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保險怎麼買划算

2023-03-13 07:05:01 字數 5247 閱讀 6240

1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簡單提兩個問題,其它情況相同,含輕症豁免比不含輕症豁免的產品**還定,理賠服務更高,您選哪個?

同樣的保費,乙個帶重疾可賠付三次,乙個賠付一次,理賠更有保障,您選哪個?

• 購買保險注意事項:

• 一:選對險種。

• 優先考慮若發生身故(壽險),意外,重疾這三個對自身和家庭影響較大的險種;其次,養老等;

• 二:確定保額。

• 當這三類風險發生後,需要多少理賠款,家庭經濟生活不會受太大影響;

• 三:確定保障期限。

• 根據自身及家庭的人員結構,人生所處階段,消費習慣,預算等,確定是購買定期類產品,還是終身或長期類產品。(若預算有限,一定要先考慮近期的。)

• 以重疾險為例:需注意以下幾點:

• (重疾險各種各樣,只有吻合自己實際需求,價效比高,理賠服務好,才是首選。)

• 1, 按保障期限:定期和終身;

• 2, 給付後對其他險種的影響:提前給付(給付後,身故等額度相應減少)額外給付(身故等責任不受影響);

• 3, 給付次數:單次,兩次,三次,四次等;

• 4, 豁免:罹患輕症免繳後期保費和罹患重疾豁免後期保費;

• 5, 觀察期:壽險與重疾險是否相同,有的壽險(身故)無觀察期;

• 6,個別病種額外給付的比列,保障期限,與病種範圍(這條的貓膩較多,一定要特別留意)。•等。

3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重疾險沒有劃不划算的說法,關鍵是要適合。

重疾險有很多的分類,分別為消費型、返還型、定期、終身、分紅型和非分紅型,其中分紅型又分為美式分紅(現金分紅)和英式分紅(保額分紅)。

這些不同分類的重疾險的保費不同,適合的人群也不同。

所以,想要購買到適合自己的重疾險,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實際情況來選擇。

4樓:遠望不思歸

買保障種類多的重疾。

5樓:碩果財知道

重疾險的費用是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步增高的,因此重疾險是越早買越划算,繳費期限,建議是越長越好。保障的疾病,根據家族病史選擇比較容易得的,如果沒有家族病史就選擇常見病症,保額方面差不多就可以了,保額高的就會比較貴。

如何選擇重疾險:

1、定期還是終身。

定期重疾險的保險期間為固定年限或一定年齡;終身重疾險保險期間則是由投保人購買之日起至被保險人身故。

終身重疾險說白了,就是可以保障你一生,不會因為你年齡的增長而拒保,加收保費等,因此,在**上會比定期重疾高許多。

從長遠的角度看,終身重疾險在**方面其實會更有優勢。

如果預算充足,強烈建議購買終身重疾險,終身重疾險可長期保障風險,尤其是被保人上年紀後患病幾率增加,若被保人購買終身重疾,儘管隨著年齡增長患重大疾病的風險會增加,依舊可以得到保障,可以說完全覆蓋了重疾高發的年齡段。

如果預算不足,建議先購買乙份定期重疾險,等到經濟寬裕再及時配置乙份終身重疾。

2、返還型還是消費型。

返還型也叫儲蓄型,這類重疾險要求固定繳費至約定的年數,到了合同約定的時間沒有出現疾病就可以領取已繳的保費,作為以後的養老金使用。

而消費型的重疾險則是在合同約定的時間內,發生重疾或輕症就賠付保險金額,如果到保障期滿都健康平安,未發生合同規定的疾病,那麼所繳的保費就歸保險公司了,保險合同也因此終止。

返還型的重疾險最大優點是保費可以返還,還可以根據經濟條件通過增加保費來提高保額,但保費相對來說較高。

所以,對於預算不足的人群,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它可以把保險的槓桿保障功能發揮到最佳,用較小的保費去撬動乙個較大的保障額度,而且對個人及家庭經濟上壓力較小。

