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補腎

2023-03-13 04:25:03 字數 3326 閱讀 7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確診是肺炎的話服藥**是不能夠好轉的。

指導意見:是必須輸液**使用大劑量抗生素才能夠好轉的比如使用先鋒必舒巴坦和沐舒坦輸液**在服用必速平片就可以好轉的。

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核桃補腎益精。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何首烏補腎養血。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黑豆養顏益腎。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黑公尺明目護腎。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乾淨。否則,?

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3樓:中醫泌尿醫生

食療:多吃栗子,動物腎臟,狗肉,麻雀肉等。

如何補腎?

4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個人覺得這類病症還是去這裡比較好一些吧,他家的對這類病症挺有話語權的。

5樓:微信

補腎要三步走:

第一:食物滋補:麻雀、狗肉、羊肉、海蝦、海馬、羊腎、甲魚、泥鰍、河蝦、鵪鶉蛋、麻雀蛋。

第二:多運動,做深蹲運動,腰部運動,跑步等。

第三:補腎藥酒,肉蓯蓉,鹿茸,海馬,杜仲一起泡酒,也可以用昌弘東 革阿里泡水喝,滋補補腎。

6樓:q號

補腎菜譜赤豆鯉魚湯。

用料:鯉魚500克,赤小豆60克,姜15克。

制法:將赤小豆挑去雜質,洗淨。鯉魚去鱗,除去內臟,洗淨。

蔥切段,薑切片。將赤小豆、鯉魚、姜、蔥、精鹽放入燉鍋內,加水2000毫公升,武火燒沸、文火燉熬至赤小豆熟透即成。吃魚肉喝湯。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適用於**肢體水腫、小便短赤、口幹口苦、納呆、胸悶 、舌質紅。

青韭爆羊肝。

原料:韭菜150克,羊肝200克。

輔料:鹽1小勺,薑汁1小勺,料酒1大勺,水澱粉1大勺、蔥少量做法:

1、韭菜洗淨切段,羊肝洗淨切片。

2、加少量蔥、薑汁、料酒、水澱粉,醃至入味去腥。

3、鍋中倒油,將羊肝炒至六成熟,加料酒、蔥薑汁翻炒,加鹽調味。

4、放韭菜炒勻即可。

注意:1.孕婦不宜食用,因韭菜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易導致胎氣不安或流產。

2.服用維生素時不宜多食羊肝。

7樓:小白小白你真棒

飲食、藥補、健身運動、氣功、針灸、按摩。

8樓:網友

番茄,枸杞;平常多吃健脾、補腎的食物,對腎臟會有補益作用,如薏公尺、蓮子、南瓜、土豆、白薯、芋頭還有在食物方面 黑色就是補腎的代表了 例如黑木耳 黑公尺 黑豆 黑芝麻 桑椹。請平時多多選擇黑色食物 祝健康。

怎麼補腎?

9樓:養生早班車

手肘上藏了個「補腎穴」,男女要多按,每天2次,補腎氣。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腎沒有那麼難,平時多煮3道菜,養腎補陽,保護前列腺!

11樓:麻黃附子啊細辛

少幹活,多休息,多吃補腎的水果蔬菜。

12樓:滷啥蛋

多吃洋蔥和多可南瓜籽!(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是過來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應該採取以下方法:

一、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房勞過度,避免過度的勞累和熬夜。

二、通過飲食結構的調理。適當的多吃一些具有補腎功效的食物,比如山藥枸杞粥,燕窩粥,黑豆,黑芝麻,黑桑葚,羊肉,狗肉,牛肉,核桃,堅果類食物等。

三、最重要的是口服博啟健,短時間內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達到補腎的目的。

14樓:大話東遊

腎虛的患者可以飲食,藥補,針灸,按摩等手段來進行改善,補腎不可因急於求成而進行吃一些大補的藥材,需要慢慢調理。

腎虛多表現為腰痠腿軟、口乾舌燥、手心發熱、愛出汗等,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還可以使用阿膠、麥冬、石斛等,腎陽虛多表現為腰痛發涼、手腳冰涼、尿頻等症狀,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五子衍宗丸進行**,也可以吃牛、羊等動物內臟。

咋樣補腎。

15樓:飛越紫禁之巔

中醫談及的「腎」涵義廣泛,是由腎臟、膀胱、骨、髓、腦、耳、二陰胞宮,即屬經絡及奇經八脈等部分組成。包括了西醫學腎臟的大部分功能,也包括了諸如神經系統、生殖系統、泌尿系統等其他器官的部分功能,在生理功能上佔有十分重要的位里。

腎氣盛則壽延,科學飲食,就能健腎保健康。個個「其貌不揚」,但在補腎養腎方面享有盛番。比如。

山藥是不溫不燥的補腎上品。板栗是益補腎氣的「乾果之王」;鱸魚是益筋骨、補肝腎的海菜一絕。韭萊是溫腎行氣的「起陽草、山羊肉是能比人參的大補之物…就連豆漿也有「植物奶」的美譽。

美食回味悠長,補腎之功就在一日三餐細加品嚐。更詳細內容可參考我的企鵝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吃中藥還是中成藥。最好到醫院去。

怎麼補腎?

17樓:養生早班車

手肘上藏了個「補腎穴」,男女要多按,每天2次,補腎氣。

你們知道花城龜鹿補腎丸怎麼樣嗎?給我說下吧

花城龜鹿補腎丸具有補腎壯陽,益氣血,壯筋骨。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身體虛弱 精神疲乏 腰腿痠軟,頭暈目眩 精冷 性慾減退 小便夜多 健忘 失眠等症狀。這個藥很不錯,龜鹿都是補物,還有許多輔助中藥。沒吃過。你最好要去醫院諮詢,不要自己亂吃 那種效果還是可以的,我老公喝了兩盒後感覺不錯,現在繼續喝著呢 這個龜...

怎樣補腎最好,怎麼補腎最好

1 平時多運動鍛鍊,強健的身體才是小弟弟的堅強後盾,多做有氧運動如 慢跑 游泳 仰臥起座 俯臥撐及力量鍛鍊。2 注重飲食調理,要控制體重,少菸酒,拒絕漢堡,多吃黑色食物 蜂蜜 海藻 松果體素 麥芽油 果仁和種子,一天一根香蕉。3 配合每天喝 9味御聖嗏 能滋腎養腎 精氣共補 改善並增強體質等。怎麼補...

補腎應該怎麼辦,補腎怎麼補呢?

可以試試波塞冬的力量,精選海參肽 牡蠣粉 桑葚粉 肉蓯蓉粉 覆盆子粉等科學組方精製而成。波塞冬的力量以調和養主,營養素豐富,調節身體機能,恢復性腺體機體健康,從而達到調節男士性活力的目的。本人是調養師,會更具你們不同體質搭配出最適合你們身體的方案,有需要的私聊我加微 補腎怎麼補 干貝滋陰補腎。又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