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都有什麼特色小吃,陝西有哪些特色小吃?

2021-03-19 08:58:21 字數 5580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回民街,渭南馬回齋,永信一,這兩家店煮饃好吃,炒菜也好,小春辣子雞,辣子雞的經典

2樓:支竹青於鸞

綠豆糕.花生糕.臘牛肉還是牛羊肉泡饃....陝西小吃多得很

3樓:奕蕾巴娟

、羊肉泡饃

牛羊肉泡饃,是獨具西安方邦特色的著名小吃,西安老孫家飯莊從一**八年開始經營,迄今已有百年歷史。

傳說,牛羊肉泡是在西元前11世紀古代"牛羊羹"的基礎上演化而來的。西周時

曾將"牛羊羹"列為國王、諸侯的"禮饌"。據《宋書》記載,南北朝時,毛修之因向宋武帝獻上牛羊羹這一絕味,武帝競封為太官史,後又公升為尚書光祿大夫。還有一段風趣的傳說,大宋皇帝趙匡胤稱帝前受困於長安,終日過著忍飢挨餓的生活,一日來到一家正在煮製牛羊肉的店鋪前,掌櫃見其可憐,遂讓其把自帶的幹饃掰碎,然後給他澆了一勺滾熱肉湯放在火上煮透。

趙匡胤狼吞虎嚥地吞食,感到其味是天下最好吃的美食。後來,趙匡胤黃袍加身,做了皇帝,一日,路過長安,仍不忘當年在這裡吃過的牛羊肉煮饃,同文武大臣專門找到這家飯鋪吃了牛羊肉泡饃,仍感鮮美無比,勝過山珍海味,並重賞了這家店鋪的掌櫃。皇上吃泡饃的故事一經傳開,牛羊肉泡成了長安街上的著名小吃。

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曾有"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的讚美詩句

4樓:蓬仁貝緞

西安特色小吃介紹

一. 牛、羊肉泡饃

二. 老童家臘羊肉

三 樊記臘汁肉

四 太后餅

五 春發生葫蘆頭

六葫蘆頭

七 葫蘆雞

八 蜂蜜涼棕子

九 黃桂稠酒

十 千層油酥餅

十一 太后火鍋

十二 黃桂柿子餅

十三 涼皮

十四 梆梆面

十五 炒粉魚

十六扯麵

十七 鍋盔

十八 燴麻食

十九 蕎麵餄餎

二十 石子饃

二十一肉夾饃二十二

歧山面二十三

餃子宴二十四

賈三灌湯包子

二十五酸湯水餃

二十六蘇東坡西府小吃

西府小吃宴

二十七柿麵糊塌

二十八商州糍粑

二十九燒肘子三十

臊子面三十一

甑糕三十二

煎餅三十三

西安小吃甜品

柿麵糊塌

貴妃餅胡麻餅

薺菜春捲

蜂蜜涼粽子

太后餅鹹饊子

庄里合兒餅

錢兒肉、臘驢腿

三十四(清真)紅燜羊頭

三十五(清真)魚香茄餅

三十六(清真)紅油花肚

三十七(清真)紅燒牛尾

三十八(清真)手抓羊排

三十九(清真)羊雜百燴聚

有需要的話進****yxxa.***

陝西有哪些特色小吃?

5樓:愛吃貓的__魚

陝西因為它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淵源造就了極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我來介紹下我所知的陝西特色小吃。

1、肉夾饃,這是已經火遍全國的陝西美食。但是來陝西還是不能錯過去品嚐一下正宗的肉夾饃。陝西肉夾饃裡面夾的臘汁肉肥瘦搭配,香而不膩,瘦而不柴。外面包裹的餅皮也被烤的特別香酥可口。

2、羊肉泡饃,這也是陝西別具一格的美味小吃。要吃羊肉泡饃首先要掰饃,把饃掰得越小塊越好,這樣泡在羊湯裡會更加入味。羊肉泡饃其實是回民的小吃,羊肉鮮美,饃也很有嚼勁,搭配起來特別好吃。

