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腿形能矯正嗎? 5,X型腿怎麼矯正?

2023-03-14 04:10:04 字數 2106 閱讀 1850

1樓:五蘊六塵

「x型腿」的學名是膝外翻,有40多種疾病可以引發它,但70%以上的膝外翻是由於佝僂病所致。說到手術矯正,病情輕的可以吸除膝內側的脂肪以雕塑腿形,簡單有效;病情重的可以採用外固定器**,**週期大約需要6~8周。下面給你三個非手術**,試試吧!

1.對外八字腳患者,行走時,每走一步,都要讓自己感覺到兩膝內側有輕擦的過程;隨時隨地選擇有直線地面,兩腳正直踩線行進練習。同樣主要靠生活中堅持。

形腿的矯治練習,每天1~2遍:

第一節壓膝運動:正坐,兩腳掌相靠,兩手扶膝輕輕下壓。注意腳掌不要分開,膝蓋壓到不能再壓時,停耗一定時間。

第二節捆腿練習:坐位,兩腿併攏抬起,以布帶捆住腳腕,兩腳用力向左右掙動。

3.非手術**有一些,但需長期不懈的堅持,可以嘗試:1.

穿鞋底內側墊厚一些的鞋。2.走「貓步」。

3.盤膝坐20~30分鐘並交替雙腿,每天1~2次。同時按摩腿內側肌肉,增加肌張力以矯正畸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 我原來也有點外八 但自己每次走路都注意著 好久了現在慢慢也都正常了 你還可以去醫院看看 聽聽醫生怎麼說``

3樓:姓遐思戰雲

你好,根據您的敘述看,孩子是有x型腿的情況,這個情況是可以**的,孩子小,骨骼發育可塑性大,所以及時的**對孩子以後是至關重要的,建議可以帶孩子去專業的骨科醫院拍個**看看,確定骨骼的外形,如果確診後,那麼可以通過保守**就可以,效果應該會很明顯。

x型腿怎麼矯正?

4樓:匿名使用者

型腿的矯正方法具體如下:

(1)直立,兩腳併攏,兩手扶膝做兩膝向正前方的下蹲起立運動,做 20~3o次。

(2)彎腰,兩手扶膝做向左的和向右的繞環運動,做20~30次。

(3)兩腳開立稍大,彎腰,兩手扶膝做兩膝向內相靠停耗練習,每次停耗10秒鐘,做5~10次。

(4)兩腳平行站立。先以腳跟為軸,做腳尖外展和內旋運動;再以腳尖為軸,做腳跟外展和內旋運動,各做20~30次。

(5)坐在椅子上,盡力用小腿夾住書,堅持一定時間。如果用橡皮帶將兩膝捆住做,效果更加顯著。

(6)跪坐在腿上,塌腰,兩腳慢慢向外向前移動,腰部隨之也逐漸直起來。做 15~20次。

望樓主早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貌似學芭蕾的常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的儀器進行矯正。

如何矯正x型腿? 15

7樓:雷曼秀頓

14歲正是矯正x型腿的最好階段,手術矯正過程比較痛苦,而且**昂貴,容易留下後遺症;但是無論用哪一種物理矯正方式都需要做到一點就是堅持。我朋友以前用過一款南韓進口的產品,叫什麼戴奈米克,據說用起來很舒服。祝你早日**!

8樓:我畫了小彩人

可以試試瑜珈,不過要自己買一本書,平時按照上面的鍛鍊就可以了,長期堅持,可能會有效果。

9樓:這個網名好長啊

同學我也很需要這個**也發給我好嗎謝謝你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樓主我也14初三了 ,可以給我來乙份麼,,交流一下。

我是x型腿,有什麼辦法可以矯正嗎?

11樓:集秀榮稅卯

你好。目前是x形腿的話,沒有好的辦法。可以盡量做好標準的站姿。建議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矯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睡覺前用布把腿纏直,纏緊,堅持幾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x型腿和遺傳沒有什麼關係,它是因為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一種後遺症,嬰兒期的佝僂病畸形多數在**過程中自行矯正,畸形嚴重者,可在活動期停止後考慮矯形手術。

怎麼樣才能矯正x型腿?

14樓:我微

這個你可以看看北京國旗護衛班的乙個記錄片,他們為了讓軍姿標準,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是用揹包帶把腿給綁起來的,很辛苦的。不過個人建議應該去醫院諮詢一下專業的醫生,強行綁壓會有危險的,安全第一。

X型腿怎麼矯正呢?可以通過鍛鍊嗎

可以的我說下我的親身總結的經驗吧 個人認為x型比o型醜多啦 因為x型的腿總是給人站不直的感覺 有時候連自己也很無奈 並不是自己不想站直呀 雖然我沒學過醫 也不懂什麼骨骼關節構造原理 但是我知道x型腿的人 膝關節是不用力的 或者用力很少 也可以說是用不上膝蓋的力量 走路時大多靠用力在大腿外側彎著走 不...

腿型用矯正器可以矯正嗎?O形腿用矯正器能矯正好嗎

腿型用矯正器可以矯正嗎?這個是可以矯正的,需要長期佩戴,然後配合醫生,然後加強鍛鍊。腿型用矯正器是可以矯正的,但是要在八歲之前,成年人的腿型是不能用矯正器來矯正的。腿形矯正器對於輕微的腿部畸形是具有一定改善作用的,但是如果腿部畸形是比較嚴重的,使用腿型矯正器效果有限,這些人就需要到醫院去,通過手術的...

怎麼進行兒童o型腿矯正,o型腿怎麼矯正?

o型腿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主要是遺傳性和嬰幼兒時期疾 素造成,大多屬於骨質改變性o型腿。而後天因素最常見的就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姿勢導致,多屬於軟組織失衡性o型腿。其次是類遺傳因素,父母有o型腿,孩子在學習走路習慣模仿行為,也會導致o型腿,這個也屬於軟組織失衡性o型腿。所以在任何 矯正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