌類以及其治類、魚類、肉類、芝麻醬,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等這樣的食物,這樣是可以幫助機體來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各種菜餚烹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兒茶酚胺,攝入過多的味精的時候,推導致牽動到萎縮的患者引起頭痛或者噁心的症狀,同時腦萎縮患者在吃飯的時候要注意節約低糖的飲食。

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8樓:伴我安

1、動物內臟。

2、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醣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3、肉類。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

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海參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4、核桃。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9樓:網友

得腦萎縮的吃腦復康吧,也就是吡拉西坦,每瓶也就幾塊錢,我爸得了重度腦萎縮就是吃這個藥吃好的。向更多的人傳達,希望能救更多的人。

10樓:殤雪

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

供給充足的必需脂肪酸:膳食中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是極為重要的,它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核桃、魚油、紅花油,月見草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多,在膳食中可適量增加。

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11樓:網友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避免過鹹,最好不吃鹹菜。腦萎縮最好不要喝酒。

積極參加文體鍛,多補充卵磷脂等等。 也可試試意見建議:中醫補腎健腦**,其常用的食療方有:

人參粥、芝麻粥、胡桃粥等。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 營養要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注意飲食營養,改變吸菸、酗酒等不良習慣。平時可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飲食,便秘重者可配合飲用一些腸清茶、番瀉葉等。此外,銀杏、丹參等活血、健腦的中草藥對預防腦萎縮也有一定的效果。

多戶外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等。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膳食中應注意補充含維生素,鈣可以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動,改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鎂是各種酶反應的輔助因子,與鉀、鈣等元素協同維護心肌和防治動脈硬化,從而增強腦的血流量,有利於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意見建議:注意膳食和營養,飲食要清淡為主,細軟、易消化、便於咀嚼和吞嚥。

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供給應充足,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能夠提供多種維生素,並能促進腸蠕動,防治大便秘結,患者出汗多,應注意補充水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

13樓:來自雙龍洞小資的香菇

首先他不能喝酒,不能抽菸,其次不能吃質性的食物,也能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在飲食當中,可以適當的吃蛋白質高的食購,比如肉類食物,雞肉鴻蛋,牛肉。它們當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等物質。與此同時可以吃點維生素c和維生素e。

14樓:網友

對於腦萎縮,目前還沒有吃什麼食物對腦萎縮有療效。可以多吃一些健腦食物,健腦食物首選是核桃;其次是堅果類、動物肝臟、青菜、胡蘿蔔等。預防腦萎縮最好的方法是訓練,例如:

看書、讀報、練字、多做手指訓練。也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

15樓:網友

吃核桃松子比較好一些。

16樓:smile膩於心

飲食清淡為主,生活作息規律。

17樓:網友

很多人認為,腦萎縮是衰老的必然趨勢,無法預防、無法**,其實不然,專家說,早發現、早**,積極地採取正確的措施,把一些危險因素控制在萌芽狀態,預防還是有一定效果的,最起碼可以延緩疾病的發生和發展。通過飲食對腦萎縮患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那麼腦萎縮吃什麼呢?

老年醫學研究發現,飲食中含有的一些礦物質與防治老年痴呆症關係密切,例如鈣可以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動,改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

鎂是各種酶反應的輔助因子,與鉀、鈣等元素協同維護心肌和防治動脈硬化,從而增強腦的血流量,有利於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據臨床觀察,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血清硫胺素、尼克酸、抗壞血酸、核黃素、葉酸、維生素a和維生素b12等均低。在日常飲食中多注意補充些粗製糧食和各種動、植物性食物,便可以滿足機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

腦萎縮了吃什麼好?

18樓:花開心灣

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

19樓:醉有生夢無死

腦萎縮吃中藥慢慢調理,飲食方面有以下選擇:

尤其是一些可以補腦健腦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

耳熟能詳的有:銀杏、芝麻、雞蛋、花生、蜂王漿、南瓜、堅果(包括核桃、葵瓜子等)

海帶、深海魚類等海產品富含亞油酸和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也可適當多吃。

希望對你有幫助,可以的話採納一下!

20樓:遺忘記憶

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

腦萎縮吃什麼食物

21樓:黃帝內經養生

補腎的,藥物六味地黃丸。

腦萎縮不能吃什麼

22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萎縮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致癌的物質,而且油的熱量比較高,吃過量的油身體攝入的脂肪就會大大的增加。患者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戒菸戒酒,對於老年,人的腦萎縮是有一定幫助的。

還要避免吃醃製類的食物。

23樓:網友

2.不能吃大魚大肉和高脂肪的東西。

3.辛辣食品和太鹹,太酸的食物以及醃製食品都不要吃。

4.吃飯盡量以流食為主,少吃幹的或者硬的,避免這樣的食物,因為病人腦萎縮,意思薄弱,不知道軟硬,容易卡著。

24樓:抗菌素駝就

腦萎縮多見於中老年患者,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補腦的食物。補腦並不要迷信廣告中的一些保健品,實際上,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完全可以補充腦代謝所需要的各種營養。花生、核桃等堅果類富含卵磷脂、花生四烯酸,能夠延緩腦功能衰退,增強記憶;魚肉中含有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能夠緩解動脈粥樣硬化,預防腦血管疾病和腦萎縮;蛋、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以及各種氨基酸,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糙公尺、小公尺等穀類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是神經髓鞘合成必不可少的物質,也是補腦的佳品。

腦萎縮吃什麼藥?老人腦萎縮吃什麼藥好?

目前建議患者 腦萎縮的藥物,如腦復康片,姜康牌薑黃銀參膠囊,奧拉西坦膠囊等,同時積極防治血管性疾病,增加社交,多讀書,多看報,經常參加集體活動,適度參加鍛鍊會活動,清淡飲食,大便通暢,加強營養,改善營養狀況,保持膳食平衡和心理健康。建議患者食療的話採用魚頭燉冬菇,豬脊髓甲魚湯。治痴呆網 查詢或是諮詢...

小腦萎縮吃什麼好的快,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小腦萎縮 cerebellar atrophy 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 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

小腦萎縮該吃什麼,老人小腦萎縮適合吃什麼?

小腦萎縮的病友的飲食方面 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改善腦血流,豆漿中的卵磷脂可以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2,吃魚油,增加腦細胞活化,3,多吃生的杏仁,核桃,花生等。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比較多的味精 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 氨酪酸。攝入比較多的味精時,可導致頭痛 噁心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