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冬瓜 西瓜 南瓜,那北瓜究竟是什麼呢?

2023-03-13 20:40:04 字數 2719 閱讀 6906

1樓:巴掌說巴

北瓜就是南方的一種蔬菜,但是它的樣子就像菠蘿一樣,外面是有刺的,但是這種蔬菜產量比較少,而且味道比較怪異。

2樓:溫柔的女人

北瓜有乙個名字叫筍瓜,是外國產的一種植物,一種蔬菜,裡面有豐富的營養和維生素,這種北瓜產在東南亞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吃的除了葵瓜子就是類似西瓜子一樣的,那個就是北瓜的瓜子 ,它的瓜肉不好,但裡面它的瓜子籽卻是我們作為乾果來使用的。

4樓:小小魚原創

您見過冬瓜、南瓜、西瓜,知道北瓜為何物?其實您經常都在吃。

世界上有冬瓜,有西瓜,還有南瓜,為什麼唯獨沒有北瓜呢?

5樓:唯美賞析

我們都吃過西瓜南瓜冬瓜,為什麼沒有北瓜呢,你知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瓜來自北極,我們這又太熱,所以化了。

7樓:拜託哎呀

有北瓜,只不過不出名而已。 筍瓜,(cucurbitamaxima)又名印度南瓜、玉瓜、北瓜。葫蘆科,南瓜屬。

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以嫩瓜或種子為栽培目的。嫩瓜適於炒食、作餡或作飼料,幹種子可炒食。筍瓜根系發達,生長迅速。

莖近圓形。葉軟有毛,圓形或心臟形,缺裂極淺或無,無白色斑點。花冠裂片柔軟,向外下垂,萼片狹長,花蕾開放先端臧截形。

果梗短,圓筒形,基部不膨大。果實表面平滑,成熟果實無香氣,含糖量較少。種皮邊緣色澤與中部同,種臍歪斜,種子較大。

筍瓜的品種依皮色分為白皮、黃皮及花皮,按大小分為大筍瓜及小筍瓜。長江流域常用的品種有南京的大白皮筍瓜、小白皮筍瓜、大黃皮筍瓜,安徽的白筍瓜、黃皮筍瓜、花皮筍瓜,淮安的北瓜。

8樓:一鹿彤行

是有北瓜的,只是這種瓜不是很普遍。

9樓:星星掉在包裡

因為北方很冷,長不了瓜。

冬瓜、南瓜、西瓜,你見過北瓜嗎?

10樓:微涼一葉

我沒有見過北瓜,聽說它很少有人種植,是乙個經濟價值不高的產物,據說它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11樓:閒不住的閒女

我是河北這邊的人,我們這邊兒把長長的跟南瓜差不多的叫做北瓜。我們這邊北瓜可以做餃子餡兒。也可以熬粥喝。

也可以炒著吃。有的北瓜是甜的。適合熬粥。

嫩北瓜做餃子餡兒。

12樓:萱萱

我們這邊把西葫蘆叫北瓜,山西的,我們一直叫的是北瓜,後來才知道學名是西葫蘆,好多地方都沒有這種叫法,

有冬瓜,西瓜,南瓜,那北瓜是什麼

東南西北,有冬瓜,西瓜和南瓜,請問 北瓜是什麼瓜

13樓:留一段清香

北瓜」屬於半野生植物,由於它的產量低,加之沒有西瓜的甜美、冬瓜的清香以及南瓜的高產量, 因此,人們不太認識它。

14樓:植物網

我奶奶和我說以前我們這邊的北瓜 是現在的地瓜。

15樓:錦羿航成

北瓜是有的,和南瓜比較接近。

北瓜:又名番瓜、番蒲、倭瓜、方瓜等,是一年生草本瓜果類蔬菜,屬葫蘆科植物。莖蔓生,呈五稜形,無剛刺。

葉五角狀心臟形。花冠裂片大,黃色,分雌雄。果長圓、扁圓等形,果面平滑或有瘤,老熟後有白粉,夏末秋初果實成熟,呈紅黃、黃褐、紅褐、黃白等各色。

原產地有亞洲南部、中國南方、中美洲等,現世界五大洲都普遍栽培.方瓜是我國消夏解暑的優良瓜果之一。

16樓:天下有景

瓜類是乙個較大的種類,在蔬菜水果中都有涉及,含蓋面很廣。而且瓜類在我們的生活在是必不可少的食物,為我們補充一些營養,平衡健康。但是在瓜類中,為什麼冬瓜、西瓜、南瓜都有,卻沒有北瓜呢?

北瓜到底在**?

17樓:聊聊說一說科技

冬瓜,西瓜,南瓜,都吃過嗎?你知道北瓜是什麼嗎?你吃過嗎?

東西南北,為什麼只有冬瓜,西瓜,南瓜,沒有北瓜

18樓:修羅還是羅剎

有北瓜,只是各地叫法不同,北京一帶把西葫蘆瓜叫北瓜,江蘇安徽把長得長的南瓜叫北瓜,還有地方把筍瓜叫北瓜。

這是北京一帶的北瓜。

這是安徽江蘇一帶的北瓜。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瓜是有的,也叫西葫蘆。

20樓:田虹

回覆:——北瓜〃:俗稱"打瓜"(籽粒多可食。)

世間有西瓜,南瓜,冬瓜,為什麼沒有北瓜

有北瓜的 北瓜 中文名 北瓜 拉丁文名 cucurbita pepo 形態特徵 葫蘆科南瓜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有半透明的粗糙毛。卷鬚分叉。葉紙質,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花雌雄同株,單生,黃色。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白色。生境分布 世界各地均有栽培。用途 果實作蔬菜用。此種是西葫蘆的乙個變種,還可...

日劇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豆瓣,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日劇 百度雲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我有,你可以試試,就在我的有的啊看我簡戒,裡面有很多的電影資源 你好,有你要這個的日劇,看我簡戒,試試,都是免費噠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日劇 第01集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是年1月19日 的日劇。由杏 長谷川博己主演 該劇講述29歲東大畢業生 現為國家公...

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情因寂寞而生,當兩顆需要慰籍的心碰到了一起,就產生了曖昧。時間又給曖昧添上了幾分親情。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愛情.沒有愛,世界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愛,朋友的愛,親人的愛,愛人的愛,什麼是愛情?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