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煮多長時間可以吃,麻辣小龍蝦怎麼煮

2022-02-25 02:43:24 字數 5764 閱讀 2052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在烹調小龍蝦時使溫度達到100℃,並持續10分鐘直到其熟透。如果是存放在冰箱裡的小龍蝦,煮的時間需要延長,因為小龍蝦殼比較硬,冷藏之後會使肉更難煮透。

在外食用小龍蝦,建議選擇合法經營的餐館。大多餐館的小龍蝦都是做好後端上餐桌的。消費者在食用前,可以檢查一下小龍蝦的軀體:

如果尾部蜷曲,說明入鍋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說明入鍋之前已經死了。

2樓:科技達人小菲

麻辣小龍蝦煮十分鐘及十分鐘以上比較好。 麻辣小龍蝦是一種極容易受到水體汙染的食物,因此有可能會有寄生蟲之類的東西存在,短時間的煮至不能殺死吸血蟲,但是煮至十分鐘之後寄生蟲都能被殺死,因此麻辣小龍蝦煮至10分鐘比較好。

由於麻辣小龍蝦中的小龍蝦是一種水產品,又是出名的寄生蟲寄居地,因此在製作麻辣小龍蝦的時候要達到完全殺菌的地步。

擴充套件資料

吃麻辣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吃麻辣小龍蝦不能和石榴、葡萄。竹筍、柿子等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出現蛋白質絡合物沉澱,不易消化,因此不能一起食用。

麻辣小龍龍蝦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因此對蛋白質過敏的人群不宜食用麻辣小龍蝦。

不吃死了的小龍蝦,小龍蝦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因此死亡之後,大量的細菌分解蛋白質,會產生大量組胺,有致敏性,食用對身體不利。

不能吃未成熟的麻辣小龍蝦,裡面可能有寄生蟲等生物,食用對人體不利。

3樓:海天一色

麻辣小龍蝦來說,一般要按照自己的口味進行烹飪。這個至於煮多長時間,還是要看個人的口味,不過這玩意兒從開鍋最好超過10分鐘,畢竟聽說這個小龍蝦還是有一定細菌的,必須長時間的烹飪才能把這些細菌殺滅。不要為了一時的口感而犧牲了自己的健康。

麻辣小龍蝦怎麼煮

4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5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6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7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8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9樓:北海數碼站

小龍蝦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食材,小龍蝦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小龍蝦裡面含有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礦物質,常吃小龍蝦可以起到補腎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此外小龍蝦還有通乳等好處呢,小龍蝦的做法有很多種,我們不但可以採用小龍蝦來蒸著吃而且也可以做成水煮菜,下文我們介紹一下水煮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水煮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很多人處理小龍蝦只是簡單的刷洗一下,這是非常錯誤的,一定要將小龍蝦的腮給剪掉,這點非常重要。

2.燒開一鍋水,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熬煮3分鐘

3.將小龍蝦放入鍋中,同時放鹽,大火熬煮15分鐘即可。

營養價值

小龍蝦體內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肉內還富含鎂、鋅、碘、硒等,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塞。小龍蝦含有蝦青素,蝦青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青素有助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另外,小龍蝦還可入藥,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種常見的蝦,那就是小龍蝦了,我們知道小龍蝦不但看相很好而且味道也是一流的,小龍蝦含有豐富的營養,常吃小龍蝦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水煮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麻辣小龍蝦怎麼煮好吃

10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1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12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13樓:豪傑飛鴻

步驟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每乙隻小龍蝦用牙刷刷的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小龍蝦的腹部,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把小龍蝦的腸去除了,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33.起油鍋,放適量的生薑和大蒜,(沒有來的及拍**)爆香後放入清理乾淨的小龍蝦,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44.放適量的清水,沒過小龍蝦,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55.放麻辣醬,(我是用現成的,這樣省去了很多調料的時間,也可以自己放)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66.等收乾一些汁水後,放切好的香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77.放適量的鹽,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88.適量的蔬之鮮,翻炒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步驟

首先將小龍蝦洗乾淨,在洗小龍蝦時最好用刷子將小龍蝦刷乾淨,因為小龍蝦含有較多的沙子和淤泥。

將貯備好的乾辣椒切洗乾淨,並切成大塊狀,將小公尺辣切碎。同時將乙個大蒜的一半切碎,另一半不用切碎。並且準備好姜,蔥,白醋,白糖等其他原料

準備好所有的原料後現在就可以正式下鍋了,首先將油放入鍋中(油可以稍微多點)。待小火大約加熱1分鐘後,將裝備的,小公尺辣,蔥,姜,碎大蒜放入油中先小炒1分鐘

小抄1分鐘後將,將準備好的乾辣椒,和剩餘的大蒜加入油中,同時加入花椒,八角,食用鹽進行中小火翻炒約2分鐘。

2分鐘後大約能聞到調料的香味,這是放入準備好的小龍蝦,並且加入一定的豆瓣醬(豆瓣醬不能太多,太多容易燒焦),白酒,白醋,少量白糖,加入小龍蝦時將火開成中大火踐行翻炒。在這裡可以將嚐嚐鹹淡,鹹為可以稍微重一點,因為小龍蝦有殼比較難入味。

翻炒3分鐘後,往鍋裡加入適當的水,水淹住一半的小龍嚇為標準。同時用鍋蓋蓋住,進行燜炒。

燜炒大約25~40分鐘,燜炒期間要時時關注小龍嚇不要被炒焦,同時要隔幾分鐘進行翻炒一次。

25~40分鐘後開鍋,觀察湯汁多少,如果湯汁較多,可以將燜煮時間延長。起鍋時湯汁盡量少,如果開鍋後湯汁較少,直接就可以嚐嚐味道了,麻辣小龍蝦就大功告成了,起鍋時可以放入芹菜或者香菜味道更號。

15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怎麼做麻辣小龍蝦在煮多久才沒寄生蟲?

