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是什麼因素造成的,腦萎縮是什麼引起的?

2022-01-10 05:09:11 字數 4789 閱讀 4423

1樓:開開心心哦

小腦萎縮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機體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細胞普遍性的進行凋亡,而導致了腦細胞的數量減少,腦部的體積減少,腦重量減輕,出現了全腦萎縮的症狀,小腦也避免不了出現萎縮,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沒有必要進行**。也有的患者存在病理性的現象,例如遺傳性共濟失調,這時患者小腦萎縮會明顯,發病年齡可在20歲-30歲也可以在50歲,患者表現的是肢體平衡差,步態不穩的狀態,也有的患者不能行走需要做輪椅。

另外,一氧化碳中毒也會導致小腦萎縮;外傷性的小腦萎縮也很常見;藥物中毒也會引起小腦萎縮現象。

2樓:小白

腦萎縮的原因非常多,例如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飲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性疾病、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氧、腦缺血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或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臨床上高血壓、糖耐量異常、血脂異常、腦小動脈硬化,都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

3樓:

腦萎縮和腦血管病或者老年年齡有關係。這個具體**不清楚。建議服用藥物腦蛋白水解物或者腦復新片對症**。需要對症**。另外多吃核桃也有幫助,需要保持心情舒暢。

4樓:愛笑的翟樂欣

腦萎縮都有什麼症狀?

5樓:牛奶紫薯西公尺露

腦萎縮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腦組織本身發生了器質性的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引起腦萎縮的**非常的多,比如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以導致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而引起腦萎縮。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

臨床上高血壓、血脂異常、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

6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7樓:

**是在腎,腎是主骨生髓的,腦為髓海,髓海空虛,無法營養到腦部,小腦主要是控制人體的平衡的,小腦失去了營養發生了病變,導致了走路不穩說話不清等一系列協調運動的障礙。

8樓:黑怕不怕黑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 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

腦萎縮是什麼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我們只有清楚的了解它的發病原因,才能做到更好的防治工作,那麼,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腦萎縮發生的原因都有哪些吧。

1、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是常見的導致腦萎縮的一種,酗酒,慢性酒精中毒者引起的腦萎縮的也並不少見。這種腦萎縮的原因比較常見。

2、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腦萎縮。還有就是老年人缺乏體力和腦力的鍛鍊,也能加快大腦的萎縮。這也屬於誘發腦萎縮的原因。

3、遺傳因素:經過對大量腦萎縮患者的調查於訪問,有近5成的患者家中有腦萎縮的家族史,從這些調查標明,有腦萎縮的病史的家族後代患上腦萎縮的機率很大。這也是導致腦萎縮的原因之一。

腦萎縮的原因:

1、氣候因素:長時間寒冷的氣候會導致人體血管的萎縮,會形成腦供血不足,長時間的腦供血不足,是引起腦萎縮的出現。因此保持身體的溫暖也是乙個必要因素。

所以,這是屬於導致出現腦萎縮的原因之一。

2、飲食不合理:腦萎縮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清淡,並不宜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

3、環境教育:體罰會導致腦萎縮,體罰會對大腦造成直接影響,兒童時期長期受到體罰,可能導致大腦額葉萎縮。體罰會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壓力之下,最終成為引發腦萎縮的因素。

體罰會導致行為障礙和抑鬱等症狀,因此體罰導致腦萎縮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希望能夠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

4、細菌及病毒感染後:多繼發於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後遺症。

5、大腦半球萎縮:胎兒期或新生兒期血管阻塞引起的大塊腦梗塞或發育不全所致。

根據以上所講的,我們知道了乙個患有腦萎縮的人不僅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同時在日常生活和天氣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處理不當,患者的病情只會更加嚴重。每乙個都需要愛惜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人生不因為疾病的纏身而終陷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brain atrophy)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本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男性多於女性,可分為瀰漫性腦萎縮(包括皮層萎縮、小腦萎縮及皮層、小腦、腦幹萎縮)及侷限性腦萎縮(多見於侷限性腦器質性病變後如外傷、血管病、顱內侷限**染等)。

