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乙隻流浪狗,該怎麼辦?急急

2021-03-13 21:36:01 字數 1283 閱讀 1085

1樓:乖乖的紅豆

撿到流浪狗的一般做法:

第一步:帶它去寵物醫院做個健康檢查,一般就是犬瘟,血常規,抗體疫苗,寄生蟲什麼的,如果發現有問題就要打針**,沒有問題的話你就可以放心的帶回去了。

第二步:做個洗護。寵物醫院或者一般的寵物店都能做,洗澡,指甲太長的給剪剪指甲,剃剃腳毛,清洗耳朵,擠擠**腺什麼的,毛髮太亂的話就再給它剪剪毛理個發做個造型,這樣一來它看起來就漂亮多了,再也不像流浪狗了。

不建議自己給流浪狗洗澡,因為流浪狗大都受過驚嚇,你可能洗不了。

第三步:做個決定是自己養還是贈送給別人。如果決定自己養那就學習一下養狗狗的知識,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這方面的知識有很多,這裡就先不說了。

現在我們大都要上班工作,平時沒時間照顧狗狗,時間精力有限,所以大多數人還是要選擇把流浪狗贈送給別人,那就看第四步。

第四步:怎麼把流浪狗贈送出去。先問問你的朋友親戚鄰居朋友圈什麼的,有沒有要領養的,如果有就直接送出去,問題就簡單多了。

再就是打聽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有沒有流浪狗救助站,由於這個救助組織大都是自發組織的,所以很多城市沒有。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最推薦的一種方式是到專門的流浪狗領養和救助這樣的**上釋出你的贈送資訊,看的人多很容易送出去,目前這類**好像不太多,國內做的最好的是憨豆寵物論壇,釋出流浪狗領養或贈送的資訊很快就會有人要領養聯絡你,裡面有很多愛心人士。

最後,贊一下樓主,好人一生平安,也願所有的流浪狗狗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2樓:輕候文翰

可以呆在家裡啊,現在很多人買狗都是為了陪孩子不用怕的,孩子絕對開開心心玩狗

3樓:漫步紅陳

對待流浪狗你還是應該謹慎一些,因為你不知道它的脾氣,首先要保證不要被它咬到,小孩和老人就不建議靠近了,不過健康的狗狗就沒有問題了。

4樓:程鵬偉

撿到流浪狗要送出去的話,一般都是去憨豆寵物論壇釋出資訊,那裡看的人比較多。

5樓:微雲淡月馨香

小區的物業只能按規定對待,要不你問問物業有沒有辦法,不行的話只能想別的辦法了。

6樓:窗外的洋槐

它一定很久沒洗澡了,先帶它去寵物店洗個澡吧。

7樓:

我朋友在憨豆寵物論壇領養過乙隻小泰迪,原來那個女孩去別的城市打工不能帶著它,一年多了那只小狗狗被我朋友照顧的很好,只要好好對待狗狗,它們都是很乖的。

8樓:方圓2003裡

送寵物醫院 先打針、洗澡

寄養一禮拜、沒問題的話領回家養著或送人。

乙隻流浪狗的故事作文,乙隻流浪狗的故事600字作文

這個故事 發生在北京的乙個小巷子裡,是乙個關於乙隻小流浪狗的故事。從前有一戶人家,很殘暴。有乙隻無知的小狗闖進了這裡,這家人的孩子很可愛,很喜歡小動物,便喂它吃東西,接水讓它舔著喝,還逗它玩。這時他爸爸叼著菸頭回來了,一腳把小狗踢出了窗外,小狗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著。小男孩沒辦法,只好先寫作業了,他...

發現了乙隻小流浪狗,怎麼辦呢,我撿了乙隻流浪狗該怎麼辦

1全部恩,其實只要是活潑,便不會有大問題啦!小狗精神卻不愛叫是好事呀 有些狗狗性格就是比較安靜乖順。不要聽三樓的喔!其實只要給它打啦針,人狗共患病是非常少的!狗來是福呀,養著它吧。它會帶給你好多快樂的。疫苗小狗狗一般全部打完好象最多200就夠啦,是按它的體重算錢的。但是要到正規醫院打哦。你找個養寵物...

夢見乙隻流浪狗非要進家,夢見乙隻流浪狗是什麼意思?

在民間,狗是主財的,恭喜,你應該會有好事的?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夢中的狗是防賊的,所謂賊,就是內心中那些不合乎自我道德的慾望和心念。但是做夢的原因有多種可能。1 最近睡眠不好。2 受到什麼刺激,或者工作壓力大。3 你日有所思夜有所造成的。等等。建議吃些核桃 小公尺 龍眼冰糖茶 蓮子等,喝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