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的推薦做法?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2023-01-29 19:05:04 字數 5574 閱讀 2931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小龍蝦放在水中反覆沖洗,至水色變清後用牙刷將小龍蝦刷洗乾淨。

2.從頭的兩側摳出蝦腮,用剪刀剪掉。

3.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一片,旋轉一下向外拉,抽出蝦腸,剪掉腹部的腿。

4.準備好香料,將蔥切段,薑切片。

5.乾辣椒剪去蒂,用清水浸泡約10分鐘。

6.鍋內放入平時炒菜兩倍的油,放入花椒、麻椒、八角、桂皮、香葉爆香。

7.放入蔥薑蒜和泡好的辣椒爆香。

8.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9.將小龍蝦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變色,10.加入糖和生抽翻炒均勻。

11.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適量鹽,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燜七八分鐘。(水量不要沒過龍蝦,加入啤酒也可以)

12.大火微微收下湯後關火,將龍蝦浸泡在湯中入味。(湯不要收乾哦)

2樓:網友

新鮮小龍蝦500克 香蔥3棵 生薑1塊 大蒜6瓣 花椒30克 乾辣椒6個 香油3克 料酒30克 香醋3克 精鹽3克 味精克。

做法。1.將小龍蝦洗淨,皮厚處剪口;蔥白切段;姜、蒜洗淨切末;

2.將蔥葉和花椒洗淨,剁成末,加少許開水、精鹽、味精、香油、香醋調成味汁;

3.鍋內注入適量開水,放入蔥段、薑末、蒜末、辣椒、料酒,燒開後,放入小龍蝦,煮熟後蘸調味汁食用即可。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小龍蝦1斤,蔥,姜,蒜,尖辣椒3個,幾粒紅辣椒,啤酒,糖,鹽,油。

做法。1、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2、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

3、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

4、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5、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即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4樓:穰映

準備好小龍蝦,洗乾淨備用,準備郫縣豆瓣醬,再準備麻辣料,然後鍋內放油,將小龍蝦放入鍋中,放入麻辣料,郫縣豆瓣醬加入圓蔥,青紅椒快活翻炒就是美味的麻辣小龍蝦。

5樓:王祖賢滴弟弟

龍蝦加水浸泡2小時後洗淨,鍋油熱放蔥段、生薑、大蒜、香葉、桂皮、八角、白芷、草果、青花椒、紅椒段,小火炒香,放火鍋底料、三小勺豆瓣醬炒出紅油,放一勺胡椒粉。

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6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7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8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9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10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1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小龍蝦1500克。

輔料:郫縣豆瓣醬2湯匙、老抽30克、生抽50克、黃酒50克、花椒4克、乾辣椒少許、蔥花少許、生薑片10克、蒜瓣10克、油50克。

具體做法:1、用牙刷把小龍蝦洗乾淨。

2、備好調料(花椒、小蔥、乾辣椒、蒜片、生薑片和郫縣豆瓣醬)。

3、熱鍋倒入油,溫油先把花椒爆香,等油熱後再把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後把薑片,蒜片和乾辣椒倒入炒勻。

4、把小龍蝦倒入翻炒至變色倒入黃酒,也可以用料酒或者啤酒代替。

5、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後再倒入熱水,水量能浸沒龍蝦,加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

6、燒到小龍蝦熟透後倒入蔥花熄火,不要急於撈起,在湯汁裡浸泡一段時間。

7、成品圖: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如下:

第一步清洗小龍蝦:

1.買回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以後在水裡放適量的鹽,然後換清水,再加適量的白醋,這個過程你會發現水的顏色變得特別的渾濁,最後再清洗兩遍。

2.用乙個小牙刷帶上手套把龍蝦的腹部,頭部都刷乾淨,戴手套的原因是蝦還是活的,不戴手套可能會被夾傷手!

