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工人要在50歲退休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2023-03-13 21:50:02 字數 1600 閱讀 2258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職工的退休年齡是法定的,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應當離崗退休,並不能以個人意志為轉移。只要是你屬於工人,或者事業單位的人員,都可以50周歲辦理退休。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女職工工人在50周歲退休只需要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就可以了。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中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3樓:伊尚說民生

50歲女職工退休的條件:

1、因關閉、破產、改制而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原國有企業女職工,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前已按統一政策參保繳費(不含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一次性補繳人員)、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且繳費5年以上的,經本人申請,在年滿50周歲時可以辦理退休。

2、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時已超過45周歲的原關閉破產改制國有企業女職工,在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且未中斷繳費的,經本人申請,也可在年滿50周歲時辦理退休。

符合上述條件且已年滿50周歲而尚未退休的,自2023年3月1起可申請退休,以辦理退休審批手續的當月作為退休時間,並從辦理退休手續後的次月起發放基本養老金。

受延遲退休政策的人:

1、小於等於50歲的女性工人(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女性);

2、小於等於55歲女性幹部和男性工人(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人);

3、小於等於60歲的男性幹部(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

總的來說,延遲退休年齡的規定,對於70後和80後的影響比較大。

4樓:fly蝶戀花

女職工工人要在50歲退休,除非是身體的原因,無法再繼續工作,否則的話,現在基本上都是要在60歲才可以退休。

5樓:平姐做美食

社保交滿15年以上的就可以發到退休條件。醫保要交滿20年才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6樓:學而致知

是在2個企業工作總共10年,靈活就業又交了5年,女能按50歲退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去諮詢社保局的負責人解決你的問題。

8樓:大7風神

女職工工齡不滿五年可以退休嗎。

從什麼時候實行女職工都是55歲退休

為1999年03月09日。依據在1999年03月09日釋出的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第一條規定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 以下稱特殊工種 ...

女工滿50周歲轉簽勞務合同,女職工年滿50周歲一定要終止勞動關係嗎

女職工50歲 非幹部身份勞動者 就到了退休年齡了,根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與他的勞動合同達到以退休年齡時自動終止 勞動合同約定的期限超過退休年齡的,超過部分無效 不再屬於勞動關係。如果繼續保持用工關係則屬於勞務關係不是勞動合同關係,不再受勞動合同法調整,而受民法通則與合同法調整。根據1978...

女職工已滿50歲,還差3年社保才滿15年,50歲後單位還能繳

如果是女性,目前復規定已到退休制年齡,單位沒有義務再次繳bai納社du保了。但你可以選擇zhi退休,單位必須依法支付一次dao性退休補助,憑這些錢你完全可以去補交,以後可以領退休金了。男性必須要購買,不買可去勞動法仲裁,社保局舉報。女性年滿50歲 但未繳滿15年社保 怎麼辦 社保新規!未交滿15年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