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擾民了怎麼辦,樓下裝修擾民,該怎麼辦啊?

2021-06-05 21:26:25 字數 3327 閱讀 7878

1樓:金煌建築裝飾****

如果正常施工時間只能忍,如果不是可以找相關部門處理。

1、一般情況下物業公司針對業主裝修都是有時間規定。一般都是:施工作業時間為:週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周

六、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週六日及法定節假日禁止有噪音。假如是正常施工作業時間,那沒辦法,只能找找相關部門試試看啦。

2、最直接方式:直接上門或者撥打裝修許可表上的業主**或者裝修負責人**溝通(一般裝修都會有物業管理處發的裝修許可表,如果沒有,肯定屬於違規裝修)。

3、間接方式:撥打管理處服務中心投訴。管理處會馬上派人上去處理。

一是檢視是否噪音施工、二是檢視是否在規定時間內施工、三是裝修人員是否辦理出入證、四是裝修是否配備滅火器、五是是否按裝修內容裝修等等。

4、假如向小區內管理處服務中心投訴多次仍然很吵,可以撥打總公司投訴**,一般樓盤針對業主向總公司投訴的事項都很重視,所以,***。

5、假如是開發商為了趕工期而加班加點裝修,聲音很吵,只能向城管反映.

2樓:東易日盛裝飾

先找他商量,遠親還不如近鄰的,協商不成再找物業,最後不成找環保局投訴,還不成就起訴。

每天18:00時至次日上午08:00和法定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等產生嚴重雜訊的施工行為。

一旦在休息時間裝修,發出噪音干擾他人休息,鄰居就有權找到轄區派出所,要求民警出面對裝修者進行警告。若裝修者仍舊發出噪音,則將面臨罰款。

樓下裝修擾民,該怎麼辦啊?

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擾民也是有時間段限制的,如果裝修時間在早上8:00~12:00,下午4:

00~18:00這個時間段裝修屬於正常合理裝修時代是沒有辦法阻止的,都是鄰居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只要別太過分裝修,畢竟是短期的忍忍也就過去了。

4樓:雙曲線沒有愛情

首先建議你跟樓下的鄰居協商,在您需要休息的時間,下面停止裝修。

如果對方拒絕協商。你可以向居委會、城管、室內行業管理辦公室、建築管理站投訴,必要時可以聯合多家住戶借助新聞**予以**。

土地資源管理局488號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居住物業裝修管理的通知》中有明確規定,物業公司應加強對住宅裝修活動的日常巡視和監督,當有業主和使用人入住的,應當督促裝修的業主、使用人或施工單位遵守施工作業時間。晚間18:00時至次日上午08:

00和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等產生嚴重雜訊的施工行為。

5樓:李秦秦

最好撥打當地交警**,噪音擾民不改過最少罰200

【現狀】很多人都認為裝修房屋是自家的事,而不顧是否會給鄰居們帶來影響和不便。特別是在一些新建小區,為了搶進度,早點住進新房,不少業主要求裝修工人加班加點工作,鄰居們也往往只能無奈地接受。

【處罰規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8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音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音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解讀】一旦有人在休息時間裝修,發出噪音干擾他人休息,鄰居就有權找到轄區派出所,要求民警出面對裝修者進行警告。若裝修者仍舊發出噪音,則將面臨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國家《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雜訊汙染。

所謂的晚上22點至次日6點鐘,只是法律意義上的「夜間」的定義。「夜間」的雜訊排放標準只是比「日間」標準更高而已。無論夜間還是日間的雜訊排放標準,其與認定「雜訊擾民」存在相關但是並不一定必要的關聯。

即只要產生了與環境不相適應的雜訊排放,而且也產生了居民被干擾的後果,即可認定為「雜訊擾民」。

6樓:撕浮趁機

可向物業進行反應。物業會組織談話,相互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則可根據法律進行符合實際情況的處理:

《北京市環境雜訊汙染防治辦法》:

第四十三條違反本辦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部門給予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五)未按照本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控制音量或者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雜訊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

7樓:北辰律師

鄰居裝修,雜訊擾民,前去協商,碰一鼻子灰,怎麼辦?可以找警察叔叔來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現場要求文明施工。

什麼時候施工物業是有規定的。中午時間是不允許施工。如無物業可以找樓下業主協商。

現在施工隊只顧自己趕工,不顧別人死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城管和環保的進行投訴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110報警,法定節假日和休息日全天不可以裝修,工作日中午12-14點,下午18-次日8點都不可以裝修

11樓:牆面醫生

裝修是沒辦法的事情,只有盡量保證晚上孩子睡眠。白天再找個地方去給孩子睡覺吧。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容易生病的。

裝修擾民如何投訴

12樓:土巴兔裝修

在拿到具體法律效力的檢測報告以後,如果出現其噪音確實超標的話,便可以向物業管理公司或者當地專門處理雜訊汙染的部門進行投訴,一般環保部門會按照國家的環保標準和有關法律對雜訊超標事件進行依法的處理。

13樓:正氣長春

裝修擾民,可以通過**、簡訊、網際網路或者親自到城建部門去投訴。

也可以通過12319城建**投訴。

投訴後,城建部門會派人調查處理。

裝修,應在白天時間進行,不能在居民休息時進行。

14樓:prince阿越

你可以報警,有明確法律規定,只能在工作日早8:00-12:00,14:00-18:00可以裝修其他時間一律禁止裝修包括節假日也是禁止的。

15樓:

只要是不在規定的時間裝修,你可以到物業去投訴,他們會管的。

16樓:我愛c羅

這個不觸犯法律。

怎麼說呢,這是人之常情啦。

你可以去物業投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算投訴,可以到物業去投訴,也可以去當地環保局。但我考慮這個事情環保局只能到現場督促,按照合理時間安排裝修時間。

裝修是暫時的,幾天就過去了。相互理解點,為了鄰里和諧還是忍耐一點。從你的口氣看,你應該是個學生。換位思考,假如你家房屋需要裝修那?

樓下裝修吵死了怎麼辦,樓下裝修擾民,該怎麼辦啊?

正規的小區帆橘襲一般是這樣規定的 當小區入住率達到30 的時候 每天的裝修時間就要控制在上午8點至中午12點 下午2點半至6點 這段時間裡了,週末裝伍渣修時不能發出噪音。像態兄你這樣的情況能最後能到樓下和他們協商一下。裝修屬於噪音汙染,只能在規定時間內進行,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體以及工作日12小時至1...

鄰居裝修擾民找誰投訴,裝修擾民怎麼投訴電話

1 依據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的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 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 排水 通行 通風 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因此,當裝修產生的噪音妨礙了鄰居們的正常生活時,實施裝修的業主理應在鄰居的...

樓下住戶噪音擾民,我該怎麼辦

樓上居民擾民可以從自己做好隔音措施和採取其他措施使對方安靜一些。具體操作如下 1 自己做好隔音措施 小到塞耳塞,大到做隔音臥室。2 向對方提出要求減少噪音,注意和對方交涉要和氣。3 尋求物業處理,協助解決居民糾紛。4 報警處理,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58條規定 違反噪聲汙染防治法規,製造噪聲干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