3.接下來把刷洗乾淨的龍蝦去除蝦線,拽住尾巴中間部位,左右給擰一下,蝦線就輕鬆去掉了!為了美觀可以不去除頭部!去掉蝦線的蝦再進行清洗兩次!

4.把清洗乾淨的龍蝦用乙個容器裝好,倒入料酒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更入味!

第二步:製作龍蝦的過程。

1.起鍋燒油把乾辣椒,蔥,大蒜,香葉放入鍋中,爆香!(油要多放一些,辣椒要大火爆香)再放入豆瓣醬,再進行翻炒,爆出香味!

2.把清洗好的龍蝦倒入進炒好配料的鍋中進行翻炒!如果吃的辣一些的話可以加點小辣椒!繼續翻炒。

3.鍋中再倒入啤酒,盡可能不要太少,2斤龍蝦一罐啤酒,以此類推!加入適量的耗油,鹽,因為調料比較多所以如果沒有放水的情況下盡量試一下翻炒均勻以後嘗試一下湯之後放食用鹽!

不要蓋鍋蓋煮20分鐘左右哦!

4.裝盤撒上香菜,美味的麻辣小龍蝦就可以出鍋了!

13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炎熱的夏天又來到了,三五好友街邊聚一聚,來一頓美味的燒烤,幾瓶啤酒,好不愜意。而龍蝦可能是夏季燒烤中的佼佼者了吧。龍蝦又叫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在它紅色的軀體下,不少人都覬覦它腹部的蝦肉了,雖然龍蝦個頭很大,但是乙個頭部就佔了整個軀體的一半,掐頭去尾,再去殼之後,剩下的都是精華了。

雖然肉很少,但是卻阻止不了人們對於麻辣香龍蝦的喜愛。

在一些類似於龍蝦一樣的海鮮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是不亞於家禽畜牧的禽畜類物種中所包含的營養的。在蝦肉含有高蛋白、低脂肪,據相關資料支出在蝦的體內蛋白含量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

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 所以龍蝦也是追求窈窕的美女與打算**人群的不錯選擇,既過了嘴癮,又不長脂肪。在龍蝦的製作工藝中,麻辣小龍蝦可能應該是夏季最火爆的單品之一了吧。

下面是合肥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整理出來的製作方法。來看一看吧!

用料:小龍蝦三斤、乾辣椒一把、蔥兩根、姜一塊、花椒一把、紅99 150克、郫縣豆瓣醬、油適量、糖一小勺、老抽一勺、小芹菜一把、料酒2勺。

製作步驟:1. 小龍蝦去頭和蝦腸,用小牙刷把蝦刷乾淨2. 蔥切段,姜切絲。

3. 小芹菜切段。

4. 鍋中倒入油。

5. 放入小龍蝦翻炒,變色撈出。

6. 鍋中倒入少量油爆香蔥、姜、乾辣椒和花椒粒7. 放入紅99和郫縣豆瓣醬翻炒。

8. 放入小龍蝦翻炒,加入少量料酒、老抽和糖9. 加入少量水、大火煮一會。

10. 湯汁收的不多時,加入小芹菜翻炒。

11. 把芹菜放在下邊,小龍蝦放在上面,之後盛出即可。

14樓:徵雨蘋果

花式麻辣小龍蝦。

主料:小龍蝦1000克,老薑100克,花椒25克,大蒜瓣100克,剁碎的泡朝天椒10只,剁碎的郫縣豆瓣 3湯匙 (約20克),橙子1只,香菜20克, 花生油300克,雞精, 蘑菇精各半湯匙。

1.大火加熱油至5成熱,倒入花椒並用鍋鏟輕輕攪動,火力調至中火,半分鐘後加入薑絲和蒜瓣,慢慢翻炒1分鐘,再次將火力調至大火,待油溫極熱時下入龍蝦尾翻炒。待全部龍蝦尾轉成鮮紅色時,下剁碎的泡朝天椒和郫縣豆瓣,反覆翻炒約3分鐘,至油色轉為暗紅色時,關火。

