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強迫思維都有哪些內容,強迫症裡的強迫思維到底怎麼才能好?

2022-03-07 21:07:52 字數 5433 閱讀 6999

1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不錯,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

2樓:

強迫症就是做事情一定要按照一定的方法去做。不管幹什麼都必須按照。他們心中制定的目標去做。不能不一樣不能違反,不能有偏差。

3樓:

強迫症的強迫思維就是做什麼都得按照他的意願,比如說所用的物品必須放歸到原處。而且排列必須整齊,達不到的話就容易心裡產生不快的因素。

4樓:収灋網

強迫症的強迫思維,例如出門鎖門要反覆確認是否們已經上了鎖,不斷地強調自己做某件事反反覆覆的去確認。

5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強迫症的強迫思維有哪些內容內容挺多的。

6樓:北極雪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

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反覆的洗手。比如說下了樓又跑上去看有沒有鎖門。出了門,非要再去看看煤氣關了沒有。

8樓:張三金鑫飛

重複的想一件事不能控制日常生活

9樓:除非怪不得不遇到

明明正常人都不會那樣,她就要強迫自己那樣,不然不舒服。

10樓:湛飛舟

洗衣服一定要乾淨,哈哈洗不乾淨就是洗好幾次

11樓:熙緣霓裳

有哪些內容你去問問醫生。

強迫症裡的強迫思維到底怎麼才能好?

12樓:滑不溜溜手

**方法一

在思維強迫症出現時,患者不能緊張,不能強迫它消失,而是坦然接受,以放鬆的心態對自己說「想就想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就是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不要把它看作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像對待天氣的變化一樣--順應自然,該做什麼事就去做什麼事,堅持把自己該做的事和能做的事做好。慢慢地你心緒就會放鬆,對強迫思維的出現也沒有那麼恐懼和緊張了,久而久之,當您真正得到了放鬆之後,這種症狀也就逐漸消失了。

**方法二

患者可轉移對思維強迫症的注意力,實際上也是一種談化,即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工作、學習和業餘興趣上,尤其是當自己思維強迫症出現時,若能及時去注意別的事情,去從事自己最感興趣的活動,轉移自己對思維強迫症的注意,也就能避免心理矛盾和痛苦。

**方法三

患者可淡化對思維強迫症的恐懼,順其自然,不必介意。或忽視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思維強迫症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思維強迫症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不要怕它,強迫症是只紙老虎,你怕它就會凶相畢露,你越怕它就越像只真老虎,你不怕它,它也就是一張紙而已,不怕談化它就很自然地斷它造成的惡性迴圈。

忽視它,它就失去市場,它就失去興風作浪的本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業正規的醫院看病省事,也不必多花冤枉錢,這裡就是這樣的醫院

強迫症——強迫思維。 50

14樓:力所能及之王

你如果是強迫症、往往併發焦慮症、抑鬱症,這些症狀,自己往往很難感覺到,生命卻沒有活力,總是提不起勁,但現在不要驚慌。

強迫症、焦慮症、抑鬱症,都是乙個根源:沒有自信。

你很不幸,你的沒有自信,是童年時父母教育水平低造成的,雖然是無心的。因為有太多的父母,只知道有責任管小孩的生活和學習,不知道還要負責小孩的自信心培養這一重要任務。

強迫症、焦慮症、抑鬱症往往同時伴隨著自卑。

強迫症、焦慮症、抑鬱症、自卑的根源,都在於不能自己作主自己的需要、自己的目標。

病人主觀上想自己做主,客觀上又不敢自己做主,就產生了矛盾。無法化解這一矛盾,就難受、壓抑、自卑,長期壓抑、自卑,就變成了抑鬱、恐懼、焦慮。

人最大的需要,就是獲得好評。好評來自別人和自己。誰都知道,要獲得別人的好評是很難的,相對來說,獲得自己的好評,是最容易的,想給自己多少就給多少。

可抑鬱、焦慮等病症的人,正好是不敢自己給自己好評的人,他的需要的滿足率,是非常低的。滿足率就難受,可患者並不知道根源在那裡,就壓抑,長期以往,越來越深,就演變成了抑鬱症了。