對於預算充足的人群可以考慮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帶有儲蓄功能或者滿期返還保費的責任,有事賠付保額,沒事可以在一定年齡上拿出現金價值用於養老或傳承。

6樓:奶爸保

對於預算不足的人群,建議購買消費型定期重疾險;預算充足,可以考慮返還型終身重疾險;如果預算不多也不少,建議優先考慮消費型終身重疾險。

對於重疾險,追求高保額,不僅是追求一種心理上的慰藉,更是決定了未來風險承擔能力的上限。在面對未來未知的健康風險及通貨膨脹等因素時,沒法預料自己可能得什麼病、什麼時候得病、要花費多少費用的情況下,足夠高的保額才能盡可能地覆蓋到所有可能性,加大保障的力度。

一般而言,在常見的重大疾病中,惡性腫瘤(癌症)算是最嚴重的一種,其平均****費用約為十二萬至五十萬元。這種情況乙個人一輩子最多也就一兩次,並且年紀越大越容易得病,醫療花費往往是巨大而難以承受的,並且後期的**及收入的終止都會帶來很大的經濟壓力。

因此,建議保額的選擇至少要在30萬-50萬之間,如果預算充足,可以選擇更高的保額,因為重疾**費用只是保底費用,預算充足還應該考慮到恢復期費用(營養費、賠護費);以及因病無法工作造成的正常收入損失費用。市面上很多優秀的重疾險產品,中症賠付2次,比例可以走到60%,輕症賠付3次,比例也30%起步,保費也不貴,有興趣可以移步這裡:《重大疾病保險**表,哪款重疾險最便宜 》

7樓:奶爸講解保險

一場重疾帶來的經濟壓力,對乙個普通家庭的打擊是沉重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定要未雨綢繆來轉移重疾帶來的經濟風險。

那麼我們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身的重疾險產品呢?

1、保額優先原則

只有保額足夠,才能有效地轉移疾病風險。一場重大疾病所耗費的資金,往往超出我們的想象範圍。

奶爸建議重疾險的保額盡可能選擇30萬以上,這樣保障力度才足夠,具體是要根據未來五年的生活支出、**費用以及債務決定。

2、關注輕症中症保障

防範於未然的道理,大家都懂,重大疾病也不是突然就降臨的,往往是因為我們不夠重視輕症,由其演化成中症,再惡化成重症。

其實,我們在選擇重疾險產品的時候,也要重點關注保障責任中附帶的輕症,高發的輕症很容易惡化變成重症,十大高發輕症如下圖所示:

所以說,我們在選擇重疾險產品時,一定也要重點關注輕症和中症的保障內容。

3、關注單次和多次賠付

重疾險的賠付主要有兩種,一是單次賠付,二是多次賠付。

單次賠付是指,患上約定疾病後,一次賠付相應的保額,保險合同也隨之失效。

多次賠付是指,患上約定疾病,一次賠付相應保額後,保險合同依然有效,直到賠付次數用完才失效。

多次賠付又分為分組多次賠付,和不分組多次賠付,主要的區別是保障內容中的疾病是否有分組。

8樓:多保魚談保險

1、低配版:純重疾。

2、基礎班:重疾+輕症。

3、標準版:重疾+輕症+中症。

4、高階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

5、豪華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

6、頂配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

案例 1:低配版。

對於預算有限的家庭或者不想在保險上面支出太多的家庭,可以選擇購置低配版的保險,也就是說,只要保障風險最高的重疾就可以了,這樣不僅保費便宜,而且已經抵禦掉了**費用最高的重疾。

市面上很多只保障重疾的產品,30歲投保保障30年,保額50萬每年的保費只要一兩千,如果在60歲之前罹患合同內約定的重疾,就可以一次性獲得50萬的重疾理賠金。對於剛需人群,不失為最好的選擇。

案例 2:標準版。

對於經濟寬裕點的朋友來說,可能覺得只有重疾保障遠遠不夠,那麼就可以考慮帶有中症、輕症保障的重疾險產品。

隨著現如今的醫療技術和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很多疾病在早期就被發現了,這時候**如果沒有達到重疾險的理賠標準,很可能無法理賠,但是如果有了輕症和中症的保障,也許就能夠理賠了。

