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道理是你們在自己的父母身上學會的?

2023-03-13 14:05:02 字數 2148 閱讀 5178

1樓:暨如之

我覺得從媽媽身上學會了:善良、熱情、還有堅韌!母親是一位樸實的母親,她待人真誠,處事總怕別人吃虧,每次都不計較!

從父親身上學會了樂觀,父親遇事總是很樂觀!感謝父母給我的這些優秀品質,將會受用一生!

2樓:回憶

骨氣,我是女孩,幼時不懂,現在二十七歲,不亢不卑,和任何人都能相處的很自在,大概算是懂了一點吧,因為骨氣,沒有像其他女性朋友總期望找到人生的捷徑,而是靠自己努力,真的獲得了很多。有家住,有車往,給父母買什麼不用考慮**,想要什麼奢侈品多少自己買的起,很自在。而且不會擔心什麼時候會失去這些。

說句題外話,女孩子真的要靠自己,開頭幸苦,結局甘甜,相信自己。

3樓:三熙

我從父親身上學到了善良和友善不過在這個年代總是吃虧,在母親身上學不到,因為我母親是位精神病患者,我沒有得到過母愛而長大。

4樓:溫柔還善良的小長頸鹿

有許多許多,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在此只能說兩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仁,義,禮,智,誠,恩。知情識趣。

5樓:峰佘無敵

在**工作不要埋怨事情多少時間長短,年輕人要吃苦耐勞。踏踏實實,現在一直堅持著。

6樓:赫宰是我的

父母從小教我認書識字,生活中有太多的東西都是從父母身上學到的。

在學習上,父母有哪些讓你不能理解的事情呢?

7樓:星了

父母會根據自己的喜好為我制定相應的學習計畫;父母必須要求我要聽他們的話;父母總是把自己的學習技巧強加給我;父母總是買很多難度很大的學習資料給我;父母總是喜歡給我過大的學習壓力。

8樓:灰灰慧闖天涯

一直讓我學習,有的時候稍微休息了一下,父母就覺得我們是不用功了,是想要偷懶,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的,真的是非常的累,就是想要休息一下。

9樓:不爽的爽朗菌

父母經常責罵我,經常要求我比別人厲害,經常限制我的學習方法,也經常給我出一些沒有用的意見,也經常和我的老師切磋經驗。

什麼事情是你為人父母以後才深刻明白的道理?

10樓:星星愛吃娛

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會明白不同的道理。有些時候如果你不到那樣的階段,是沒辦法感同身受的。為人父母以後,整個人都會覺得有了另外一種不同的身份,在很多重要的事情上的問題也開始變得改觀,總而言之,就好像變成了另外乙個人。

一 孩子真的是人生的財富年輕的時候,我們嚮往自由,覺得自己以後的生活也應該是隨心所欲,不應該被家庭所束縛,但是當真正的成家以後,並且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孩子,會覺得此刻的美滿不就很幸福嗎?只有當真正擁有了孩子之後,你才會發現他們對於自己的意義原來這麼重大。你甚至願意為了他去改變,並且去做一些你接受不了的事情。

同樣也變得更堅強,因為你有了需要去用一生保護的人。

二 壓力會更大 逐漸世俗有了孩子之後,會發現原來生活的壓力真的會越來越大。原本兩個人或許還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但是當有孩子之後,你必須要為孩子的以後打算。不能夠按照自己的那種情緒去過日子,甚至原本你根本就看不上的那些普通家庭,也會慢慢改觀。

覺得自己也有一天會接觸這些世俗,開始明白生活就是這樣乙個不斷世俗的過程。

三 更加理解自己的父母從前的自己會叛逆,不願意聽父母為自己安排的事情。只有當自己真正的為人父母之後,才能夠體會到自己父母的那種不容易,那種從心底裡開始去明白原來他們對自己付出了那麼多。開始害怕失去自己的父母,想要把更多好的東西全部都給他們。

甚至當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父母待在一起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好像穿越了時空,等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這是一種人生的幸福。

11樓:繁華老師

當為人父母之後,才明白父母養育我們是多麼的不容易,他們把我們教育的這麼好,是受了多少的罪。

12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要給自己孩子足夠多的愛,而且孩子的教育也是需要花費很多錢的。

13樓:歧山蘭

作為父母真的不容易,她不僅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孩子還要照顧對方的父母。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自從做了母親以後才知道,原來父母做出的任何決定都是想為了自己的孩子好,我的父母也是如此,但是那時候自己卻不理解,造成了很多誤會。

你們對有紋身的人什麼感覺?身上的紋身對自己有很大的含義你是老闆的話會招紋身不是很露但露出一點的人

雖然紋身不一定是壞人,但是,如果是老闆大部分都不喜歡有紋身的人,如果紋在胳膊上,建議你穿衣服不要穿襯衫,最好還是不要露出來 多少會有點吧,小清新的可以接受 紋身是古時囚犯的一種標誌,後來慢慢演變成了黑幫的一種iogo。演變到現代都還有一些幫會使用,所以總讓人敬而遠之,不過大多現代人因為愛美耍酷而紋,...

螞蚱跳到人的身上預言什麼,螞蚱跑在自己身上寓意什麼

不要迷信了好不好,蚊子盯了你,你能看出什麼?螞蚱跑在自己身上寓意什麼 這是因為你與它有緣啊!無緣不聚嘛。如果你沒有傷害它,讓它自由跑走,則非常吉祥。如果起噁心傷害了它,不吉。因此,這件事本身沒有什麼寓意或吉凶,但你的心不同,則生吉與兇。它雖然小,但是能飛能跳,一甲天下,五穀豐登。與君有緣,君在秋季有...

什麼樣的父母,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你好,我覺得是無能的父母才會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這是會給孩子增加壓力的,兩代人還是做朋友吧,舒服溫暖的相處。所有的父母把希望都寄託在孩子身上,把最好的給孩子,所有的苦都自己嚥下去,給孩子的永遠是快樂,未來至今沒實現的夢想,也寄託在孩子身上,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和未來 父母想得到而未得到的。例如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