腦萎縮原本是在ct或mri檢查時,發現腦組織體積減小和腦室擴大等而命名的,因此,腦萎縮是許多疾病的神經影像學表現。

11樓:成都西南**諮詢

你好,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臨床上高血壓、血脂異常、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

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發的那?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你好,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臨床上高血壓、血脂異常、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腦萎縮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腦細胞器質性病變,從而導致腦細胞的數量減少,體積縮小,重量減輕的現象。很多種疾病都可以引起腦萎縮。腦萎縮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導致紅細胞變形能力下降,微血管的有效血液灌注不足,腦組織處於慢性缺血、缺氧狀態,腦細胞形態及功能受到影響,即形成腦萎縮。

因此,腦血管疾病是引起腦萎縮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煤氣中毒、顱內感染以及遺傳代謝性腦病等都可以引起腦萎縮。

14樓:伴我安

遲發性腦病是本病的診斷,病發原因多風腦神經曾受過損害因沒有完全**恢復所繼發的缺血變性病理改變.從**角度講既時正確**也只能控病繼發導致痴呆和癱瘓和恢復部分功能.完全恢復是不能的

15樓:孫鐸文庫

一般是由於腦供血不足

16樓:走走

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大腦退化

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改梅連棋

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腦萎縮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你好,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臨床上高血壓、血脂異常、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

19樓:

"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本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病程可達數年至數十年,男性多於女性,可分為瀰漫性腦萎縮及侷限性腦萎縮,瀰漫小腦萎縮包括皮層萎縮、小腦萎縮及皮層、小腦、腦幹萎縮;侷限性腦萎縮多見於侷限性腦器質性病變後的外傷、血管病、顱內侷限**染等。

腦萎縮是許多疾病的神經影像學表現。"

20樓:

腦萎縮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腦組織本身發生的器質性的變病而產去萎縮的一種神經性的精神疾病,引起的因素有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病理因素等,主要體現在老年痴呆的較多,所以要盡量讓老人心情愉快,生活的幸福才會減少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腦萎縮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21樓:

腦萎縮的發病原因比較多,以下因素會引發腦萎縮的發生:1、年齡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發病也在增高。

2、血管性疾病:如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腦梗塞、腦溢血等。3、退行性疾病:

進行性核上麻痺、多發性硬化症等。4、中毒:藥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重金屬(鋁、汞、錳等)中毒、酒精中毒、長期過量使用鎮靜劑等。

5、感染:腦炎、腦膜炎、進行性多灶性白質腦病等。6、外傷:

慢性硬膜下血腫、腦挫裂傷、顱腦手術後遺症。7、顱內佔位性病變:腦腫瘤、腦膿腫、腦寄生蟲病、腦積水等。

8、內分泌代謝異常:甲亢、甲狀腺功能低下、垂體功能低下、糖尿病、低血糖、維生素b12及葉酸缺乏症、肝性腦病、吸收不良綜合症。9、難產:

難產、產程過長等。10、其它:遺傳基因性疾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最多的就是丘腦老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主要表現:走路不穩,說話不清,吃飯喝水嗆咳。可以採用復元奇方飲。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

小腦萎縮會有什麼後果,小腦萎縮會造成什麼後果?

小腦萎縮多表現為肌肉的張力低下,肢體打軟,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這種疾病僅僅靠吃藥是不能 的,臨床目前多采用物理加中醫的 方法。相比單純藥物控制,起效更快,沒有毒 更適合患者的體質。腦萎縮也分為生理性的腦萎縮和病理的腦萎縮,很多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的組織細胞會逐漸的縮小,會形成生理性的腦萎...

腦萎縮是什么引起的,腦萎縮是什麼引起的

析 腦萎縮是多因素導致的,一般遺傳 腦外傷 腦卒中 腦炎 腦膜炎 腦血管畸形 腦部腫瘤 癲癇長期發作 菸酒過度 營養不良 甲狀腺功能病變 煤氣中毒 酒精中毒 腦動脈硬化 腦缺血 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 變形 消失。腦萎縮的主要的致 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從而導致紅細胞變形能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