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頭痛又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

2023-03-13 02:55:02 字數 2404 閱讀 1776

1樓:胎盤輸血

一般是體內多鈉低鉀引起的。搜 趙椿診療頭痛。

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

2樓:鹹長鈺不方

後腦勺痛(頭痛)是指以頭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痛症。是臨床較常見症狀之一。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緊張、受涼、睡眠少等原因引起。

經過休息、充足的睡眠即會消失,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但某些疾病引起的頭痛,是一種訊號,經過休息也不能恢復,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複雜,有顱內的、顱外的;有頭顱區域性的,也有全身性的;也有許多至今仍找不到**的頭痛。

目前以頭痛為主症者,多見於感染性發熱性疾病、高血壓、鼻炎、三叉神經痛、顱內疾患、神經官能症、腦**和偏頭痛等病中皆可見到頭痛的症狀。究其原因多因感受外邪、悄志不和,久病體虛及飲食不節,影響頭部絡脈或腦髓失養所致。

1)臨床診斷。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痛,只有通過對頭痛的性質、發作時間、伴隨症狀的分析以及詳細的檢查才能做出結論。以下分析幾種引起頭痛的常見疾病:

1.劇烈頭痛伴嘔吐,說明顱內壓公升高,常見於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

2.陣發性偏頭痛,每次發作數分鐘,面部電擊樣劇痛,說話、飲食或洗臉可誘發,見於三叉神經痛。

3.頭痛表現為後枕部痛、跳動感,多見於高血壓病,當血壓正常時頭痛消失。

4.劇烈頭痛,伴眼眶痛,視力銳減,嘔吐,多為急性青光眼。

5.頭痛伴鼻塞流膿涕,上午輕下午重,可能為鼻竇炎。

6.頭痛伴眩暈,可能為頸椎病、小腦出血、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若是頭皮痛,則屬於頭皮神經緊張所致(休息不好或思慮過度等)。若是裡面痛,則要去醫院檢查**。

3樓:後準

後腦勺疼在神經科門診非常常見,後腦勺疼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緊張性疼痛,原來叫做神經性頭疼,緊張性頭疼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壓力大、焦慮、抑鬱、睡眠不好、過度緊張等因素,疼痛性質可以是後枕部脹疼,可以感到昏沉、頭昏、頭沉。另外患者有時可能同時會感到前額或雙側太陽穴脹疼,整天覺得昏昏沉沉,其實頭疼是神經性頭疼即緊張性頭疼。一般做影像學檢查或者輔助檢查,不會有陽性發現,即頭疼不是器質性疾病,如腦腫瘤、腦梗塞、腦出血血管病所造成,而是一種原發性頭疼。

**上其實也比較簡單,可以讓患者盡量放鬆,改善睡眠,舒緩緊張的壓力,一般都可以緩解,如果後枕部疼痛持續或者劇烈,可以適當服用止疼藥,如果疼痛是第一次發作或比較持續,應該到醫院及時就診,除外器質性病變。

4樓:v老徵

枕大、枕小、耳大神經分布區疼痛的總稱,常表現為後腦勺頭皮疼痛提問頭頂偶爾也疼。

生理性原因包括生活習慣、情緒因素等。

病理性原因常見的有腦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結合您後腦勺及頭頂疼,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建議到醫院就診提問拍頭顱ct可以看出嗎。

5樓:局益公梅雪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都卜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顱內壓增高的表現),意識模糊。鑑於你的症狀能持續這麼長時間,應該可以排除顱內長腫塊的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疼的原因很多,如血壓公升高可以導致。有些是血管性神經頭痛,有些是吃的擴血管的藥可以導致!風濕引起的後腦勺疼痛,一般的不會。

7樓:威康牢家

我的後腦勺也經常痛,終於在家人的勸說下去醫院做了乙個磁共振檢查,結果為裡面有個部位發炎所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或許有什麼心結吧!如果被我說中了的話,勸你要放得下才好,因為我的病也是重那一刻開始的。

8樓:牢蓉城毛格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初步考慮為受風引起的,建議按摩或熱敷效果最好。如不行建議做一下ct的檢查,確診後對症**。

後腦勺疼痛引起頭痛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講:是足之三陽經有溼,寒停滯,這種病人在吹風的時候,太陽下面時,會加劇疼痛!而且伴有腿寒怕冷,腸胃不適等症狀!

除了因病施治外,可在睡覺前,或起床,用熱水泡腳至額頭冒汗!加以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的原因很多 最多的都是神經性的頭痛 壓力太大 睡眠不足等的呢個。

頸椎病也可引起頭痛的 您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闡述清楚一些,比如曾經有過頭部外傷嗎?

請問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啊?

12樓:水上樓草尼瑪

去看醫生吧。後腦勺疼,有點頭昏,有時是高血壓的表現。

13樓:瘋子信譽

劇烈運動過了?過一段時間就好。 腦袋沒被撞過哦? 沒被撞過很快就會好 ..疼的厲害去做個ct

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痛是主觀感覺症狀,引起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反應與某些疾病,如受風 受涼 受壓或者精神高度緊張可能會干擾後腦勺部位的感覺神經,出現後腦勺疼痛,脫離環境 放鬆 休息就能夠緩解,這是生理性反應,不用擔心。如果後腦勺疼痛,在放鬆 休息後不能緩解且持續存在需要警惕某些疾病,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常...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都卜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 顱內壓...

後腦勺撞到床沿怎麼辦,撞到後腦勺右邊,頭痛怎麼辦?

後腦勺是很脆bai 弱的!撞得重不重du 啊?那zhi最好去看看啊!我 dao的乙個男性朋友 內因為 後腦勺被球砸到差點就 容 所以你也要注意啊!不過他的情況比較嚴重!你這種應該會好很多不要太擔心啊!我的後腦勺撞了好多次也沒見發生什麼事所以你應該沒事啦!您還能夠上網把事情的經過闡述的這麼簡明扼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