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運司究竟是什麼職位

2021-03-07 04:55:54 字數 903 閱讀 6099

1樓:320的小朱

.亦稱"漕司"。

管理催徵稅賦、出納錢糧、辦理上供以及漕運等事的官署或**。北宋稱轉運司,南宋稱漕司,元代稱漕運司

2樓:凌空揮毫

漕運司相當於交通部部長的角色.

論官品大概是從三品。

漕運,是掌管水路的,陸路沒有專管運輸的**。陸路一般由地方官吏兼任的

3樓:嘿咻ing嘿咻

又稱轉運使。宋代官職。趙匡胤分全國行政區為十三道,設定諸道轉運使以總財賦;趙匡義又分全國為十五路,並強化職責,「經濟掛帥」,以邊防、盜賊、刑訟、金谷、按廉之任,悉皆委於轉運使。

到了宋徽宗崇寧四年(2023年)已增加到二十四路。所設衙門轉運司亦稱「漕司」,由此可見漕運職司之重。

應該是四品官

4樓:匿名使用者

漕運總督 官名。明景泰二年(公元2023年)始設,總管漕運,督促南方各省經運河輸送糧食至京師。明初,置京畿都漕運司,設漕運使,不久廢。

永樂年間置漕運總兵官,宣德年間又遣侍郎、都御史、少卿等官督漕運。景泰二年(1451)置漕運總督兼巡撫淮、陽、廬、鳳四府,徐、和、滁三州,駐淮安(今屬江蘇),後曾分設巡撫,嘉靖四十年(1561)又歸併,改總督漕運兼提督軍務,後未再分。清沿置,所屬有巡視漕務、督糧道、管糧同知、通判、押運通判等官。

光緒三十一年(1905),因河道廢棄而裁撤。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的起點應為2023年孛兒只斤氏.鐵木真稱成吉思汗,最終終結於2023年林丹汗交出可汗印信,蒙古帝國前後共計429年,鼎盛時期領土面積達到4500萬平方千公尺,整個東亞、中亞、北亞、西亞大部分地區,東南亞、南亞部分地區,歐洲中部和東部,以及非洲最北部都在其統治範圍內。而衰亡時,領土面積僅僅限於漠南蒙古這一彈丸之地而已。

日劇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豆瓣,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日劇 百度雲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我有,你可以試試,就在我的有的啊看我簡戒,裡面有很多的電影資源 你好,有你要這個的日劇,看我簡戒,試試,都是免費噠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日劇 第01集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是年1月19日 的日劇。由杏 長谷川博己主演 該劇講述29歲東大畢業生 現為國家公...

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情因寂寞而生,當兩顆需要慰籍的心碰到了一起,就產生了曖昧。時間又給曖昧添上了幾分親情。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愛情.沒有愛,世界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愛,朋友的愛,親人的愛,愛人的愛,什麼是愛情?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

UFO究竟是什麼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簡稱ufo,是指不明來歷 不明空間 不明結構 不明性質,但又漂浮 飛行在空中的物體。一些人相信它是來自其他行星的太空船,有些人則認為ufo屬於自然現象。20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上空發現碟狀飛行物,當時稱為 飛碟,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