知道了根源,**就很容易了。告訴自己:「不允許自己給自己好評,不允許自己讚美自己是錯誤的。

自己讚美自己,自己給自己好評,才是正確的,這是上天給予的我的權力,大膽地使用吧」。要一字一字地、慢慢地、不斷地說,直到好轉和**為止。

必要地的時候,讓父母看看這文章,讓他們也肯定你、讚美你、關愛你,把兒時他們欠你的父愛母愛補回來。

不要輕易吃藥,因為吃藥不能治本。

15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這種痛苦不能你乙個人默默扛著,必須告訴你的父母,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最值得信任的人,他們會給你帶來幫助的。

強迫症僅憑網上溝通是沒有太大效果的,需要互動交流,才能具體指導,而且不是一次可以**的,需要乙個過程。

建議你盡快進行心理諮詢**和調整,以免長期痛苦焦慮陷入抑鬱。

祝你健康快樂!

16樓:蓋德

把你自己當成乙個正常人去生活你就是乙個正常人。克服這些惱人的思維與行為,最終要做的其實只是讓自己提回到原來的生活。原來你的生活是開朗的那麼現在,你就是裝也要裝的開朗,去和人聊天,哪怕自己很不開心,哪怕自己不舒服。

加油吧,過上幸福得生活唯一能做的不過就是做幸福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恐慌,一定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我相信你會好起來的,你自己也要相信自己,強迫形人格的形成大都與家庭環境及你的成長經歷相關,不過沒關係,只要你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就會慢慢變好,深刻理解「順其自然」,同時找一家心理診所,找到適合你的心理醫生,全程的跟進醫生的**方案,配合醫生的一些心理**,找到合適的醫生很重要(心理醫生最好找年輕的女士),年長的心理醫生我試過,她們很多懂得太少,對年輕人的心理把握不准,年齡差距大,在我看來,擺脫強迫最有效的辦法是增強自信,相信自己的所做所為,認同自己,把強迫思維當成乙個皮球,她出現的時候把她放在一邊,時間久了,她會自己洩沒氣的,如果你去用手拍她,ok,她會越跳越高。告訴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讓行動說話來帶替單純的思考。祝你早日**,我相信你一定會**。

18樓:zh__安小安

有時候、不需為一些不必要或者一時的感覺去思考和煩勞 有時候、不要把一些簡單的事情或者不需要事情去糾結 有時候、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複雜、或許慢慢會變得清晰 有時候、生活沒有理想中的那麼美好、但也沒有那麼多的坎坷 有時候、既然已經明白的道理、就不要再去糾纏 有時候、在回憶中就可以發現曾經的那個自己、 有時候、要提醒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生在世猶如身在荊棘之中,身不動則心不動,不動則不傷,若心動則身必動,於是便體會到世間萬般痛苦了,建議多看看佛學著作,例如佛家如是就很不錯,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別人說些什麼就能幫你去除的,也不是你自己的思想能控制的了的。

一般需要服藥並配合心理**才能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很難控制的,是另乙個你在支配著你的行為,想控制又控制不住,你才15歲,建議到中歐國際青年心理健康研究院,他們專門研究年輕人、及青少年的心理,會治好你的強迫症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能理解你,我童年不幸,也有強迫症,正如下面一位朋友說的,你把自己當正常人,你就正常了。比如關門,你就不要去關,一天兩天難受,以後會好的。

23樓:清晨陽光裡

15歲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強迫是什麼

強迫症的特徵有哪些?

