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呢?

2023-03-13 14:05:03 字數 4112 閱讀 9458

1樓:窮華記

私家車超載如何處罰?

私家車超載乙個人扣2分,罰款200元;如果是載有乘客的營運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怎麼判斷自己的車是否超重?

車上有汽車的裝載質量和裝載人數等,交警蜀黍也是以這一為標準。

以該車的總重量為1660kg為例,自重為1180kg,可裝載的重量為480kg。滿箱( 52l箱)的質量為38kg+滿5人(按人均體重65kg計算)的質量=363kg,剩餘的質量為117kg,但並不是說可以再做乙個人。

五座小汽車能多載乙個孩子嗎?

這是不可以的,在交通事故中,不管大人小孩都會統計到死亡人數裡,所以,核載人數也是不分大小的。

車輛超載的危害:

車輛超載嚴重破壞了道路基礎設施,超載超載車輛的載荷遠遠超過道路和橋梁的設計載荷,導致路面破損,橋梁斷裂,大幅縮短使用壽命。

2樓:浪裡個浪

你好,判斷車輛超重,一般轎車不存在超重問題,但是如果拉的多了,車輛輪胎與輪罩之間的距離會變小,車輛輪胎有虧氣現象。希望可以幫到你,望。

3樓:娜一學姐

一般情況下,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的話,要看一下輪胎的胎壓,如果車胎充氣正常的情況下,太陽超過一半就說明你的整體重量超重了。

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就是看自己的經驗了,一般情況下只要開起車來車沒有特別的費力,就說明車沒有超重。

5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您好,樓主指的是什麼車呢?如果是家用乘用車,那麼這種車只要你不超員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超重的。比如說一輛標準承載無人的車,只要你乘坐不超過五個人,那麼車一般不會超重的。

如果你開的是夜載貨汽車,那麼這種情況下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只能是去地磅或者其他地方去稱一下車中看看有沒有貨物裝載超標了。

6樓:我愛蘇酥糖

比較普遍的是身高(釐公尺)減100就是你標準體重的公斤數,高於這個就有超重的可能,然後還有就是自己側身照鏡子,如果感覺肚子有些突出,那肯定有超重的現象了,再摸摸後腰,看看坐下的時候是不是有堆肉就知道超不超重了。

7樓:鳴志

車輛行駛中不能目測車輛是否超重,通常在行駛中都是通過感覺來判斷是否超重的。比如,在正常情況下,滿負荷汽車起步、爬坡加油時發動機的轉速是不是能夠快速起來,一般坡度使用幾檔,時間長了就能夠掌握了,當車輛超載時,起步、爬坡都能感覺到發動機很吃力,在這種情況下,就能夠判斷出汽車已經超載了。

汽車停在平路上可以目測是否超載,方法是,看後輪鋼板吃力狀態,如果付鋼板都吃負荷了,肯定超載了。你在行駛中,如果需要判斷是否超載,最好辦法是停車檢視。

8樓:生活圈答疑老師

怎樣才可以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的話可以看汽車尾部有一條重量標尺,如果那條標尺到地上,就證明你的汽車已經超重了。

9樓:籃球**剪輯

自己簡單算一下就可以計算出來,比如車重1200kg. 最大承載力1600kg. 比如是五座車,乙個人的體重按照65kg計算,5個人就是325kg.

這個就是不超重。如果是拉貨的車,這個就需要上地磅來測量了,或者估算。

10樓:梅雨時節

要判斷自己的車子有沒有超重,可以通過減震來進行判斷。如果減震效果已經完全不好,那麼可以判定你的車子已經超重。

11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如果你經常開的話,一定能感覺出來的!比如當你自己開的是提速快,開的過程中速度也能快很多,要是超重的話明顯提速慢,開的過程重也會感覺比平時慢很多!至於超重多少根據速度的快慢!

也是很容易能判斷出來的!

12樓:網友

我們可以看負重後的輪胎有多扁,看各條車橋鋼板折彎程度,再者看拉的什麼貨物。想從車態看出車輛是否超裁,可從觀察入手。不同型號貨車從輪胎的品牌(質量分析)、輪胎新舊(承重能力分析)、輪胎數量(分攤重量比例分析)、輪胎承重後形狀等方面全方位分析。

車在行使中速度、狀態都能表現出來。如果裝每立方公尺1噸左右的煤炭,那種輛就是55-66噸左右,加上車重,已經超載。如果裝每立方公尺2噸左右的砂石,那麼總重量破百噸真的毫不費力,此時已經屬於嚴重超載。

13樓:小驢驢阿

如果想要判斷自己的車是否超重,有些時候看輪胎的壓力,就可以。當然,前提條件是你知道沒有超重的輪胎是什麼樣的,超重後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僅代表個人觀點。

14樓:鋪張的美猴王

首先,每輛車都有它的整車質量與總質量還有額定載人數量,在行駛證上有明確標註!如果您的愛車超過額定載人數量就叫做超載,如果超過總質量就算是超重,用總質量減去整車質量就是您最大的載重重量,如果載重超過這個數,就算是超重!

