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到底有多高?

2023-03-13 06:25:03 字數 5964 閱讀 2981

1樓:江淮一楠

新能源電動汽車的電池成本相對來講還是比較高的,按照19年初的市場**,普通的電池按電池容量計算一度電大概在1200元左右,如果一輛新能源汽車匹配了40度電的電池,也就是說光電池的成本就要48000元。

國家規定新能源電動汽車的三電系統質保最少要達到五年二十萬公里。有些車子是八年三十萬公里,個別車企承諾電池終身質保。也就是說在質保期內,電池、電機、電控系統的維修都是免費的。

出了質保期以後才是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那如果電池真的壞了,要花五萬左右的**去換一套電池包,那真的是買的起修不起車了。

電池包,安裝在電動麵包車的底盤上.

其實如果電池包真的壞了,還是可以拆開以後單獨更換電池組的,乙個40度電的電池包,其實是由將近40組電池組成的,其中某乙個小組壞了單獨更換即可,基本修好以後也就二三千的樣子。

2樓:迷途羔羊

新能源汽車維修成本比汽柴油車要便宜,但不同動力源的新能源車維修成本也是不一樣的,甚至比汽柴油車還貴。例如油電混合新能源汽車,既有電力驅動系統也有燃油驅動系統,兩套系統都需要維護保養,相對複雜。天然氣新能源汽車維護維修起來比汽柴油車便宜些,最便宜的是純電動汽車,除了廠家基本會有較長保修期、產品保質期外,本身主要就是電池、電機及線路的維護維修,相對簡單。

高階點的新能源汽車還新增了薄膜太陽能電池作為輔助供電,大大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和續航能力,且砷化鎵、銅銦鎵硒薄膜太陽能電池的使用壽命在30年左右,基本不存在維修的問題。

最後需要強調一點,純電動新能源汽車的電池更換是一筆很大的費用,可以選擇產品保質期較長的車型。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只要平時使用恰當,維護費用不高。

保養好電動汽車:

一、正確掌握充電時間。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如只剩 下紅燈亮,應停止執行,盡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

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充電不足都會縮短電瓶壽命。一般情況蓄電池平均充電時間在10小時左右。

充電過程如電瓶溫度超過65c,應停止充電。

二、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_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

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

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4樓:一柱擎天大牛

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微笑長的現在圓電動汽車電池讓維修成本大約在500元到800元。

5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新能源電動汽車的電池現在用鋰電池的比較多,按照官方說法,5年內保修,超過5年要換,一組電池的**至少3萬。

6樓:孫鐸文庫

這種情況,新能源電動車的成本一般在1千到2千元左右,主要是電瓶的成本是比較貴的,這種情情況需要維修的話,也是一些人工費,除非換電瓶的這種情況。

7樓:旅遊貴賓卡

新能源電池原裝電池得六萬多,非原裝的也得三萬多,維修成本很高。

8樓:熊珈藍佑

新能源電動汽車,換一次電池大概幾萬元,維修一次也得千元以上吧。

9樓:危微笑天使

我覺得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我估計是在3至4千模樣,不會太貴,畢竟是環保的。

10樓:歷史風吧

隨著新能源電動汽車發展,其維修成本主要是電池維護及保養,其他的成本並不會很高。

11樓:老天爺會飛

新能源電動汽車的電池維修起來成本是非常高的,他可能光電池都佔到車的成本了,最少得佔到1/3以上,所以說電動能源車**是非常高了。

12樓:巧贊悅

維修成本不比汽油車高多少,主要是換電池的成本高,換一次電池得近一萬吧。

13樓:曠靜雅

現在市場上的大多數新能源汽車,其實電表維修的費用和更換個新電池的花費沒啥差別了,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修好後也是很容易損壞的,更換新電池普通的也要兩三萬了。

14樓:顧全域性

純電動汽車最大的成本就是電池包或者電池組,所以其實很多車型的**中,電池的**就佔據了很大一部分,但是新能源汽車補貼的標準是以整車為目標,而不是以電池為目標。所以一旦電池出現了不得不更換的情況,那麼只能有消費者承擔,畢竟新能源汽車補貼只是一次性,不存在重複補貼,所以才會出現更換電池的**比新車還貴的狀況。