3、陝西涼皮,陝西的涼皮總是和肉夾饃搭配在一起賣,乙個肉夾饃再配上一碗涼皮就可以解決一頓午飯。陝西涼皮的麵皮晶瑩剔透,吃起來也q彈爽口,再加上大量的蔬菜及醋和辣椒油。清爽可口很適合在夏天吃。

4、油潑麵,這也是陝西的名產,也是普通百姓經常吃的麵食,在電視劇集《白鹿原》中就多次出現了油潑麵,油潑麵的麵條是抻出來的,格外的筋道好吃,再配上辣椒油和醋一拌,真的是清爽又帶勁兒。

5、陝西岐山臊子面,其實臊子面在西北地區流傳的還挺廣泛的。但是陝西岐山的臊子面格外出名,陝西岐山臊子面的麵條細長,入口筋道有嚼勁。臊子也做得特別香淋在面上,噴香撲鼻,酸辣口味也特別的開胃。

陝西還有非常多的美食,光靠文字介紹的話根本不能描繪出其中的美味,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要自己來陝西遊玩一次,保準你嚐過陝西美食後會流連忘返的。

6樓:淡然一笑

除過biangbiang面、涼皮、肉夾饃,都是些老生常談,我今個說點別的,多認識些西安美食。

長安葫蘆雞:人稱長安第一雞,可追溯到唐朝。金黃的酥皮輕薄酥香,包裹濃郁滾燙的雞汁,手撕一塊蘸上小料,感受異香抵達靈魂的尖叫。

長安六小碗:六碗都是蒸菜,極具地方特色,口感既非上海菜的濃油赤醬,也不像江浙菜那樣清淡,肉爛骨酥,吃一口才知道。

老陝梆梆肉:西安傳統風味美食,距今已有100多年,選豬肉、內臟燻製而成,配以秘製配方佐料,獨有異香,鮮肥味美好下嘴。

酸湯黑烏鯉:陝菜極品,入口鹹鮮、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膩,喝一大口酸湯著實過癮。

酸湯黑烏鯉

老陝燒三鮮:經典陝菜,用料考究,色澤鮮豔,原汁原味,料足量大,完美再現老陝實在卻不失精細的飲食文化。

小車牛肉:距今近500年歷史,用特殊工藝涮、煮、燒、燜秘製加工而成,筋軟肉爛,夾一片下嘴鹹香,飽滿濃郁的醬香讓食客停不下來。

鐵鍋燉羊肉:選橫山縣放養羊肉,大盆羊肉在鐵鍋中燉至軟爛,一碗肉湯翻滾、熱氣騰騰的羊肉下肚,暖流湧遍全身。

條子肉:一碗懷懷舊,嚐嚐老味道。一大碗呈上,色澤鮮豔肉香濃郁,配飯吃風味極佳。

這些都是白鹿原西安民俗小吃的經典菜品,當然有biangbiang面、肉夾饃、涼皮永恆不變的經典,作為乙個老陝人,吃過幾次白鹿原後,成為他的粉絲分享給大家這些美食,對了,這個是全國連鎖店,都在商場裡,環境好服務好,菜品正宗,不說了試試吧!

陝西省的六種特色小吃

7樓:夢迴0夢裡

肉夾饃、涼皮、羊肉泡饃、岐山臊子面、鍋盔、寬扯麵。

1、肉夾饃

2、涼皮

3、羊肉泡饃

4、岐山臊子面

5、鍋盔

6、寬扯麵

周邊也還有很多非常著名的小吃比如:彬州御面、澄城手撕面 、漿水面、撥刀面、扶風涎水面、乾縣酸湯麵、華縣大刀面、陝北剁蕎麵,攪團、攪團魚魚、漢中梆梆面、戶縣擺湯麵等等。