15樓:帳號已登出

要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的話,你可以在起步的時候看一下車起步有沒有力道。如果起步很肉的話,當時是很有可能就是著重了。你把你車裡不要把東西放滿的話,一般是不會超重的。

16樓:小**感老師

怎樣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首先看車載人數。如果超過五個大人,那一定是超重了。如果感覺車輪下沉,方向盤比較重,這也是超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通過車的載重量,結合估算一落車上貨物的實際重量,就可以大致知道有沒有超重;

第二種方法 就是可以去過一下地磅,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超重;

第三 就是看車子的輪胎的高度,如果車子的底盤被壓的很低,車子速度受到影響,那麼就是超重了。

18樓:網友

一般轎車不存在超重問題,但是如果拉得多了,車輪胎與輪罩之間的距離會變小,車輛輪胎有虧氣的現象,還有車提速的時候加不起速,看胎壓,其次看車底與地面的距離。還有過磅,哈哈。

19樓:莉莉lily老師

如果超重了,車會比較費油。而且底盤與地面的摩擦加大。重力感覺變大,從這幾方面就可以判斷出自己的車是否超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汽車停在平路上可以目測是否超重,方法是看後輪鋼板吃力狀態,如果付鋼板都吃負荷了,肯定超重了。你在行駛中,如果當車輛超重時,起步、爬坡都能感覺到發動機很吃力,在這種情況下,就能夠判斷出汽車已經超重了。

21樓:網友

你要確定你是什麼車?你要是轎車的話,車輛是超重了的話,嗯,車輛後半生肯定是已經下去了,就是比車的前半身要矮很多,這種情況就是超重了,要是貨車的話,超重,就是你後面的,板簧已經壓平了,或者往下彎了,或者是騎車前得大油門才能把車起來,這說明車已經超重了。

22樓:越磨越光芒

判斷車輛是否超重了,你首先要看一看輪胎,再看一看第一排下沉的程度。

23樓:小白晉公升記

判斷自己的車有沒有超重,可以通過把車放在路邊的時候,看看後輪鋼板有沒有看起來成熟得比較吃力。同時在行駛的過程中看看有沒有在上坡的時候,發動機有沒有很吃力。

24樓:網友

在你的行駛證上找載重量是多少?去掉你本身車的重量,剩下就是你拉貨的載重量是超不超重?就是說你的行駛證上有重量是多少?

減去你車本身的重量,剩下的就是你車上拉貨應該中的重量,如果超了,那就是超載了,這個很好算,尤其是貨車超重,會被罰款超凍少的話,差不多不能發,如果超重多的話會罰款,但是每個車的車型各不相同,重量也不相同,所以你要自己做好了解自己車的準備,把自己的車載重量多少控制在展容量之內,就不會被罰款了。

25樓:網友

主要是。從車的鋼板。壓的彎曲程度上來判斷。

自己再重的貨物是不是已經超重?再加上輪胎。的判斷。

花紋與地面接觸的面。也能輔助判斷。車輛事故否超重。

另外還可以通過。駕駛的感覺。也能判斷出是否超重。

提速非常吃力的情況下說明你超重很嚴重。

怎麼目測車輛是否超重

怎麼目測車輛是否超重

有沒有簡單的方法讓自己長胖,怎樣才能讓自己長胖

不能盲目,一 喝蘋果醋 二 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 用100 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每週一次,2 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記得啊。心寬體胖,不要想太多,自然會胖的。怎樣才能讓自己長胖 配合...

怎樣讓自己沒有煩惱了,怎樣才能讓自己沒有煩惱?

怎麼讓自己沒有煩惱?這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煩惱,就算你解決了,這個還會冒出來那個 這個需要你自己進行控制和調節,多想一點開心的事,多與家人和朋友聊天,傾訴會讓你輕鬆起來 而且讓自己沒有煩惱 首先就應該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比如說看書學習 還有比如說跑步什麼的 要想讓自己沒有煩惱,就想...

怎樣才能克制自己的脾氣,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做乙個自信樂觀的人,發脾氣是因為對問題的不滿,當你的能力和地位達到一定高度時,周圍的人和事能影響你的就不多了,也就很少發脾氣了。所以努力做乙個優秀的人吧。接受別人缺點。太過於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缺點時會不住發脾氣 批評等。要學會去接受別人的缺點,要求不要太高。多結交沉穩的人。都說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