2.盛出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中火加熱鍋內剩餘一半,同時加入橙肉翻炒半分鐘,加一杯清水,水量以沒過蝦尾為適度。加鍋蓋悶燒5分鐘,其間翻動兩次以使蝦尾均勻吸收湯汁,待湯汁收至1/3時,加少許雞精起鍋。

用筷子夾出蝦尾盛盤,表面灑上橙皮絲。

3.將另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入鍋中火加熱,加入香菜段迅速翻炒均勻,淋少許清水並收乾,加少許蘑菇精炒勻出鍋裝盤。

15樓:路漫漫

小龍蝦 21只 青蒜 適量 蒜頭 適量 小蔥頭 適量 姜 適量 香蔥 適量 花椒 適量 八角 適量 甜醬 適量 白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

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 4

甜醬1勺。 5

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

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

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

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

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

大火燒開。 13

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

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

16樓:醇味坊

香辣小龍蝦,想吃自己做,簡單美味一看就會。

17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18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19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麻辣小龍蝦做法材料

2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小龍蝦1千克、小龍蝦調料1袋、啤酒200毫公升、香蔥1根、薑片20克、蒜片20克、油10毫公升、花椒5克、乾辣椒、生抽3毫公升、鹽3克。

一、將小龍蝦洗淨,去蝦線。

二、蔥切段,薑切片,蒜切片。

三、大火煮沸,倒入小龍蝦,中火煮8分鐘,小龍蝦變紅即可撈出。

四、起鍋燒油,倒入15ml油,花椒5g,小公尺椒3個,姜3g,蔥段5g,蒜片,翻炒均勻。

五、放入麻辣小龍蝦翻炒均勻,倒入小龍蝦翻炒均勻。

六、生抽3ml,啤酒200ml,鹽8g,翻炒入味。

七、最後裝盤出鍋。

正宗麻辣小龍蝦做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22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23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24樓:沙幼珊義志

體的做法:

1。準備好一口口徑比較大的菜鍋,放入稍多的清油,將油燒到稍微冒青煙。然後把洗乾淨的龍蝦倒入鍋裡面,著時候看起來很殘忍的喲,如果你不想看的話,就用鍋蓋稍微蓋一會,但時間不要太久。

待蝦子們不怎麼動彈後注意快速翻動蝦子,爆炒!待到蝦子全部變成紅顏色驅除泥腥味後。把姜、蒜、花椒、乾紅辣椒、小臘肉片(或者臘肉絲)放入蝦子中一起炒,當然鹽這時候也是必須放的。

然後倒進一些黃酒或者啤酒到入鍋中一起炒,當酒快炒幹(蒸發的快沒了)的時候,又加少量的酒進去炒,直到把輔料的味全部炒進蝦子裡面。我一般這麼炒5次。注意盡量別放味精和澱粉,那樣的話蝦子冷卻後一點都不好吃,特敗口味。

最後在起鍋前放一些剁辣椒(辣椒醬)和腐乳汁,加水(或者啤酒黃酒)醬油燜3分鐘左右,撒些蔥花就起鍋了,這樣的口味蝦特好吃!

麻辣小龍蝦的正宗做法,麻辣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 專量乾辣椒適量老抽適量料屬酒適量 步驟自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 自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以了。...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香辣小龍蝦,想吃自己做,簡單美味一看就會。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麻辣小龍蝦做法教程

準備材料 龍蝦尾500克 郫縣豆瓣辣醬1大勺 植物油2勺 鹽2勺 料酒1勺 辣椒粉1大勺 八角1個 桂皮少許 香葉幾片 十三香少許 高湯適量 大蒜2瓣 大蔥2段 麻油2勺 一 準備好各種材料。二 冰凍的龍蝦尾解凍,沖淨瀝水備用。三 熱鍋熱油,爆香蔥 蒜 八角 桂皮和香葉。四 加入辣醬,炒勻出香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