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項式包括什麼

2023-03-13 21:40:03 字數 1140 閱讀 1285

1樓:旅遊達人在此

由數和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

例:0可看做0乘a,1可以看做1乘指數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1,分數和字母的積的形式也是單項式。

單獨乙個字母或數字也叫單項式,0也是數字,也屬於單項式。如果乙個單項式,只含有數字因數,那麼它的次數為0。

計算法則:

加減法則:單項式加減即合併同類項,也就是合併前各同類項係數的和,字母不變,同時還要運用到去括號法則和添括號法則。

乘法法則:單項式相乘,把它們的係數、相同字母分別相乘,對於只在乙個單項式裡含有的字母,則連同它的指數作為積的乙個因式。

2樓:逃課兔

由數字與字母或字母與字母的相乘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

3樓:香精

單項式是表示幾個數字與字母的積;字母前面的數字叫單項式的係數;字母的冪數總和叫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中有分數時,分母不能為未知數(字母);最終的單項式表示中不能存在加減運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式定義。

數字或字母的乘積叫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所有字母的指數之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

5樓:恆

數字與子母的乘積,單獨乙個數活著乙個子母也是單項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純數字也可含字母,可帶根號,但其中不含加減的運算符號。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字母或乙個數字。

有子母和數字,不帶加減號。

什麼是幾次單項式?什麼是單項式 兩次單項式?

由數或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作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是幾次,就叫做幾次單項式。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degree of a monomial 單項...

st是單項式嗎,什麼是單項式

s t不是單項式,s t不是單項式,因為它是分式,不是整式,也不是多項式,它是字母的商所以它不是單項式。單項式的定義 表示數或字母的積的式子叫做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注意 1 分母含有字母的...

什麼是單項式?單項式的概念是什麼?

由字母或數字組成,不存在加號或減號的代數式稱為單項式。單個字母或者單個數字也可以被稱為單項式。單項式是數學裡面的乙個名詞。解釋為 由數或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 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加做單項式。單項式就是所求式子只有一項,如 3y,4x,5z。而像3y 1,4x 5,5z y 8這種多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