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老保險補交怎麼辦理?養老保險補繳怎麼辦理

2023-03-13 05:25:05 字數 2552 閱讀 9503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同樣是辦理養老保險補繳業務,但是不同型別的人員,辦事流程和地點有所不同。

1.針對已經辦理了超齡參保手續,並已領取了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人員,如果按照新政策想往後繼續補繳養老保險費,須攜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養老保險手冊或《基本養老金核定表》到指定地點申請辦理停發已領待遇手續,停發後辦理補繳手續並重新核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對於已經辦理了超齡參保手續,但尚未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及尚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超齡人員,須攜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一張本人一寸**(已參保的還須攜帶養老保險手冊)到本人居住地所屬城區指定的銀行網點填寫當地養老保險登記表辦理補繳登記手續並繳費,七個工作日後再到該網點領取《基本養老金核定表》。

3.有視同繳費年限的人員還須攜帶本人檔案,每週。

二、四下午到市就業服務中心前廳辦理工齡確認手續。

養老保險繳費時間的長短和繳費基數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個人退休養老金的多少。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大,領取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建議有能力的人員盡量將欠費交上。

因個人原因中斷養老保險繳納的人員,應時刻關注當地養老保險補繳政策,及時將自己的養老保險補繳上。

2樓:易社保

養老保險補繳流程如下:

1、在辦理補繳養老保險前,個人應填寫補繳承諾書和申辦單,同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後,向存檔機構提出補繳申請。

2、收集填寫補交養老保險所需的資料的,例如:單位或職工書面申請欠費補繳、欠費資訊登出的函;)填報《養老保險欠費補繳/資訊登出申報表》(一式三份,並寫上聯絡人和聯絡**等。

3、經辦人員接收資料後,將當場對資料進行審核。符合條件的,即可當場辦理,如果不能當場辦理的出具《受理回執》,並在2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說明原因。

另外,如果是單位補交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被保險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從規定實行企業和個人共同繳費之月起,補交養老保險。

3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4樓:董慧女神

社會保險退休年齡:男到60歲退休,女到55歲退休;無論從哪個年齡段開始交保險費的。

都必須交到退休年齡,同時要滿足至少交足15年。也就是男超過45歲,女超過40歲買社保的時候,必須在最後一年。

不足15年繳費!具體理解為:距離15年繳費,差幾年,就按照最後一年的標準,補繳費幾年!

因此,社保越早繳費,越划算!(前提:1、身體好;2、有單位繳費;3、保證自己長壽!)否則:建議個人參保,盡量不考慮投保養老險!!!可以只辦理:醫療保險!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去當地社保部門諮詢,一般是補交夠15年即可領養老金。

養老保險補繳怎麼辦理

6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乙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加蓋公章。

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托收、現金還是支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 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養老保險補繳怎麼辦理

2019養老保險怎麼補交,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2019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養...

退役軍人養老保補繳,退役軍人養老保險補交

乙個月經營養老保險是可以補交的,國家有這個機制來保障退役軍人的養老保險問題的,遇到這種情況的。嗯,像你這個情況的話,可以去相關部門申請一下試試。你這種情況是可以申請的,具體的去社保局諮詢下 退役軍人養老保險補交 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補交方式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

農民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夠養老嗎,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夠與不夠,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