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書下來後,受傷害人下一步該怎麼做

2023-04-13 21:05:02 字數 712 閱讀 9328

1樓:廣山昳

下步是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待遇辦理程式如下:工傷認定——評殘或鑑定職業病——確定賠償數額——執行。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申請勞動能力和停工留薪期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申請勞動仲裁,確定賠償數額 《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4、用人單位未按仲裁決定支付費用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停工留薪期內**傷情,傷情痊癒或停工留薪期結束後,申請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關於工傷認定書,急

1 要的就是這個,這個表明單位承認他在工作中受傷的了。承認是工傷了。不需要申請行政復議。2 對傷殘鑑定沒有影響,傷殘鑑定跟這個是兩回事。你們根據傷殘等級可以計算傷殘賠償金了。工傷需提供的申請材料 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機...

工傷認定書椎間盤突出症不算工傷嗎

勞動者常年勞累導致椎間盤突出症,由於該病並不屬於職業病,不符合工傷認定的條件,應當不屬於工傷。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傷殘鑑定還沒做,我能辭職嗎?廠裡間叫去上班不想去上班

你能辭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只要不是工傷傷殘1至4級的,員工就可以辭職。員工辭職並不影響工傷保險待遇的享受。也可以辭職,不過要做好協議,鑑定結果出來以後,如果有等級,公司按照法定支付一次性再就業補償。回答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可以辭職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自離,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