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桌擾民哪裡管 100,小飯桌擾民怎麼辦

2023-03-06 01:10:03 字數 2077 閱讀 4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在居委會或物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的情況,找哪兒投訴都沒用!河北邯鄲的,都是推來推去,要麼拖著不管,他媽的還讓不讓老百姓好好活了。

對堅持把房子租給小飯桌或學生公寓的房東,走了乙個小飯桌,再來個學生公寓,走了乙個,再來乙個,對房東有什麼懲罰措施沒有?

居民樓小飯桌嚴重擾民,如何起訴

3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居民樓小飯桌嚴重擾民,可以到當地法院起訴。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2、有明確的被告;

3、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4、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也可以在起訴前到以下地方進行投訴:

1、可以到教育局投訴,小桌飯面對的是幼兒或小學生,教育局有行政義務;

2、可以向工商部門投訴,任何的經營都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具備合法經營的場所,小桌飯一般沒有營業執照,應該予以取締;

3、可以向衛生局投訴,小桌飯面對的是幼兒、兒童,飲食環境、飲食設施裝置,以及食物都必須符合規定的標準,而且必須辦理衛生許可證。這三項在民房裡一定無法具備,必須予以取締;

4、如果這三方都沒有盡快解決,可以直接撥打110,以擾民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雜訊汙染防治法規,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以警告;警告後不改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由公安部門查處。如果協商無效,可以依相鄰權向法院起訴,也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對損害國家、集體或者個人民事權益的行為,可以支援受損害的單位或者個人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五十五條 對汙染環境、侵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法律規定的機關和有關組織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人民檢察院在履行職責中發現破壞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食品藥品安全領域侵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在沒有前款規定的機關和組織或者前款規定的機關和組織不提起訴訟的情況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前款規定的機關或者組織提起訴訟的,人民檢察院可以支援起訴。

4樓:皆有可能

1、可以到教育局投訴,小桌飯面對的是幼兒或小學生,教育局有行政義務 ;2、可以向工商部門投訴,任何的經營都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具備合法經營的場所,小桌飯一般沒有營業執照,應該予以取締;3、可以向衛生局投訴,小桌飯面對的是幼兒、兒童,飲食環境、飲食設施裝置,以及食物都必須符合規定的標準,而且必須辦理衛生許可證。這三項在民房裡一定無法具備,必須予以取締。4、如果這三方都沒有盡快解決,你可以直接撥打110,以擾民投訴,並對家中患者情況請**備案,萬一因噪音對患者產生影響,經營者需負責。

5樓:童陳律師

居民樓小飯桌嚴重擾民,可以向工商部門投訴,任何的經營都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具備合法經營的場所,小桌飯一般沒有營業執照,應該予以取締;可以向衛生局投訴,飲食環境、飲食設施裝置,以及食物都必須符合規定的標準,而且必須辦理衛生許可證。也可以直接撥打110,以擾民投訴,並對家中患者情況請**備案。

法律分析《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一條 本法所稱社會生活雜訊,是指人為活動所產生的除工業雜訊、建築施工雜訊和交通運輸雜訊之外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小飯桌擾民怎麼辦

6樓:律漸

法律對生活雜訊進行明確規定,在進行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或是室內裝修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六條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第四十七條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什麼叫小飯桌,校外託管機構 小飯桌 是指什麼

小飯桌指校外為中小學生提供餐飲服務 休息的場所,多開辦在離學校較近的居民樓內。近年來,隨著城市居民工作生活節奏加快,大量流動人口湧入城市,再加上路程遠 午休時間短等原因,以提供午飯午休為主要服務內容的校外 小飯桌 作為一種新生服務行業盛行起來。小飯桌的出現便利了孩子們就餐和休息,為那些沒有時間照顧孩...

小飯桌一般怎麼收費?高階小飯桌什麼收費?

小飯桌,收費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可以三個月一收,也可以一學期一收,費用不是太高,一般可以承受。小飯桌的出現,大大方便了,那些上班比較飯忙的家長。他們有的可以一天都把孩子放到小飯桌,有的甚至六日也可以寄託。小飯桌有各種託管,需要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小飯桌一般怎麼收費?具體小飯桌的收費,要跟據不...

中班小飯桌活動反思與評價,幼兒園中班教學活動反思什麼變了

親愛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違反規定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違反規定的決心.經過今天的這件事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讓同學們因為這種不怎麼光彩的事而記住了我。而且我這種行為給班級也造成了一定的消極影響,破壞了組織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