8樓:開心繼續

1.肉夾饃

2.涼皮

3.羊肉泡饃

4.岐山臊子面

5.鍋盔

6.寬扯麵

9樓:匿名使用者

秦鎮公尺皮 寶雞擀麵皮 肉夾饃

岐山哨子面 乾縣鍋盔 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老潼關肉夾饃 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面 乾縣豆腐腦 蜜棗甑糕 玫瑰鏡糕 小酥肉 關中八大碗 水盆羊肉 臘汁肉 臘牛羊肉 等等 石子饃 太多

10樓:縹緲

涼皮 肉夾饃 羊肉泡饃 油潑麵 秦漢軒餐飲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葫蘆,涼皮,肉夾饃,鍋盔,岐山臊子面,羊肉泡饃

12樓:琳霜雅戀瀟瀟

涼皮、肉夾饃、驢打滾、艾窩窩【好像是這個艾】、元宵、湯圓【中國代表性】,biang biang面、羊肉泡、蒸飯【暗紅色的,油大,像公尺飯裡面有豆子,紅白事都會打蒸飯!蒸得時間很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皮,渭南馬回齋,永信一,灌湯包子,小春辣子雞,豆腐泡

陝西十大名小吃都有什麼?

14樓:摩羯小星雲

陝西十大名小吃:肉夾饃、陝西涼皮、牛羊肉泡饃、葫蘆頭、褲袋面、油糕、臊子面、漿水魚魚、鍋盔、肉丸胡辣湯。

1、肉夾饃

肉夾饃主要在於烙的饃饃,饃是將上好的麵粉揉成餅形狀,放在鐵擋板裡烤,烤成型之後就側放在爐膛裡烤,過一會翻一下,直至金黃。將烤好的餅一分為二切開,給裡面夾上滷好的肉灌點湯汁,別提有多香了。

2、陝西涼皮

涼皮是陝西特色小吃之一,是用小麥麵粉蒸製而成的,因為在製作過程中特殊的手法不同,分為麻醬涼皮、秦鎮公尺皮、漢中麵皮、岐山擀麵皮、麵筋涼皮幾種。涼皮是涼拌為主的,一般就著燒餅或者肉夾饃吃,再來一瓶冰封,是陝西人的標配。

3、牛、羊肉泡饃

牛羊肉泡饃在於烙的餅和熬製的湯。湯需要把握好火候,味道特別鮮美。廚師在做的時候先切洗乾淨羊肉,在煮肉的過程中加入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等調料將肉煮爛。

饃是白面烤製的,吃的時候需要先把饃掰成豆子大小放入碗內,廚師將肉及湯澆在上面,配上香菜、粉絲、就著幾口糖蒜,那味道簡直美極了。

4、葫蘆頭

葫蘆頭是西安傳統特色小吃,始於北宋時代集市上的「煎白腸」。因為是用豬大腸和豬肚做的,而豬大腸的油脂比,吃的時候顧客需要先把饃掰成小塊,廚師把熬製的湯料及豬腸等澆在上面,吃時配上糖蒜或者辣醬,味道嫩滑、肥而不膩。

5、褲袋面

褲帶麵是陝西八大怪之一,其稱「麵條長的像褲袋」說的就是褲帶面。褲帶面的形狀就跟褲袋一樣,既寬又長。吃的時候一般是幾根麵撈在帶湯的大盆裡,在配一碗配好的汁,蘸著吃。

6、油糕

油糕是用燙麵製成的一種甜品。將裹著黑糖或者花生等的餡料包在大小合適的麵團裡,用手捏成圓球狀,放在油鍋裡炸製成金黃色,咬上一口,流出糖水出來,又燙嘴又好吃。

7、臊子面

臊子麵是寶雞一代的特色小吃,面薄、勁道、入口光滑、湯汁酸辣特點深受外來遊客的喜愛。臊子面的麵條細長、薄厚均勻,臊子油而不膩、酸爽刺激。喜歡吃麵食或者吃酸爽食物的人一定要嚐嚐的。