增加了輕症和中症保障的重疾險,保費上稍微會有所調整,市面上這類保險,以30歲女性來說,50萬的保額保障到70歲,每年的保額在3000元左右,保障可以說是比較全面了。

案例3:頂配版。

對於預算充足不差錢的朋友來說,當然希望擁有最好的最全面的保障,那麼就可以選擇帶有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的頂配版重疾險產品。

這類產品輕症可以賠付,如果之後得了中症還能賠付,如果病情嚴重得了重疾又可以賠付,身故了也可以賠付。買了這類保險,就不用擔心多次罹患重疾的帶來的經濟損失,雖然保費會貴一點,但是對於經濟充足的家庭完全可以考慮。

總結一下:如果預算非常有限,那麼只要考慮純重疾就好了,純重疾的因為只保障重疾,**最低,但是得了重疾理賠照賠不誤,已經是非常合格的重疾險了。如果覺得夠用就好,那麼可以考慮標準版的重疾+輕症+中症,合理規劃的話,兩三千塊錢就可以買到50萬的保額。

如果預算充足,那麼高階版豪華版頂配版都可以考慮,雖然**會貴一些,但是保障更加全面。

9樓:弘康人壽保險

重疾險是保障一旦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符合理賠條件,即給付重疾保險金責任的保險。

至於如何買更划算,主要是基於你的需求談保險價效比,在選擇時需要注意:

定期或終身

定期通常保至60 or 70歲;終身保終身。(還有一年期,買一年保一年,不過續保難保證,這裡不討論)

從**上看,定期是有非常大優勢的,如果囊中羞澀,那麼保定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保終身無憂,那麼多給出那一部分保費也是合理的。

選消費型還是返還型

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責任純粹,不含身故責任或保費返還責任,所以在**上優勢很大。而且綜合考慮各種因素,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省下的錢,也同時可以滿足理財和配置其他險種的需要,相比之下,返還型重疾險看似「保本」,但並不划算。

要不要輕症

輕症可不是感冒發燒,而是我們常說的「大病」,只是未達到重疾的理賠標準,比如原位癌,不列入重疾,**率較高且費用在我們的可承受範圍內。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擇附帶輕症的產品,畢竟可以有效降低我們重疾理賠的門檻,而且早**早發現,也非常合適。

要不要壽險責任

重疾險的目的就是為了把重疾風險造成的損失給覆蓋掉或緩衝下,身故也想要保障,那是定期壽險的事情。

可以配置消費型重疾險+定期壽險。

要不要多次賠付

過去重疾險基本都是賠一次就完事,但現在醫學發展很快,不少重疾的**率和生存率都提高了,而患過重疾的人卻因為理賠記錄再也買不到重疾險。

於是,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就出現了,保費也跟著蹭蹭漲。

關於這點就比較糾結了,畢竟如果乙個還有幾十年美好人生的孩子或青年,肯定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更有安全感。但是,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呢,一次賠付多一點保額,應付眼前可預知的風險也是可以的。

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怎麼買更划算

從長遠的角度出發,購買長期型重疾險會更加划算。很多人也都在糾結要不要買長期型重疾險,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為什麼為什麼要選長期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購買一年期的重疾險,很可能在下一年你就可能因為不符合健康告知而沒有辦法續保。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為什麼。1 如上圖所示,重大疾病的發病率隨著年齡...

甲亢可以買重疾保險嗎,有甲亢的人能買重疾保險嗎

甲亢患者也是可以買到重疾險的,只要產品的健康告知不嚴格的,也是可以正常承保的。同時,健康告知應該遵循如實告知的原則,不知道如實告知什麼意思的小夥伴,可以點選這裡了解一下哦。如實告知義務是什麼?當然可以啦,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不屬於大病,但是可以買大病保險的,甲亢也是可以 的,大病保險可能不涵蓋有甲亢...

孩子買重疾保險需要買終身嗎,給孩子買重疾保險有必要買終身的嗎?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難倒了眾多寶爸寶媽,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