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這些單位的招聘考試考什麼內容呢?

2023-03-13 23:50:03 字數 2501 閱讀 4628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考試內容:行測,申論、寫作及其他主觀題。

資格審查: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招聘資訊公布的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相關證明材料。

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

經審查不具備報考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取消其面試資格。因棄權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考核體檢:

按照招聘崗位,根據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並依次等額組織進行考核體檢。同一招聘計畫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則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人選。對考核、體檢不合格人員造成的空缺。

可從其他進入同一崗位考核範圍的人員中依次等額遞補。根據實際需要,既可先進行考核也可先組織體檢。體檢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執行,國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事業單位考試。

2樓:知見派

考試。⒈考試方式: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辦法,先筆試後面試。

⒉筆試。筆試採用閉卷方式,考試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側重於報考者的基本素質和發展潛力。筆試成績以百分計,具體考試時間、地點及有關事宜以筆試准考證為準。

筆試後報名者可通過報名**查詢本人成績。

本次考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⒊面試:根據筆試成績,按照招聘崗位人數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確定取得面試資格人選數量。

若成績出現並列,則相應擴大進入面試人選。擬進入面試人員名單在報名**公示3個工作日。

面試前進行現場資格複審。考生提供本人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網上列印的報名表、所在單位或學校提供的相關證明材料(加蓋公章)及其他能夠證明本人資歷或能力的材料進行現場審核。凡提供的相關材料、主要資訊不實的,將取消面試資格,並依筆試成績進行遞補。

面試由招聘單位組織,採取結構化面試方法,滿分為100分,低於60分者不予錄用。面試時間、地點由招聘單位另行通知。

⒋合成考試總成績:考試總成績以百分計,其中筆試成績佔總成績4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60%。計算考生考試總成績時,要按照所佔比例先折合後再進行彙總,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3樓:情感老師瑩瑩

您好,鐵路局的考試內容是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公共與鐵路基礎知識,報考條件是:1、本科及以上學歷;2、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熱愛鐵路事業;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4、無色盲色弱,身心健康;5、具備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鐵路局的職能是:

1、起草鐵路監督管理的法律法規、規章草案;2、組織擬訂鐵路技術標準並監督實施;3、負責鐵路安全生產監督管理;4、開展有關的國際交流與合作;5、承辦***及交通運輸部交辦的其他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18個鐵路局招聘的物件大多數是鐵路大中專院校(北京交大、西南交大、蘭州交大、大連交通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中南大學等,還包括附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對口鐵路專業(如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系統工程、計算機等專業),每年在各鐵路院校都有鐵路局專場,來校擇優錄取。路局主業部門很少進行社會招聘,很可能是其他副業,考試內容與您所面試的職位相關,還有對鐵路局的了解,不會過多涉及鐵路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測試、時政要聞、還有就是和鐵路有關的一些知識,再就是看你報的專業了,各專業和各專業不同的,但基本脫離不了專業知識。能否被錄取,決定因素還是人。你說呢?!

6樓:哦綠色

具體看應聘什麼職位或者工種。

7樓:煙雨逍遙

首先得看你要應聘的是什麼崗位。

一般也都是考一些簡單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部門?電務?工務?車務?供電?等等。

9樓:伯依辰

就看你應聘的是啥職位了。

鐵路局招聘條件是什麼?

如何報名鐵路局的招聘?

10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在填寫個人資訊時,應嚴格按照教育部網上註冊審核報告的內容填寫學校名稱、專業等學歷資訊。每個人只能申請乙個職位。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11日,超過此日期將不予受理。

2、網上初審。招聘單位根據申請人的專業、生源條件、工作適宜性等因素分階段分批篩選,篩選出最佳人選,確定入圍人選,通過電台新聞或**方式通知入圍人選參加面試。未通過網上初試者,恕不另行通知。

3、現場資格審查和初步面試。已獲通知並確認入圍的畢業生必須帶同下列正本及副本。

鐵路局招聘報名入口是什麼

鐵路系統考試考什麼,鐵路局招聘需要考試嗎

一 職業能力傾向測試 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常識判斷 資料分析二 公共和鐵路基礎知識 科技基礎知識 時事政治 法律基礎知識 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 公民道德建設,鐵路史 鐵路常識 鐵路企業概況 鐵路企業文化和服務理念等 三 計算機專業知識 計算機基礎知識 軟體程式設...

鐵路局屬於什麼行業,鐵路局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答 鐵路局屬於運輸服務類,屬於國企!關於鐵路的專業 鐵路屬於什麼專業 專科鐵路專業?1.高速動車組駕駛與維修專業是成都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在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之後,緊跟高速鐵路時代的發展形勢,為適應高速鐵路動車組運用與檢修行業的人才需要,於2011年新開設的一門專業。2.根據高速動車組運用和檢修的實際...

2019太原鐵路局招聘報名條件是什麼

2018太原鐵路局招聘條件 1.品行端正,誠實守信,認同企業文化。2.專業對口,成績優良,熱愛鐵路事業。3.遵紀守法,身心健康,符合崗位要求。4.碩士研究生。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取得入學資格,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 學位證 或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