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長牙能吃嗎,土豆長牙了還可以吃嗎

2023-03-13 07:00:03 字數 2654 閱讀 1896

1樓:歸清寧

土豆發芽有毒素,不能吃。

如果答案滿意,謝謝。

2樓:聖冰夏侯

別吃,土豆發芽後,龍葵素含量增高。龍葵素是一種有毒的糖苷生物鹼,能溶於水,有腐蝕性和溶血性,但遇醋酸加熱後能分解破壞。一般每百克馬鈴薯含有的龍葵素只有10毫克左右,不會導致中毒。

而未成熟的或因貯存時接觸時光引起表皮變綠和發芽的馬鈴薯,則每百克中龍葵素的含量可高達500毫克,如果大量食用這種馬鈴薯就可能引起急性中毒。

我以前也不知道,以為把發芽的部分去掉就可以吃了,然後不小心喂了兔子,結果我家兔子晚上就死了……

望 謝謝。

3樓:習慣未語先笑

視具體情況而定,最好不要吃。土豆發霉、發青或者發芽,說明土豆中已有大量龍葵素,如果芽不大可以挖掉吃,對健康影響不大,另外還可以烹飪過程中泡水加醋,並注意多煮幾分鐘以加速毒素破壞;但如果發青嚴重、發芽較多,則不應再吃,扔掉為好。

4樓:網友

土豆長芽,芽及長芽的部分不能吃。

5樓:某年的春季

如果土豆已經整個發綠長很多牙建議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是有毒的!如果土豆沒變色只是一點牙,你必須挖乾淨削皮後可以食物,但是土豆最好還是不發芽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長牙是有毒的,不能吃。

7樓:海之聲銀座店

盡量不要吃的,發芽的土豆有毒素的。

為什麼長牙的土豆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

***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盡早送醫院**。

必須重視預防土豆龍葵素中毒的發生。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飪土豆要燒酥、燒透,利用長時間的高溫,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星知計畫#

10樓:邱宣釁夜蓉

在條件合適的情況下土豆自然會發芽,是自然規律。像從一樣,生老病死一樣。是自然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土豆發芽裡有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會使人吃後中毒。

土豆長牙了還可以吃嗎

12樓:中國人民共和國

長芽後有毒,一般不能吃,但是長少許芽的,經過處理還是可以吃的。按理說土豆長芽後是不能食用的,但對於發芽少許的馬鈴薯,應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食用。因龍葵鹼遇醋易分解,故在烹調時可適當加些食醋,以加速龍葵鹼的破壞,變為無毒。

土豆即馬鈴薯,馬鈴薯含龍葵素,致毒成分為茄鹼,又稱馬鈴薯毒素,只是其含量極低( ,不足以造成中毒。

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

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 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馬鈴薯中毒後,潛伏期為數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舌、咽麻癢、胃部灼痛及胃腸炎症狀;瞳孔散大,耳鳴等症狀;重病者抽搐,意識喪失甚至死亡。馬鈴薯應存放於乾燥陰涼處或經輻照處理,以防止發芽。發芽多的或皮肉變黑綠者不能食用。

發芽不多者,可剔除芽及芽其部,去皮後水浸30~60min,烹調時加些醋,以破壞殘餘的毒素。

生活中有些人看土豆發了芽,卻不捨得丟掉,在食用以後卻出現了食物中毒,這時如果中毒症狀較輕可以多喝溫水,加快身體代謝,能讓身體毒素分解並代謝出體外,不會對身體形成明顯傷害。

中醫認為馬鈴薯「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13樓:小蝌蚪找動漫

土豆長芽之後還能吃嗎。

14樓:我是個粉刷匠額

土豆當它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鹼。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吃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就會出現中毒。

15樓:網友

幾十年前都是把長芽的地方切掉,吃剩下的部分。現在的專家應該是建議不要吃吧。

土豆長牙了還能吃嗎?剛長牙的土豆能吃嗎

土豆長牙了不能吃,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是龍葵素,主要中毒症狀為喉嚨瘙癢燒灼感 胃腸炎,重者還可能出現溶血性黃疸。土豆發芽後不能吃,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甚至中毒,土豆發芽產生一種毒素。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土豆放久發芽了是否還能食用,食用對人體是否有危害?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土豆作為我們的主食之一,在人...

土豆長牙剜掉能吃嗎

可以吃的。一般新鮮土豆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1.5 2.3 脂肪0.1 1.1 粗纖維0.6 0.8 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熱量66 113j,鈣11 60mg,磷15 68mg,鐵0.4mg 4.8mg,硫胺素0.03 0.07mg,核黃素0.03 0.11mg,尼克酸0.4 ...

地瓜長牙了還能吃嗎,地瓜長牙可以吃嗎

地瓜屬於旋花科植物,跟馬鈴薯不一樣,馬鈴薯 茄科 發芽後會產生酶,無法再食用,地瓜發芽後不會產生酶,只是會影響口感,建議不要放太久。馬鈴薯為茄科食物,生長過程中會產生茄礆,又稱為龍葵礆或龍葵素。茄礆是種天然毒素,可幫助植物對抗病蟲害,但卻可能導致急性中毒。尤其當馬鈴薯發芽時,茄礆會增加5 6倍,且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