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擾民,該怎麼辦?狗擾民了誰來管

2023-03-13 15:10:03 字數 3751 閱讀 5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處理,根據正式實施的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5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這就意味著寵物擾民,主人將要承擔法律後果。

帶狗出門遛彎兒的注意事項:

出門前的準備,最好買一根狗繩,也就是牽引繩,防止狗狗亂跑,被車碰到等,尤其是剛買的狗狗或者不聽話的狗狗,也可以防止不小心傷人,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帶幾張報紙和塑膠袋,處理狗狗的便便,有的城市或者公共場所管理很嚴,會被罰款的。

場所選擇,最好選擇開發性的公園或者人少、車少的道路等。也不要去很髒亂的地方,尤其是有流浪狗的地方。

遛狗時間較長的話,最好帶一些水和吃的。

注意狗狗的防蟲,尤其是春夏秋三季,草叢裡、流浪貓狗呆過的地方,蝨子跳蚤及其他寄生蟲的卵很多,要做好防護,可以為狗狗戴乙個驅蟲項圈,像莎金氏的犬用除蚤去蝨項圈等。

回家後,家裡有地毯的話,進門前先給狗狗洗洗腳,梳梳毛,防止身上和腳上帶有異物和寄生蟲。

2樓:啊噠寵物老師

您好,感謝您使用知道,這邊為您分配最好的解答方案,這裡是這道題由我來~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訊息正在查閱可能有點不能及時回覆請您稍等親親~[鮮花][鮮花][鮮花]

您好~狗擾民報警會告誡狗主人處理。

讓狗主人看管好自己的狗,這是屬於民事糾紛案件。

接警或警情複核時確認為城市狗叫雜訊擾民的,及時出警並在抵達現場後按以下規程處理:(1)犬只在戶外吠叫擾民的,及時尋找犬只主人,尋找未果的,可視為無主犬只,依據地方性犬只管理規定予以捕獲、處置。(2)犬只有主人或在室內吠叫的,要求犬只主人出示養犬證明,不能出示的依據地方性犬只管理規定予以捕獲、處置。

(3)犬只在戶內吠叫擾民且犬只主人能夠出示養犬證明的,要求犬只主人嚴加看管,不能有效看管的,依據地方性犬只管理規定予以罰款等。

親~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期待]最後祝您生活愉快~生意興隆~[慶祝][慶祝][慶祝]如果您還有問題可以結束諮詢之後再向我提問哦~

3樓:天藍水晶女孩

報警110只能查有沒有狗證。

養狗要辦狗證。

估計一般人不會花1000人民幣辦乙個狗的政見你可以試。

問題是辦完了就沒人管了。

投毒。毒死。

我打了3個月擾民官司。

你不信你就慢慢告。

告完了都知道你告的你狠。

到時候你在想投毒。

都投不了。

狗擾民了誰來管

4樓:九磅仕伍便士

狗擾民可以找社群派出所來幫忙解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5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這就意味著寵物擾民,主人將要承擔法律後果。

對狗的管理方法正常各個地方都會將市區劃分為飼養區和重點飼養區。在重點禁養區內,禁止飼養烈性犬和大型犬,犬類劃分請自行度娘。飼養一般犬種如果在公共場所隨意排便,由行政管理部門(城管)負責處罰,如果在公共場所由於主人過失造成狗傷人,由公安機關處罰。

如果在重點飼養區內,有人報警有狗擾民情況發生,由公安機關處理,公安機關先期調查,如果除了報警人外有其它居民也反應狗擾民,公安機關下達限期內將狗搬離的告知,限期內沒有將狗搬走,公安機關會派出打狗隊將狗強行收走並對狗主任處罰,狗會由打狗隊飼養,如果想將狗領走,需要帶支付處罰金的回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動物飼養人所飼養的動物、寵物影響到了附近的居民,是屬於違法行為,可以進行報警處理。

二、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5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這就意味著寵物擾民,主人將要承擔法律後果。