24樓:爭渡心理諮詢

強迫思維:

在某些時間段內,感受到反覆的、持續性的、侵入性的和不必要的想法、衝動或意向,大多數個體會引起的焦慮或痛苦。

個體試圖忽略或壓抑此類想法、衝動或意向,或用其他些想法或行為來中和它們(例如,通過某種強迫行為。

強迫行為:

重複行為(例如,洗手、排序、核對)或精神活動(例如,祈禱、反覆默誦字詞)。個體感到重複行為或精神活動是作為應對強迫思維或根據必須嚴格執行的規則而被迫執行的。

重複行為或精神活動的目的是防止或減少焦慮或痛苦,或防止某些可怕的事件或情況;然而,這些重複行為或精神活動與所設計的中和或預防的事件或情況缺乏現實的連線,或者明顯是過度的。

強迫症怎麼辦:

一、認知調整

1)現實檢驗,焦慮狀態下,乙個人會容易高估不好的事情發生的風險、高估不好的事情的糟糕程度,低估自己的應對能力。所以乙個人可以通過對自己的擔心的事情做記錄,回顧和反思來增強自己的現實感,從而實現降低焦慮的效果。 比如經常可以問自己的問題是,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嗎?

如果真的發生了,真的有我想的那麼糟糕嗎?這種反思對於容易焦慮的人來說特別有意義。因為容易焦慮的人,通常關心的都是未來的事情,以後怎麼辦,以後什麼事情會不會發生。

一旦乙個事情塵埃落定之後,無論是好是壞,他們就開始擔心下一件事,而不去思考和覆盤,不去問問自己,這件事最後的結果真的像自己擔心的一樣嗎。因為缺少這樣的反思和覆盤,容易焦慮的人也很容易過度沉浸於自己的擔心和憂慮之中,缺少對現實更準確的把握。 其實多反思多覆盤,可能就會發現,壞事情沒有那麼容易發生,即便發生了也沒有那麼差,自己也有能力去應對。

2)減少控制欲。接納挫折、接納拒絕、接納失敗、接納人生無常。要知道,人生諸事不因我們的喜好而轉移。

很多時候,該發生的都會發生,不管你願不願意,也都會發生。過多的抗拒和掙扎,反而會讓自己陷入更大的痛苦之中。很多事情,個人努力可能只能佔到一半的因素(甚至這個比例都不到),我們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情,運氣、局勢也都影響著事物最後的走向。

所以不如佛系一點,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剩下的事情就隨緣。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這樣焦慮會降低不少,努力的過程也不會那麼痛苦,更容易堅持。

很多時候,可能長期輕鬆愉快的堅持,比短期忍辱負重的拼命,更為可貴。

二、軀體感受調整2)運動。運動可以降低焦慮,運動可以降低輕度抑鬱(carek, laibstain, & carek, 2011), 這些都是有很多大型臨床對照組實驗支援的研究結果。所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加入規律的運動。

who去年更新了每週運動的指導意見,推薦每週150到30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者75到150分鐘高強度有氧運動(bull et al., 2020)。當然運動要注意時間,不要在臨睡前運動,不要在晚上運動,不然可能會影響睡眠。

希望以上內容對大家有幫助。焦慮不可怕,希望大家每個人可以理解自己的焦慮,擁抱焦慮,讓焦慮為我所用,走出精彩人生。

怎樣克服思維強迫症,克服思維強迫症方法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首先,正確的看待這個問題。不要過分緊張這件事,過分緊張,反而加重了。其實,多來幾次,如果想開了,也沒什麼了。如果可以享受過程,就更好了。問題不是思維強迫症,問題是它帶來的煩惱。把煩惱去了,這個自然就不是煩惱了。心情平靜了,慢慢地這個症狀也好了。克服思維強迫症方法 看強迫症書,...

如何自我治療強迫思維症,如何自我治療強迫症

強迫思維屬於鑽牛角尖,幾乎沒有人自癒,必須進行專業而系統的心理諮詢。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痛苦。患有強迫症的人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而強迫思維是強迫性神經官能症的症狀之一。有心理學家提出了 順應自然 的理論,即當出現強迫思維時,不要去抵抗 克制,強迫自己不去想,...

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容易患上社交逼迫症的人分兩種 一種人是比擬講求 人脈 的人,這一類人身上反應出的社交強迫症具體表示重要是 逼迫自己多認識人,無論何時都會尋找有生疏人聚首的機遇 想盡措施探聽無窮多個人的接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