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疼又後背疼是怎麼回事兒,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2021-03-04 02:37:57 字數 5120 閱讀 7373

1樓:志存高遠

肩周炎,你這個是肩周炎引起的肩膀疼,平時注意鍛鍊,可以面朝牆壁,手指如蜈蜙走路狀往上爬牆,忍痛逐步增高,每天堅持1-2次,每次20分鐘左右,抗痛堅持,這方法是抗粘連鍛鍊的關用的方法。如有條件者,可以先用熱水袋或洗澡時用熱水敷熱患部再做此鍛鍊會疼痛減輕。在堅持鍛鍊時,外用敷肩%樂,這種中藥的辦法與鍛鍊結合,可以解jue後不再反覆

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2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背痛原因很多,1頸椎問題引起,2肝膽囊疾病的牽涉痛,也可能是心臟、肺部疾病、胸壁、胸膜疾病引起,也可能是胸椎及椎旁組織所致,建議 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做相關方面的檢查以明確**,以免耽誤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勞累來、頸椎病、肩周炎自等這些都是可bai以引起肩du部胳膊發生疼痛的

zhi原因,由此可見引起肩dao部疼痛的原因是多樣性的。引起肩膀胳膊疼痛的常見原因有: 1、肩部肌肉痙攣:

造成肌肉痙攣的原因為——區域性受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或長期從事電腦操作、坐姿不正確等,因長期保持某一種姿勢,使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所以很容易引起肩膀疼痛。

2、頸椎病——可引起肩部胳膊疼痛,對於此外用苗廴父廴養生,通過中藥的辦法,進行知了,會車底些,而且不會反覆,

手臂後背痛是怎麼回事

4樓:頃頃我心

asionally remind is still in mem

我出現後背疼,胳膊疼,怎麼回事

5樓:他有

多休息一下,注意睡眠

6樓:橘橘子不甜

需要先配合做乙個x光,膽囊b超檢查如果出現了膽囊炎,並且出現了後背放射性疼痛,需要配合使用消炎利膽片,茴三硫片,而如果出現了食慾下降,需要配合使用胃蛋白酶顆粒,促進消化與吸收,如果出現了肩周炎,可以配合區域性針灸,加上舒筋活血片。

背疼胳膊疼是怎麼回事

7樓:

頸椎病會引起很多症狀,頭部,胳膊,後背等等的暈,麻,酸,漲,疼。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

8樓:我的最愛紅燒魚

肩周炎和頸椎病。通常是因為做的太久,長期使用電腦造成的。建議平常可以多甩甩胳膊,轉轉脖子,有條件可以去做做按摩,泡泡腳

右胳膊和右後背疼是什麼原因

9樓:大蝦知道告訴我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

3、肩關節活動受限一般發生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起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之後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粘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4、肩周炎之前一般均有數週至數月的肩部疼痛和關節功能逐漸降低的病史,約有1/5的病人曾有肩部或上肢的輕微外傷。隱匿起病,逐漸發展特點是肩周炎早期臨床特點之一。

輕鬆**肩周炎 (也叫冰凍肩、五十肩 )。

教你一招

釣魚治好了五十肩

我伏案工作了幾十年。臨近退休 ,卻查出了肩周炎。醫生說 ,肩周炎沒什麼好辦法可治 ,也就是疼時打「封閉」。我尋思這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沒取藥就離開了。

在同事影響下 ,我愛上了釣魚。只要有時間 ,騎上摩托到十幾公里外的地方垂釣 ,樂此不疲。不知不覺 ,我再也感覺不到肩部疼痛了 ,且活動自如 ,右臂高舉、後抬絲毫不覺困難。

仔細想來 ,這期間沒有做過別的運動 ,也沒**過 ,肩周炎的消失肯定與釣魚有關。車子顛簸造成的震顫 ,使雙臂感到強烈的震動和抖彈 ;釣魚需抽竿、收竿、甩竿、摘魚 ,所有動作無一不是在上下左右地運動著胳膊。這幾大因素共同作用 ,竟成了醫治病痛的靈丹妙藥。

穴位揉摩肩周炎

穴位按摩 :按摩手三里。用左手拇指腹按住右手三里穴 ,揉動 1分鐘 ,換左手 ,每日 3次。按摩印堂穴。用食、拇指按住該穴 ,旋轉揉動 ,每次 1分鐘 ,每日 3次。

捏壓患處 :用右手拇、食指捏住壓痛點 ,用力深壓 ,並向前後左右揉動 1分鐘 ,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捏右肩。每日 2次。

功能鍛鍊 :1、掄拳。左右肩關節劃圈掄動15圈。

2、聳肩。雙手叉腰 ,上下前後縮頭聳肩 ,每次 15下。 3、揪耳廓。

兩手交叉揪住耳廓 ,連揪 15下。 4、舉手。十指相挾 ,手心向上、舉過頭頂 ,上下前後搖動 30下。

5、展翅。雙臂平抬成飛翔勢 ,上下扇動 30下。 6、託頭。

兩手插入腦後 ,手心向上十指相挾 ,向上託頭 20下。 7、晃肘。兩臂同時抱肘 ,上下左右晃動 30下。

早晚各一次。

塑料布輕鬆「對抗」肩周炎

五六年前 ,我偶受風寒 ,右肩患上了肩周炎 ,晝夜疼痛難忍。後來 ,我聯想到用塑膜包腳治裂口的經驗 ,就開始試著用塑膠袋包裹 ,經過一段時間 ,疼痛明顯好轉。

我不斷改進方式 ,將白色無毒的塑膜或無毒食品袋 ,剪成比患處稍大面積的一塊 ,再蘸點水貼於右肩。因為薄膜上有水汽和借排出汗的吸附力 ,薄膜一般不會掉下來 ,但必須長期堅持 ,即使到了炎熱的夏天 ,也需要穿上半袖衫 ,以防薄膜掉下。發病期間 ,無論白天夜間 ,我都堅持貼敷 , 2- 3換一次。