6樓:我的小可愛

1、根據《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將本居住地區的養犬登記、年檢情況等事項向居民、村民公開。對違反規定的養犬行為,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批評、勸阻,或者向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反映,或者向有關行政部門舉報,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和有關行政部門應當及時處理。

2、《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5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3、《侵權責任法》規定: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村民委員會的部分職責:

1、依法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本村的社會治安,向人民**反映村民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

2、宣傳貫徹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的政策,維護村民合法權益,教育和推動村民履行法律、法規規定的義務,發展文化教育,普及科技知識,促進村和村之間的團結、互助,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

3、舉辦和管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

4、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職責。

7樓:明暗網上讚打狗

千萬不要把木糖醇放在香腸裡餵狗啊!它可比異煙肼**!

3克木糖醇就能殺死60斤重的狗,吃了木糖醇的狗在半小時後發作,發作後在一小時內不能去獸醫院搶救的死亡率100%,加大用量效果會更明顯,木糖醇是甜味劑,對人無害。

木糖醇某寶上就有賣,不是口香糖哦。

所以朋友們出門或在小區裡散步時千萬不要把這些東西一不小心掉在草坪上、樹根下、路燈柱下或狗經常出沒的地方。

望朋友們廣而告之。有的小區有攝像頭,千萬不要買彈弓從樓上關燈發射,那樣監控就拍不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110幹嘛?狗只要沒有給人造成傷害110會管嗎?你應該找主人理論,這完全是主人的錯,與狗無關。

如果人家有狗證,打狗隊也無權干涉。城市醉漢電梯裡面尿尿,帶著孩子馬路上,草叢花園大小便汙染環境這樣的父母還少嗎?怎麼沒人管呀,狗管不了自己,人總可以吧。

早應該還人類乙個乾淨沒有公尺田共的和大自然物種和平相處的美好世界!

9樓:靈靈狗狗友之家

告訴城管。 或者居委會。

狗叫擾民怎麼辦?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1、找找附近有沒有狗狗住的地方喚譽脊的居委會,讓居委會幫忙協調狗狗的主人,讓他或者她管好自己家的狗狗。

2、測量一下狗狗的叫聲是否有超過規定的分貝的量。按照國家標準規定,住宅區的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應低於45分貝,若超過這個標準,便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如果有超過可以報警。

3、聯合一下其他的被嚴重騷擾到的其他的業主,或者是你的鄰居等等,一起商議具體的操作流程。

4、走訪一下被狗狗影響的其他的虛此住戶,看看是否有造成各種的損失,然後一起聯名去請狗主人賠償,賠償的多了,自然就會收斂了。

5、把狗狗當做是野狗報告給相關的機構,讓機構派人來把狗帶走。

裝修擾民了怎麼辦,樓下裝修擾民,該怎麼辦啊?

如果正常施工時間只能忍,如果不是可以找相關部門處理。1 一般情況下物業公司針對業主裝修都是有時間規定。一般都是 施工作業時間為 週一至周五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周 六 日上午9 00 12 00,下午15 00 18 00。週六日及法定節假日禁止有噪音。假如是正常施工...

小飯桌擾民哪裡管 100,小飯桌擾民怎麼辦

所在居委會或物業。我也是一樣的情況,找哪兒投訴都沒用!河北邯鄲的,都是推來推去,要麼拖著不管,他媽的還讓不讓老百姓好好活了。對堅持把房子租給小飯桌或學生公寓的房東,走了乙個小飯桌,再來個學生公寓,走了乙個,再來乙個,對房東有什麼懲罰措施沒有?居民樓小飯桌嚴重擾民,如何起訴 居民樓小飯桌嚴重擾民,可以...

我下班回到家狗興奮的狂叫不止,很擾民。怎麼辦

其實犬叫是狗的天性,不過有些狗就是比別的狗嘮叨,如果你家也有只永遠無法安靜的狗狗,不妨試試以下的辦法 1.多運動 充足的運動量可以消耗狗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後,狗寧可好好睡上一覺,也不願意再浪費精力犬叫。2.咬骨頭 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兒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爛的東西越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