8、漿水魚魚

漿水魚魚是街邊的一種小吃,一般也會被上班族作為小午飯。用澱粉或者麵粉熬製成一定的程度,用特製的漏勺做出小魚的形狀,放在涼水裡。吃的時候給乘好的魚魚澆上提前做好的漿水,或者自己調一點韭菜臊子、鹽醬醋辣椒油。

9、鍋盔

鍋盔是陝西八大怪之一。人稱「睜眼鍋盔像鍋蓋」,即象頭盔狀,顧名思義又叫鍋盔。鍋盔製作工藝精細,素以「幹、酥、白、香」著稱。乾硬耐嚼,內酥外脆,白而泛光,香醇味美。

10、肉丸胡辣湯

肉丸糊辣湯最開始是回民街清真小吃,後來在西安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肉丸胡辣湯的店面。胡辣湯分為肉丸、澱粉勾芡的含有各種副食的湯料和燒餅。燒餅比肉夾饃的燒餅薄、硬。

是現在已經是大多數西安人的早餐了。

15樓:木子果

評出陝西十大小吃。肉夾饃、陝西涼皮、牛羊肉泡饃、葫蘆頭、biangbiang面、陝西餄餎、臊子面、鍋盔、千層油酥餅、金線油塔被評為陝西十大名小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十大小吃:肉夾饃、涼皮、牛羊肉泡饃、葫蘆頭、鼎糕、蕎麵餄落、肉丸糊辣湯、油潑麵、粉湯羊血、時辰包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十大名小吃都有:褲袋面、油糕、臊子面、漿水魚魚、鍋盔、肉丸胡辣湯。饃是將上好的麵粉揉成餅形狀,放在鐵擋板裡烤,烤成型之後就側放在爐膛裡烤,過一會翻一下,直至金黃。

18樓:樂清小羽

肉夾饃、陝西涼皮、羊肉泡饃。

肉夾饃主要在於烙的饃饃,饃是將上好的麵粉揉成餅形狀,放在鐵擋板裡烤,烤成型之後就側放在爐膛裡烤,過一會翻一下,直至金黃。

19樓:咖咖

葫蘆雞、紫陽蒸盆子、海參烀蹄子、溫拌腰絲、生煨魷魚絲、奶湯鍋子魚、肉夾饃、陝西涼皮、牛羊肉泡饃、葫蘆頭。陝西的小吃花樣繁多味道鮮美。

陝西有哪些小吃,陝西十大名小吃都有什麼?

涼皮,肉夾饃,公尺線,粉湯養血,泡饃,炒涼粉,水盆,很多的,去回民街轉一圈啥都有了。羊肉泡饃,肉夾饃,涼皮,biangbiang面 各種麵食 攪團,陝西特色小吃,粗糧細作的經典。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以下10種 牛羊肉泡饃 臘汁肉夾饃 秦鎮公尺皮 biangbiang面 肉丸糊...

成都的特色小吃都有什麼,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四川小吃與川菜一樣,在全國居於首屈一指的地位,成都小吃尤其如此,素有 成都小吃甲天下 的美譽。成都地處成都平原中心,物產豐富,商旅如雲,文星薈萃,加之這裡在整個歷史長河中少有戰亂之虞,民安逸樂,因此成都人捨得在吃上花功夫,歷史和生活給了他們充裕的時間 精力和志趣。成都小吃品種繁多,製作精美,選料嚴謹...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陝西小吃都有哪些

陝西地處西北內陸,居黃土高原之上,昔日周秦漢唐國都,今日佳餚美食天地,美食中透著歷史,美食中透著文化,美食中透著國韻,美食中透著地道。北方,最有名的莫過於麵食,也唯有麵食才有這麼多變化。一說麵食,陝西麵食融南北所長,但又具有自己的特點,具體的麵食有 炒麵,燴麵,油潑麵,蘸水面,炸醬麵,香辣面,臊子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