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可以吃什麼,倉鼠吃什麼?

2023-03-13 02:50:02 字數 4105 閱讀 9601

1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2樓:land願聆其殤

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亞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

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

1.水是倉鼠飲食中比可缺少的,每天**10—20毫公升乾淨的白開水,是保證倉鼠腸胃健康最簡單的方法。

2.鼠糧,是根據倉鼠的身體結構,對營養攝入的比例要求配製的,在市面上都可以購買到。

3.果實類,人們平時吃的花生、板栗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選擇給倉鼠餵食的果實脂肪含量不要太高,避免倉鼠發胖。果實類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堅硬,既能滿足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也可以讓倉鼠磨牙。

4.高蛋白類食物,這是倉鼠身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給倉鼠補充蛋白類的營養,可以為它準備小魚幹、水煮雞蛋、乳酪等食物。

5.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食用蔬菜也可以適當的增強倉鼠的抵抗力。胡蘿蔔、南瓜、馬鈴薯等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是五穀雜糧 可以適當的給些水果蔬菜 零食可以買些香蕉片小魚幹小蝦公尺菠蘿幹等等 可以去**多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第一次養,蘋果可以吃不能給多了,飯也可以,但是太黏了,所以放外面晾乾再給它,核桃什麼什麼的堅果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雜食性偏素食,吃五穀雜糧,果蔬少量。

6樓:釋懷的情緒

生花生公尺,玉公尺,麥粒,大公尺小公尺等等。

倉鼠吃什麼?

7樓:網友

倉鼠的食物也是很容易準備的,除了購買那些專門配製好的食物,也可以親自準備。

2/5平時食用的食材有很多都可以給倉鼠臨時來吃。

3/5小倉鼠是雜食動物,家裡的糧食、薏仁公尺、小公尺、玉公尺片、糙公尺、大麥等都可以作為倉鼠的主食。

4/5臨時餵給倉鼠都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不馬上餓著倉鼠就可以。

5/5沒有糧食蔬菜也沒問題,像大頭菜、白菜、生菜、胡蘿蔔、黃瓜、蘋果等,這些都可以給倉鼠吃。

8樓:樂曼華裔夏

是喜愛食物有:穀物果薯類如花生、黃豆、玉公尺、高粱、瓜子、果核土豆、地瓜、菜葉、都是它最愛的、

9樓:拜振梅茅己

瓜子花生,各種公尺,穀子,豆子,玉公尺……很多都可以。

倉鼠平時喝的水也要是我們喝的開水。

10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倉鼠是老鼠的乙個分支。喜歡吃帶殼的食物。像瓜子之類的都喜歡吃。另外還有花生,玉公尺等。

11樓:邰其曲天材

青菜蘿蔔等雜食都吃,還要給些木料等硬物給它磨牙。

倉鼠吃什麼?

12樓:佳佳講萌寵

倉鼠的生活習性之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儲藏食物?

13樓:aqs永恆的愛

倉鼠喜歡吃的食物大致有以下幾種:堅果類,瓜子,花生,松子,蔬菜類,黃瓜,南瓜,胡蘿蔔,菠菜,白菜。水果類,蘋果,梨等。

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14樓:佳佳講萌寵

倉鼠的生活習性之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儲藏食物?

15樓:鶯

倉鼠是屬於雜食類的食物,堅果,雜糧,水果都是可以給它吃的。

16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1、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公尺片、麻子、小公尺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公尺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17樓:好看你的眼

其實倉鼠可以吃很多的食物,比如說是核桃了,瓜子兒花生了,像這種堅果類的食物,他是都可以吃的,他比較紮實一些。

18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可以。

因為倉鼠是寵物。倉鼠的體積較小,非常可愛,餵養方便,不費時間,並且倉鼠的活動空間很小,完全不會對家裡造成影響,即使是上班族也能輕鬆應對。倉鼠很容易生病,需保持空氣流通,保持活動範圍內空氣清新,否則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19樓:耽纖纖

倉鼠屬於雜食類的動物,倉鼠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堅果一類,花生、瓜子、核桃、水果、蔬菜等,不過堅果一類,花生、瓜子、核桃脂肪太高了,只會致使倉鼠發胖、挑食、營養不良等症。

拓展:倉鼠的特點有哪些?