17樓:全民小**安靜

做麻辣小龍蝦不是用煮的,是過一遍油,小龍蝦基本處理好(剪蝦頭,去蝦線,開蝦尾,用刷子把龍蝦身上刷乾淨),弄乾淨過後,過一遍熱油,小龍蝦變紅就差不多算沒寄生蟲了,麻辣小龍蝦配料需要嗎?

飯店買的麻辣小龍蝦,過夜如何加熱繼續吃?

18樓:記憶蛋餃

隔夜海鮮過夜不能吃,不用加熱了。小龍蝦、螃蟹、魚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

以下幾種食物隔夜不能吃:

1、湯。剩湯長時間放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析出有害物質。建議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品,煮好的湯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來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裡。

2、魚和海鮮。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3、散裝滷味。散裝滷味要當天吃完,不可隔夜。從食品安全角度講,這是不衛生的。食品專家提醒,即使放在冰箱裡,也並非絕對「保險」。冰箱裡也易滋生黴菌,還有嗜冷菌等。

4、茶。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

5、綠葉類蔬菜。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煮熟後若放置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6、銀耳。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還是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硝酸鹽,如果煮熟後,放置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7、雞蛋。若雞蛋沒有完全熟透,那麼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況下,因富含營養物質,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但如果雞蛋已經熟透,而且低溫密封儲存,一般沒有問題。

19樓:喬安

找個鍋,熱點熱水,把龍蝦放進去蒸蒸就行,要採納哦(*^__^*) 嘻嘻……

20樓:

微波爐,加熱,最好是不要吃了,隔夜的海鮮是很容易產生細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鍋裡再炒一下,不要新增任何調料

麻辣小龍蝦怎麼吃

22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24樓:梅子美食廚房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的吃麻辣小龍蝦

方法/步驟

1、去除蝦的胃囊:用剪刀剪開蝦頭的前三分之內一的位置容然後把一團黑乎乎的東西拿掉,這就是蝦胃,這個是不能吃的哦。

2、吃蝦黃的好方法:去掉蝦胃以後就露出來蝦黃啦,這個時候一口咬下去也不為過,更斯文的吃法就是用兩根牙籤挑出來吃了,這樣相對麻煩些而已,但是口感棒棒噠。

3、剝蝦肉的簡單的方法:做好的蝦尾都是緊緊的蜷著的,這個時候輕輕分離,蝦尾就和蝦頭分離啦。

4、從蝦尾的一側把外殼一點點的去掉,然後蝦肉就可以完全剝出來了,方法是非常簡單滴就是需要指甲的幫忙,指甲稍微長一點點剛剛好。

5、去蝦線:把蝦肉從中間分開就能看見一條黑黑的蝦腸,踢出來就可以啦。剩下的蝦肉就可以大飽口福啦。

6、麻辣小龍蝦龍蝦湯汁做麵條是最好的調料哦:麻辣小龍蝦的湯汁是加點水做煮開後把調料撈乾淨,做出來的湯麵條非常的好吃哦。

2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小龍蝦

700g

輔料菜籽油

bai適量du

料酒適量

生薑適量

大蒜適量蔥適量

幹辣zhi椒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步驟dao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

6.調料(花椒,乾辣椒,生薑片,大蒜)

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

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

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

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乾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晚上十點吃麻辣小龍蝦發胖嗎,晚上吃小龍蝦會長胖麼?

醫院營養科專家說道,8點之後吃東西會不會胖 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攝入食物的總量,如果晚上不吃食物而中午下午吃很多,總量多了還是會胖的。而中午不吃東西晚上吃,只要總量攝入不超量也是可以的。這是很關鍵的乙個問題。理論是如此,但是按照大家吃飯的習慣,晚上吃東西的人的確是比較多的,有些人晚上吃完飯後還要吃些水...

吃麻辣小龍蝦嘴腫了怎麼辦,吃龍蝦嘴唇腫了怎麼辦

那東西 還是不吃為妙 了解一下小龍蝦的生存環境 少吃點 多喝點水 吃點消炎藥 我看你是過敏了吧,或者吃 辣搞的 有可能是對其中的某種物質敏感 吃龍蝦嘴唇腫了怎麼辦 您好按照您的情況您這應該是區域性刺激還有上火造成的區域性腫脹 指導意見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檢查處理,建議您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可以吃點...

海螺煮多長時間可以吃,海螺應該煮多久

水燒開後,大海螺要煮10至15分鐘,中小海螺要煮3至5分鐘,為了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食用螺肉時一定要煮透才行,一般煮10分鐘以上再食用為佳,在烹製過程中要把海螺的頭部去掉。醬爆海螺。主要材料 小海螺 甜麵醬。輔助材料 蔥 薑片 八角 白糖 花雕 鹽和雞精。具體做法 第一步 將小海螺放入水中加入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