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13 03:00:03 字數 4018 閱讀 2033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船與生活

夫妻投靠入戶的辦理。

符合夫妻投靠來市入戶條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

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審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市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指非農業人口);

但大城市不易!中小城市可以(城市化發展的需要)。

辦理程式 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3樓:心暖知我安

親屬投靠。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4樓:大豐來客

憑結婚證就可以了。

5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異地結婚戶口遷移的手續如下:1、需要遷出方,在本地開具戶籍證明信;2、攜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3、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後期戶籍所屬的公安分局戶籍科會通知領取準遷證;4、攜帶準遷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帶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遷移證;5、然後到你自己戶籍所屬派出所上戶就可以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6樓:檸檬心理

1、向遷入地戶籍管理公安部門諮詢,了解戶口遷入申請所需的證件和材料。

2、提交戶口遷入申請,並按照求提供各種材料、證件。如:投資移民所需提供的材料;大專院校公升學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婚姻類要提供結婚證等。

3、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會審核提交的申請以及附上的材料。如果通過審核,則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這就是準遷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公安機關會出具具體解釋。

如:提交材料不齊全,需要重新提交審核。

4、現戶籍派出所審核同意,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具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則需要完善才能通過申請。

5、當全部辦理手續通過,會派發新的戶口本,辦理新的身份證。身份證不能立即辦理,最好不要先交回現有的身份證。

點選檢視大圖">/

7樓:宗輝律師

一、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結婚遷戶口需要以下手續:

(1)遷出方在本地開戶籍證明信;

(2)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

(3)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

(4)帶上準遷證和雙方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派出所領遷移證,同時給遷出方銷戶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二、結婚後如何遷戶口。

結婚後遷戶口的方式如下:

1、更改需要遷戶口方的婚姻狀況,開具戶籍證明;

2、攜帶相關材料到遷戶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3、遷戶地公安機關審批;

4、審批通過以後到遷戶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遷移;

5、遷戶完成以後,遷戶方重新辦理身份證。

8樓:田向文律師

一、結婚一定要遷戶口嗎。

結婚不一定要遷戶口,但如果因為戶口而影響工作、教育、上學,建議女方辦理戶口遷移。

結婚後就是組建新的家庭,雙方不僅生活上是一家人,法律上更是一家人。大多數情況,女方戶口有所變動。一般辦理戶口遷移,需要花費一定的費用。

凡是異地符合夫妻投靠來本地入戶的本市居民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法正式工作的,可以申請遷移戶口。

二、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1.個人申請(女方遷戶口的個人申請書,詳見後文申請書)

2.戶籍證明(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證明,收費5元,最好準備2份,出生證會用到)

3.村委接收證。

(備註: 需要兩份,乙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收證明,乙份是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準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當前只需要前乙份。

4.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5.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所在區域街道辦、鎮街計生辦開具證明已納入管理)

三、男方所要辦理檔案:

1.村委接收證明(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受證明)需要兩份,乙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受證明,乙份是男方村委 開 具的戶口變動證明)備註;男方村委開 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準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

2.雙方結婚證影印件(最好影印4份,辦理子女出生證明要用到。)

3.到男方 的街道或xx鎮計生辦開具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不明白可以問婦女主任或打**詢問)

4.戶口本及身份證。

四、女方所要辦理檔案。

1.寫婚遷個人申請書(詳見婚遷申請書)

2.戶籍證明(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證明,乙份5元,要兩份,孩子出生證明用乙份。)

3.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先開出,在辦理準遷證後到女方戶籍處會用到)

4.身份證、戶口本。

五、結婚遷戶口流程。

一般辦理婚遷戶口手續如下:

第二步:等待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的證明;

第三步:還要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需要遷出的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還要開具戶籍證明;

第六步:當地戶政科要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和遷出的證明;

第八步:手上拿到持遷移證後,同身份證一起就可台去遷入地派出所辦入戶手續了。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上海市內遷戶口流程是什麼?辦理上海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 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

遷移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加上你媳婦的戶口本,就這些就行了。不過最好能拖點關係,這樣能辦的順利點哦。滿意請採納。如何辦理公民...

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本市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和流程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戶口遷移是要有法定的理由,沒理由和條件是不能隨意遷移的,比如 入學 畢業分配 夫妻投靠 父母子女投靠 購房入遷移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