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養老保險怎麼補交,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2021-03-04 04:25:53 字數 3007 閱讀 9005

1樓:abc保險網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2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

二、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進行補繳。

三、養老保險補繳年齡

1、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可一次性補繳15年,按規定辦理基本養老保險手續。

2、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周歲未滿60周歲、女年滿40周歲未滿55周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一次性補繳的期限不得超過10年,其中個體工商戶補繳時間不得早於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時間。補繳以後每年繼續繳費,到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不滿15年的,可繼續繳費至滿15年,再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3、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未滿45周歲,女未滿40周歲,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只能從參保之月開始繳費,累計繳滿15年後,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

四、養老保險補繳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2、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從業經歷者提供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材料(原件、影印件)

3、個體工商戶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4、部隊復員軍人提供軍人檔案。

2019忘記交養老保險,現在補交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019忘記交養老金了,現在可以補交嗎?你上班兒趕快到是否及去問一下吧。或者趕快把錢存到卡里,看看能不能扣款。如果不扣的話就趕快去問一下怎麼能夠補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月份是可以繳交2023年養老保險的,你一定要抓緊時間去社保中心問一下,錯過了就不可以補繳了,因為有些地方12月都不收,到1月才又可以繳納的。

5樓:陽陽

至少繳費15年,就行了。

補交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

6樓:abc保險網

一,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這和當事人的戶口性質無關。

二,2023年個人補交養老保險政策:

1,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以後再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

2,補繳範圍:包括未參保企業和人員及中斷繳費的企業和人員;不包括按規定核定了繳費基數但有歷史欠費的企業和人員,對已核定過繳費基數的歷史欠費的滯納金,仍由地稅部門按規定確定和徵收。

2019養老保險的補交

7樓:abc保險網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

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2023年養老保險沒繳現在可以補繳嗎要繳多少60算

8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參保補繳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包括城鎮集體企業、勞服公司、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未參保的返城未安置就業知青);

二、繳費辦法

1繳費年限

1.參保時,男未滿60周歲、女未滿55周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參保時,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一次性補繳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繳費基數和比例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繳費,繳費基數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或設區市,由各設區市明確規定,下同)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繳費指數統一按0.6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按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指數據實計算。繳費比例統一按20%計算。

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前的繳費基數,可按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各設區市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9樓:愛喝粥

社會養老保險停了幾年可以重交的。但是重交的時候不能補交,在達到退休年齡的時候,如果累計沒滿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補交夠15年,或者繼續交到滿15年。

關於養老保險補交怎麼辦理?養老保險補繳怎麼辦理

同樣是辦理養老保險補繳業務,但是不同型別的人員,辦事流程和地點有所不同。1.針對已經辦理了超齡參保手續,並已領取了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人員,如果按照新政策想往後繼續補繳養老保險費,須攜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養老保險手冊或 基本養老金核定表 到指定地點申請辦理停發已領待遇手續,停發後辦理補繳手續並...

2023年養老保險補交有什麼規定

2017年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 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 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 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 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二 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 的比例,進行補繳。三...

養老保險的滯納金是怎麼算的,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計算公式 養老保險滯納金 應繳費總額 欠費天數 0.5 2016年,根據我國現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章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