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中的工作組和域是什麼?簡述工作組和域的區別

2023-03-13 23:45:03 字數 1066 閱讀 9382

1樓:廖半煙

ms系統中,預設的工作組是workgroup或者mshome

只有當區域網中有安裝了win net(win 2000,win2003)的機器後才有域的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下,高手快來啊。

簡述工作組和域的區別

3樓:教育仁昌

工作組和域的區別為:建立方式不同、安全機制不同、登入方式不同。

一、建立方式不同。

1、工作組:工作組可以由任何乙個計算機的主人來建立。

2、域:域只能由伺服器來建立。

二、安全機制不同。

1、工作組:在"工作組"中不存在組帳號,只有本機上的帳號和密碼。

2、域:在"域"中有可以登入該域的帳號,這些由域管理員來建立。

三、登入方式不同。

1、工作組:在工作組方式下,計算機啟動後自動就在工作組中。

2、域:登入"域"是要提交"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旦登入,便被賦予相應的許可權。

4樓:陽晞

域和工作組就是兩種不同的網路資源管理模式。

工作組(work group)就是將不同的電腦按功能分別列入不同的組中,以方便管理;相對而言,所處在同乙個工作組內部成員相互交換資訊的頻率最高。

如果說工作組是「免費的旅店」那麼域(domain)就是「星級的賓館」;工作組可以隨便出出進進,而域則需要嚴格控制。「域」的真正含義指的是伺服器控制網路上的計算機能否加入的計算機組合。不過在「域」模式下,至少有一台伺服器負責每一台聯入網路的電腦和使用者的驗證工作。

稱為「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簡寫為dc)」。域控制器中包含了由這個域的賬戶、密碼、屬於這個域的計算機等資訊構成的資料庫。當電腦聯入網路時,域控制器首先要鑑別這台電腦是否是屬於這個域的,使用者使用的登入賬號是否存在、密碼是否正確。

如果以上資訊有一樣不正確,那麼域控制器就會拒絕這個使用者從這台電腦登入。不能登入,使用者就不能訪問伺服器上有許可權保護的資源,他只能以對等網使用者的方式訪問windows共享出來的資源,這樣就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網路上的資源。

(50分)MFC如何獲取同一區域網中主機的IP位址

一般位址是。一般都是這個。你也可以看一下伺服器給你分發的區域網位址。然後把最後一位改成1或者254 試一下 應該可以解決。您的主旨應該不是在這個問題吧。應該是您怎麼才能使用被禁止的網路連線吧。呵呵。不過還是告訴你 開始 執行 cmd 確定。輸入命令arp a 排在第乙個的就是。在伺服器上輸入命令。w...

區域網中通過什麼方法判斷不同的主機是否處於同一子網內

看網路號是否相同.到底怎麼樣才算同一網段。要想在同一網段,必需做到網路標識相同,那網路標識怎麼算呢?各類ip的網路標識演算法都是不一樣的。a類的,只算第一段。b類,只算第 一 二段。c類,算第 一 二 三段。演算法只要把ip和子網掩碼的每位數and就可以了。and方法 0和1 0 0和0 0 1和1...

在區域網中,為什麼機子每次啟動它的ip都不變,設的都是自動分配ip啊

呵呵,其實很簡單,樓上說的有一定道理 dhcp伺服器上面可以設定ip位址分配策略,管理員可以設定分陪策略,我估計網路管理員設定的分配策略可能是根據mac位址的對應分配的ip位址,這樣你的機器每次得到的位址都一樣就不奇怪了。這樣的好處是多方面的。但實際中並不單純是這樣,其實,就算沒有設定mac和i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