15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說是一般的線路故障,那麼通過電腦檢測,可以判斷故障處,這樣的話維修成本不太高。但是,如果動力電池組出現了衰減,或者是動力電池組出現了故障,而不得不更換動力電池組的話,那麼這個維修更換成本就很高了,甚至有可能會超出原有的車價。

16樓:支光一

成本挺高的,估計差不多得10000左右了,比耗油的高。

17樓:來自慶雲寺欣慰的華山松

新能源現在跟著社會的發展都在賣新能源電動汽車,維修成本到底有多高?新能源再跟著社會的健發展,電動車嗨氏群眾最方面帶路,最實用的代步工具,所以說這個電動能按車跟著逐漸逐漸不可人民不可缺少的東西,新能源的成本低,使用方面好操作,所以說一旦壞了,現在買車的地方都是,如果是壞的話,都有專修的題目,現在買車都保修好幾年,等那知道了話,一天天的心修理配件都很快能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挺高的,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維修很貴,電池壞了就基本報廢了,沒有價值休。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至少是車價的五分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維修成本到底有多高?這個問題不知道,因為新能源汽車是剛剛上市,現還沒經過大量的檢驗,不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情況,所以說沒有標準來維持這個多虧的說法,到底有多高,這個得靠最後,經過幾年的努力才能出現的,才能被人們接受。

21樓:秋天吃枇杷

新能源電動汽車現在已經走入了很多家庭。

但是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卻非常的高。

電池維修成本佔到汽車售價的,甚至接近1/2。

所以買新能源電動汽車,一定要考慮好電池的維修成本。

22樓:莫如盡

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應該是比較高的,一般來說如果不能修了,就得換新的了。

23樓:武漢黑鴨

按照現在的技術要過萬了,新能源沒有技術支援是很燒錢的,不能廣泛開展應用。

24樓:小貝太狼

發動機和變速箱,根據新能源汽車的保養手冊來看,6個月或12000公里就要進行首保,新能源汽車由於結構簡單,保養起來也相當簡單,主要是以檢查更新為主,電機系統、剎車系統,以及電腦系統三大塊和一些少量油液更換,如齒輪油和剎車油。

25樓:

新能源電動汽車電池的維修成本到底有多高?這個我們消費者不必要擔心,因為既然國家生產出來了,他肯定讓我們消費得起的。

新能源汽車的鋰電池成本大概是多少?

2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大概是汽車**的1/3,如果這輛汽車的**是12萬元,那麼鋰電池的成本**是4萬元左右,再加上電池的製造商對電池之後的質保期一般都是比較長的,大概是三年到5年左右,短時間之內不需要額外支付電池的更換費用。

27樓:屹艦諒鍁盤

新能源汽車的續航公里大概在300公里左右,電池成本大概在6~8萬左右,還是比較貴的。

28樓:沒結婚呢

鋰電池的成本**有很大的差距,一般來說正常的鋰電池成本**大概保持在2000~5000元左右,這種電池**也導致了市場上新能源汽車銷售**有所差距。

新能源汽車的壽命是多少年?新能源汽車換一次電池要多少錢?

29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首先三元鋰動力電池的迴圈壽命長達10年,2000次迴圈壽命。電動汽車電池壽命短的原因無非是工作環境和大規模充放電的影響。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一般為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

根據三元鋰電池的壽命,電池的迴圈壽命約為2000次。通俗的講就是電池從充滿電到充電結束,就是乙個迴圈壽命。不考慮其他異常情況,按照正常用車習慣,迴圈壽命為30kwh。

其次一塊三元鋰電池的**在1210-1580元左右。就唐氏新能源汽車的續航來說,8年左右的續航,15萬公里左右是沒有問題的。據唐電池介紹,提供終身保修,但電池意外損壞。

電池容量越大,更換電池的成本就越高。隨著電池技術的不斷發展和車輛數量的增加,更換電池將比現在便宜。

但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的加速效能強勁。即使是高速,火車也不能長時間執行,也很難加速。但在低速時,別人的加速能力也不容小覷。

