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表」究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2023-05-17 13:35:04 字數 1390 閱讀 3585

華表的作用和象徵意義是什麼?

1樓:匿名使用者

犼,天安門外兩個叫望君歸,天安門內兩個叫望君出。

華表的作用和象徵意義是什麼?

2樓:小qiong說生活

作用:分別是皇權的象徵及路標。

象徵意義: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北京天安門前後,各有一對華表,華表的柱身上雕刻著盤龍,柱頭上立著瑞獸,它們和天安門前的石獅以及兩側的金水橋一起烘托著這座皇城的威嚴氣勢。

古樸精美的華表,與巍巍壯麗、金碧輝煌的故宮建築群渾然一體,使人既感到一種藝術上的和諧,又感到歷史的莊重和威嚴。華表實際上已經與中華民族,和中國古老的文化緊密相連,從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我們民族的一種標誌。

3樓:生活小學問

華表作為道路標識和供路人留言之用的巨大柱狀建築物,迄今已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早期的華表是人們在交通要道設立的一根木柱,並以木貫穿,柱頭四出,名為桓,用於識別和標誌道路,這是華表的雛形。

華表的基座為須彌座,這是借鑑佛教造像的基座形式,而且在基座外新增了一圈石欄杆,欄杆的四角石柱上各有乙隻憨態可掬的小石獅,頭的朝向與上面的石吼相同。欄杆不但對華表起到保護作用,還將華表烘托得更加高聳和莊嚴。

4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1、華表作用:

對君王起到乙個提醒,不要一直深居宮中,也不要常年的待在外面。

2、皇權的象徵:

皇帝去過的寺院,或番王立有「當今皇帝萬萬歲」牌位的地方,都置有岩石雕刻的華表。華表從漢朝開始出現於陵墓前;南北朝時,陵墓前使用華表,開始流行起來;從唐朝開始路標的功能逐漸消失,逐漸演變為象徵性建築,立於皇宮、皇陵等建築的前面。

抗體的作用是什麼,抗體的作用究竟是什麼

在內環境中和抗原相結合,形成基團,最終被吞噬細胞吞噬,達到特異性免疫的效果 與抗原結合,是一免疫活性物質 抗體的作用究竟是什麼 抗原是病菌等體內基因特異性表達的結果 並不是為了讓別人識別 有些病毒為找到相應的寄主細胞也會在外殼上有特異的蛋白,而特異性免疫系統識別出這些外源蛋白後產生抗體,與抗原結合為...

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情因寂寞而生,當兩顆需要慰籍的心碰到了一起,就產生了曖昧。時間又給曖昧添上了幾分親情。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愛情.沒有愛,世界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愛,朋友的愛,親人的愛,愛人的愛,什麼是愛情?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

UFO究竟是什麼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簡稱ufo,是指不明來歷 不明空間 不明結構 不明性質,但又漂浮 飛行在空中的物體。一些人相信它是來自其他行星的太空船,有些人則認為ufo屬於自然現象。20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上空發現碟狀飛行物,當時稱為 飛碟,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