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後報銷期限有限制嗎

2023-03-13 05:10:03 字數 808 閱讀 4569

1樓:我愛保險網

工傷認定後,國家對報銷時間並沒有限制的規定。

報銷具體流程:

1、申請工傷認定。

2、工傷認定通過,你自己或者你授權單位領取工傷認定決定書。

3、拿工傷認定書及相關材料去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4、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結果估計10天左右出來,給你確定傷殘級別(達到最低級別10級就有賠償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一起是11個月工資)

5、填寫工傷醫療待遇申請表。

6、工傷保險醫療費報銷(所有醫療費用除極少數非保險內藥品、醫療產生的交通、住宿、營養費等等均可以報銷)營養費和交通費有具體標準。

報銷所需材料:

1、 醫療費用專用收據(發票)(背面有工傷職工或家屬簽字)2、 門(急)診病歷影印件(含封面影印)

3、 社會工傷保險醫療待遇申請表(單位加蓋公章)4、 工傷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5、 個人書面報告。

6、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原件和影印件。

7、 單位書面申請(非定點醫院就醫)

8、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9、 出院小結原件和影印件。

10、 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11、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原件和影印件。

12、 **輔助器具申請表(如果你不是傷殘用不上就不要了)13、 單位書面報告(撥付至指定銀行賬戶)

2樓:華律網

國家對於工傷的員工傷報銷一定的費用,並且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拿著相應的材料,到相應的機構即可報銷。同時員工的工傷認定申請應該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的證明材料到有關機構進行認定。

申請工傷認定超期限怎麼辦,工傷認定超期怎麼辦

可以通過訴訟來維護合法權益。我國 工傷保險條例 第17條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8條規定 法人或者其...

工傷保險延期的期限是多少天,工傷認定期限是多少天

要特別說明一下,自工傷發生之日起30天之內上報材料,是指的上報材料到當地工傷認定部門 一般是當地市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局工傷處 進行工傷認定。如果在規定期限內認定工傷的,期間的費用由工傷保險 進行支付,如果超期申報的話期間的費用由用人單位進行支付。另外如果因為特殊情況材料不能及時準備齊全的,可以向當地...

工傷認定後能要求休息多久,認定工傷後可以休息多久?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