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芝麻官有多大的官,相當現在的鎮長嗎

2023-03-13 05:10:01 字數 1628 閱讀 6393

1樓:浪人之情歌

為什麼叫九品芝麻官,因為它很小 沒品,在明朝縣官縣丞都七八品了,這還算是國家公務員,拿國家工資的。再往下的都是相當於現在的城管大隊的臨時工。

2樓:墼餮魍薅

正九品相當於現在鄉科級正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所屬科室正職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職,各鄉鎮黨委,**正職,國有正科級企業的正職。

縣屬重點中學正職。

從九品相當於現在鄉科級副職:

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所屬科室副職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副職,各鄉鎮黨委,**正副職,國有正科級企業的副職。

古時候的九品芝麻官相當於現在的什麼級別?

3樓:我遊戲特別

相對於現在的鎮長,九品在古代是最低的官職但是也可以管理一方土地,九品的管轄地和現在的鎮長是差不多的。

4樓:白朮

縣級**。九品芝麻官指的是縣令,也就是現在的縣長,所以相當於現在的縣級**。

5樓:萬壽路地鐵站

正九品相當於現在鄉科級正職。古代九品官一般指縣主薄,平時負責糧食馬匹,徵稅、戶籍管理等,相當於現在的縣局長兼縣委常委。

6樓:笑誠

起碼相當於現在的正科級幹部級別。如果是正九品芝麻官,是相當於現在的股級;九品就相當於如今的副股級。

九品芝麻官是多大的官,清朝九品屬於什麼級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品官通常都是由當地人所擔任,厲害的有很龐大的家族勢力。很多時候只是空有名字,還要依仗這些九品芝麻官,如果一不小心的話,還有可能丟掉了自己的小命,可見這個職位可以發揮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8樓:鎖玥

中國古代的**分為369等,被人戲稱為是個芝麻大小的官,可以看出,九品芝麻官的地位其實是很卑微的,尤其是在官場上,只能處於墊腳的地位。

9樓:紅中學渣一枚

九品屬於最小的官,就是縣裡面的一些官職,相當於現在縣局裡面的一些副局長級別。

九品芝麻官究竟有多大,和現在什麼官職差不多?

10樓:愛旅行的牛仔

九品:相當於現在【股級】**,如知事、通判、主薄(副主任科員)。

古代官制,從唐以後官階分為九品,每品有正從之分,清朝**的「九品十八級」,每等有正從之別,不在十八級以內的叫做未入流,在級別上附於從九品。

文武贈官都是九品十八階,分別以大夫、郎、將軍、校尉等為名。這些大夫、郎、將軍、校尉等已不再是官職,只是標誌等級的階號,好像近代的軍銜。在入仕之初,**首先獲得的是散階;

在任滿解職的時候,散階依然維繫著**品級及其待遇,或者說**退休後的待遇高低取決於贈官官階的高低。如薪俸、給田免課、刑罰、班序、車輿、衣服以及致仕、封爵、置媵、營繕、喪葬、諡議等方面的待遇,都由贈官官階的高低來決定。

清朝**規定,凡擔任官職滿三年的**,都可按品銜高低請得封贈;或者每遇朝廷慶典、頒發恩詔,凡擔任官職滿二年以上者,也可請求封贈。

11樓:網友

就是知縣,月俸五石公尺。

《九品芝麻官》不為人熟知的情節有哪些

由於包龍星受到方唐靜的惡意誤導和行賄,是他明辨是非確誤判,引發老百姓圍堵縣衙當街辱罵包龍星是乙個昏官,但是後來劇情反轉,包龍星重新贏得了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周星馳電影 九品芝麻官 中,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這部電影講述的真相 同治讓包龍星臥底調查戚家常家走私案,正巧遇到常威下半身闖禍,造成戚家 給了...

一品官到九品官的衣服上分別刻得是什麼動物

清代文官官服圖案 一品仙鶴,二品錦雞,三品孔雀,四品雲雁,五品白鷳,六品鷺鷥,七品鸂鶒,八品鵪鶉,九品練雀。清代武官官服圖案 一品麒麟,二品獅,三品豹,四品虎,五品熊,六品彪,七品 八品犀牛,九品海馬。仙鶴在禽類中的地位僅次於鳳凰,而且也常用來寓意長壽 錦雞是前程似錦願望的化身,而且其也有驅鬼辟邪的...

現在的省長相當於古代的幾品官省長相當於古代什麼官職

省長,也就是省級行政區的行政機構首長的稱呼。由省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和罷免的。是乙個省的行政機關的第一號人物。為 官,正部級長級別,除省委書記外,是該省的第二領導人。現在的省長,是決定乙個省的二把手,那在古代來看,可以知道類似的官階有布政使和巡撫。布政使是從二品官職,職務是 掌管一省的財政 民政等,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