倉鼠的特點有:體型很小、尾巴短、身材緊湊、毛髮旺盛、尾毛的色差大、夜行、獨居等。因為倉鼠是一種領地意識超強的動物,所以倉鼠不適合養在一起。養在一起的話會導致打架等行為。

1、調味品,並且反覆的烹飪也會導致食物在受熱的過程中變得更油膩,這樣會加重倉鼠的身體代謝負擔。我們要知道鼠鼠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弱,所以不能吃人類的食物。

2、不能讓倉鼠頻繁的接觸太陽。

倉鼠這種動物的身體散熱能力並不是很好,只要溫度過高或者太陽長時間照射在它身上,就有可能中暑。特別是夏季快到了,鏟屎官要注意鼠籠子是否空氣暢通避免悶熱,以免倉鼠變得不舒服。

3、禁止用水來清洗鼠鼠身體。

倉鼠和貓咪狗狗不一樣的是,它是不能用水來洗澡,我們需要使用到鼠鼠專用的浴沙才行。為什麼不能給鼠鼠用水洗澡?這主要是因為水洗容易導致它感冒,因為鼠鼠的毛髮過多過密,而且非常的細軟,洗完澡後短時間內難以吹乾。

感冒對於倉鼠來說算是致命的疾病,所以我們一定不能這樣做。

4、禁止喂生水給倉鼠喝。

不要拿沒有經過處理的自來水給鼠鼠喝,因為這種自來水含有較多的「氯」,鼠鼠喝了後可能就會「氯中毒」。小寵建議鏟屎官先將自來水燒開後,待水變涼再給鼠鼠喝。

5、禁止多隻倉鼠合籠養。

不要以為平時看著倉鼠性格呆萌可愛,只要當多隻倉鼠在一起時,它們就很容易打架,倉鼠是獨居動物千萬不要把倉鼠合籠子飼養。

6、飼養環境要避免吵鬧。

倉鼠屬於比較膽小的動物,因此它們的生存環境需要保持一定的安靜,避免將鼠籠放在聲音嘈雜的地方。如果鼠鼠因為受到驚嚇而出現應激,就有可能導致疾病的出現。

7、不能用廢紙當作鼠籠墊料。

好的墊料不僅可以保暖,還能起到清潔、除臭的作用,對保持鼠籠的乾淨衛生十分有用。小寵建議,如果鏟屎官不是在急缺或者緊急情況,就不要在鼠籠裡放報紙等廢紙。不不但味道過重,而且這類紙張的吸水性和保暖性都很差。

8、鼠籠的空間不能過小。

空間至少要有水瓶、食盆、小窩、跑輪等用品。倉鼠過於肥胖增加對心臟壓力導致短命,也可能導致籠癱瘓的發生。患了籠癱瘓的倉鼠,其後腿基本上沒有什麼力氣,行動上完全是拖著後腿前進的。

20樓:仲壯

倉鼠因為其毛絨可愛的外觀,惹人喜愛的模樣逐漸走入到人們養寵的視線當中。但是要將倉鼠飼養起來也不是乙個簡單的事情。

倉鼠屬於雜食類的動物,幾乎所有人上面的食物倉鼠都要吃。例如堅果一類,花生、瓜子、核桃等尤其喜愛,但是脂肪太高,還會導致倉鼠發胖、挑食、營養不良等症狀。一般作為零食和增進感情的一種非必要品。

對於瓜果蔬菜的根莖葉是來者不拒,還可以給倉鼠補充維生素等,但是在餵食菜葉等要將其洗乾淨,並將上面的水分擦乾再進行餵食。水分過多容易引起溼尾、腹瀉等。

當然倉鼠也吃水果,但是要將其核、籽等去除。

其實,倉鼠最重要的食物便是倉鼠專用的飼料,飼料中就已經包含了倉鼠所需要的食物,可以避免主人找不到東西喂倉鼠的情況。

21樓:網友

倉鼠可以吃以下食物:第。

一、主食及乾果有小公尺、薏仁公尺、糙公尺、麥片、玉公尺、瓜子、麻籽、菜籽、花生、核桃等等。第。

二、水果及蔬菜有蘋果、香蕉、桃子、梨、橘子、櫻桃、黃瓜、胡蘿蔔、白菜、生菜等。第。

三、肉類有牛肉、雞肉等。

22樓:網友

倉鼠可以吃滷公尺小公尺。瓜子。等等。

倉鼠吃什麼,倉鼠可以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吃水果,蔬菜,鼠糧 1.飼料。倉鼠專用飼料 因為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2.堅果類。向日葵子,花生,栗子等。尤其向日葵子 當時堅果脂肪含量很高,...

倉鼠可以吃什麼?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不可以。因為倉鼠是寵物。倉鼠的體積較小,非常可愛,餵養方便,不費時間,並且倉鼠的活動空間很小,完全不會對家裡造成影響,即使是上班族也能輕鬆應對。倉鼠很容易生病,需保持空氣流通,保持活動範圍內空氣清新,否則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1.飼料。倉鼠專用飼料喔 因為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2.堅果類...

倉鼠愛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

1 五穀類。健康 各種豆類 綠豆紅豆大豆毛豆豌豆 草種 麥類 大麥 小麥 蕎麥 粟子,高粱 幹玉公尺粒 花生 芝麻 瓜子 公尺 穀子等等。少量餵食 亞麻籽 微微毒 適量 麻子 微毒 不建議喂 2 蔬菜類。健康 常見的十字花科硫菜都可,包括捲心菜 青菜 白菜 甘藍 蘿蔔 花椰菜 西藍花等。雜糧類 番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