新能源汽車的時速可以在5秒內輕鬆達到百公里,而燃油車只有效能車和跑車才能做到這一點。重要的是這兩個都很貴。新能源汽車技術仍在發展中。

蔚來汽車掌握了「換電」技術,比亞迪汽車研發了「刀片電池」,甚至宣布停產燃油車。

另外要知道新能源汽車的普及讓人們出行更加自由。但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對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而燃油汽車對石油資源的依賴程度很高,對社會發展也產生了諸多不利影響。我國也在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從最初的電動北京「100勇士」到超過600萬新能源車主,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實現了質的飛躍,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得到正式認可的。

30樓:阿星的時光機

新能源汽車的壽命是5到20年,電瓶的使用壽命也就是3到5年,每換一次電池,大概需要三四萬元。

31樓:網友

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壽命一般是10年到20年;新能源汽車換一次電池的話6萬左右。

32樓:夾竹桃

我認為一般在8年左右,新能源換一次電池大概在4~5萬左右。

純電動汽車更換電池的成本是多少?電池能用多久呢?

33樓:楠楠說劇

一般電動車的電瓶,都是鉛酸那種,能用1-2年算不錯了,你能用上3年,說明你已經把車子當作老婆來照顧了,另外運氣也是非常棒的了,你就是想拿舊電池來換新的吧,首先換電池是肯定的**也是相當昂貴的,這也是電動汽車現在的短板。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可能以後的電動汽車是不需要換電池但那只是遙遠的未來現階段純電動汽車的動力**就是動力電池,如果電池出了問題,車子肯定是不能正常使用的。所以主機廠對電池的要求也是十分嚴格的,要確保電池在使用週期不出問題。

純電動汽車的電池在使用一定年限後,隨著電池的衰減,續航里程逐漸下降,必須要要更換電池,而更換電池的費用確實不菲。新能源技術就是三電。 比亞迪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電池了,不過那只針對於之前的鐵電池,現在小型車比亞迪都換成三元了,在電池上比亞迪的三元可不如寧德時代的!

電池換是一定的,具體幾年也要看怎麼使用,有的人開3年還挺好,有的開2年就衰減嚴重,這個跟使用有很大關係,不過目前大部分車企都給了質保年限或者公里,比亞迪更是終身質保。

甚至不排除有些就是從國外進口洋垃圾二手鋰電池,續航只有幾十公里,好點的100多公里,每天都要充電,電池壽命確實有點短,過幾年就要換。純電動車電池目前也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許多觀望客戶就是因為不滿意電池使用壽命和續航,目前廠家解決的辦法只有公升級電池或建設換電站的方法,因重量輕取代大部分的鋅酸電池和鎳氫電池。但在低溫情況下,不如鋅酸和鎳氫電池。

假設國家現在全面取消政策性補貼。

純電動汽車年檢規定,新能源汽車需要年檢嗎

就目前來說,純電動汽車年檢規定和制度與燃油汽車是一樣的,所有的檢驗指標和檢驗方法基本上都是參照燃油汽車制定的。從年檢的流程上來看,由於新能源汽車的構造不同,因此純電動汽車時不需要檢驗尾氣的,但是混動車型的年檢仍然是要檢驗尾氣的。新能源汽車需要年檢嗎?新能源汽車當然需要年檢,新能源汽車由於三電系統都具...

中國電動汽車發展歷程,新能源汽車的歷史發展

自從2001年起我國科技部開始設立 三縱三橫 電動汽車專項以來,我國已經按照汽車產品開發規律,在電動汽車關鍵單元技術 系統整合技術及整車技術上取得了重要進展,建立了國家研發技術標準平台 測試檢驗平台 政策法規平台以及示範應用平台。到去年底,已經起草完成整車13項新標準 修訂5項標準,制定6項關鍵零部...

國家對於純電動汽車有什麼政策,新能源電動汽車的國家政策

純電動汽車屬於新能源車型,國家鼓勵的,所以會有些補貼政策,可以了解下 你好,純電動汽車不限行,相比普通機動車的尾號限行,純電動車的使用效率將提高20 另外一些城市還有相應的補貼,具體要依城市而定。你好,目前國家對於新能源的車輛大多時候就是補貼。很少有新能源車輛降價的現象。現在的話,最起碼的就是一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