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勞動合同沒有解除,還能再跟別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嗎

2023-03-13 05:15:03 字數 1172 閱讀 4179

1樓:ray聊教育

舊勞動合同沒有解除,是不能跟別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但如果原單位有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是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此時和其他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是合法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一)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二)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四)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五)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與原單位沒有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下不能與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如果簽訂了,該單位將你的勞動合同拿到當地勞動局備案的時候就會被剔除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可以直接和公司先接觸勞動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原單位沒有解除勞動合同,在另外公司當然不能簽訂合同,因為至少你的社會保險不好重複交。

有一種情況是可以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單位沒有給你繳納社保保險,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既然合同解除了,所以你和別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是合同的。

要是你離職到現在的時間,不足一年,那麼你還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和經濟補償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同一勞動者是不可以與兩家企業同時保持勞動合同關係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給單位造成損失的,單位有權請你賠償。

2.你應該到勞動仲裁,申請撤消原來的勞動合同,再重新辦理。

3.舊合同如果未撤消,社保,醫療保險等都辦不了。

沒有拿到離職證明是不是就沒有解除勞動合同

不一定。若勞動者已與用人單位辦理好離職手續,如社保停交 工資結算 檔案轉移等,事實上已經正式離職。但如果勞動者沒有取得離職證明,下乙個工作單位可能會要求提供離職證明才可辦理入職手續,因此可能會影響下乙個工作單位的就職情況。法律分析離職證明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這一點需要弄清楚,解除勞...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解除勞動合同

離職證明到手,就算解除了 公積金帳戶總得有個所在單位,直到你去新單位報到轉移成新單位 單位動不了你的公積金,它的名字在上面只是表明它有義務給你交錢。你離職後,工資停發,公積金也停交 如果你拿到了離職證明,代表已經離職,你可以拿這個區領取相應的失業補償金和辦理其他手續。公積金賬戶通常一月一交,如果本月...

工傷9級傷殘,我沒有解除勞動合同繼續在單位工作

一次性工傷傷殘醫療補助,不論你在職還是辭職,只要工傷傷殘定級了,就由社保局發放。一次性工傷傷殘再就業補助,無論何時辭職都由單位發放。你是九級工傷,按 工傷保險條例 如果你以後不想在公司工作了,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參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