不到 1年 ,困擾我 6、7年的肩周炎 ,未花一分錢 ,就奇蹟般好轉。

為鞏固療效 ,我每天晨起前和臨睡前 ,用左手大拇指與其它四指捏捏右肩五十下 ,再拍打百餘下 ,以促進血液迴圈。白天堅持到戶外多活動 ,進行適當鍛鍊 ,結合散步、慢跑、登山、野遊等 ,盡可能使全身發熱 ,以便疏通經絡、增強體質。經過一段時間的療養和鍛鍊 ,我的右肩早已活動自如 ,再未**過 ,且整個身體也強壯多了。

運動**冰凍肩

我患肩周炎後 ,經過醫生的推拿按摩 ,疼痛症狀有所緩解 ,但很快不適症狀又起。於是 ,我決定度身制定體能鍛鍊計畫。

雙腳立定 ,右手按著左肩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旋轉 20次 ,然後換右肩 ,最後雙臂同時旋轉 20次。隨著症狀好轉 ,我開始邊散步邊轉臂 ,每天至少散步 2000公尺。四周之後 ,疼痛症狀基本消除 ,肩部和手臂活動自如。

為使體能鍛鍊不至枯燥 ,我學會了太極拳 ,每天晨練打兩遍太極拳 ,效果很好 ,兩年來 ,肩周炎至今沒有**。

我的故事

自我鍛鍊**肩周痛

初患肩周炎時 ,我把希望寄託在醫生身上 ,吃藥、扎針、按摩 ,疼痛仍時輕時重。無奈之下 ,我翻閱了大量的醫學書刊 ,悟出治病的關鍵在於鍛鍊。

1、面對牆壁而立 ,雙手爬牆 ,爭取高度每天上公升。 2、手指對叉 ,屈肘翻腕 ,掌心向上 ,用力向天上托舉。 3、雙手在身後相握 ,手背緊貼腰背 ,盡量上提 ,以碰到肩胛骨為度。

4、患側手搭對側肩膀 ,以健側手推患側肘摸背部。上述鍛鍊可從不同方向活動肩關節與韌帶 ,逐步恢復其功能。

吊單槓治肩周炎

患肩周炎已有十多年 ,肩膀好像塞了塊破毛巾 ,又酸又脹 ,又冷又痛。

前年的秋天 ,我坐公交車到外灘 ,車上人多沒座位 ,我便拉住頭頂上的拉桿站著 ,車一晃一晃 ,我的身體隨之晃動 ,這時我突然感到肩關節處很舒服。想不到第二天疼痛就減輕了 ,我大喜過望。難道吊單槓能治肩周炎 ?

於是 ,我有空便去小區的健身角 ,雙手吊在單槓上 ,好像伸懶腰一樣讓全身放鬆 ,身體下墜 ,肩部和腰部的關節好像離了條縫 ,那感覺舒服極了。一段時間後 ,肩周疼痛不適明顯減輕。

患者支招

螃蟹泥敷愈肩周炎

母親曾患肩周炎 ,肩部經常痠疼脹麻 ,經針灸、按摩療效不佳。聽說螃蟹能治肩周炎 ,找來試試 ,果真如此。方法如下 :

活螃蟹三隻 ,把螃蟹在清水中泡半天 ,等它腹中的泥排完 ,從水中取出搗成肉泥後攤在粗布上 ,直徑不超過 8釐公尺 ,貼敷在肩腫最疼的區域。每天晚上貼 ,第二天早上取掉 ,兩三次後疼痛即可消失。

掄胳膊 ,肩周不再疼痛

15年前我患了嚴重的肩周炎 ,試過很多方法 ,收效甚微。後來採用體育** ,即每天早晨掄胳膊。正掄 40下 ,反掄 40下 ,兩臂各掄一遍 ,結果不到 1個月就完全好了 ,至今也沒**過。

遊旱泳 ,肩周炎不治而愈

18年前 ,爺爺因肩周炎不但連胳膊都抬不起來 ,疼得就連衣服都脫不了。爺爺後來用了鍛鍊法 :兩條胳膊像仰泳一樣輪換向後划動 (為保持平衡可倒退著走 ),每天 1、2次 , 1個月就好了。

前年 ,爺爺又犯病了 ,仍用該辦法治 ,很快就好了。

爬牆法治好肩周炎

我得肩周炎時 ,主要採用爬牆法**。也就是在牆上高處劃上白線 ,每天面對牆壁 ,雙腳不動 ,雙手向上爬。開始時很困難 ,每次都是一身汗 ,但過後卻很舒服 ,經過半年左右 ,肩周炎再也沒犯。

舉手驅走肩周炎

一位骨科醫生告訴乙個辦法 ,就是把患臂往上舉 ,堅持一段時間 ,就能治好肩周炎。把患肢的手握成拳頭 ,慢慢上舉 ,然後再放下 ,反覆重複這個動作 ,每次做 100次左右。開始覺得胳膊痠痛 ,堅持做上十天半月 ,就不感覺痛了。

1個月後 ,肩周炎不知不覺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業的醫生,回答只能用作參考,去醫院檢查才是最需要做的1)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病症放射至右後背或右肩2)類風濕

3)肌肉扭傷或神經外傷

11樓:張國輝醫生

考慮是肩周炎,理療、按摩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以及臂叢神經受損。

後背疼和胳膊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月色

您好,引起後背疼痛的**很多的,首先建議做個b超檢查有無肝膽疾病,另外要考慮腰椎纖維組織炎症引起的,建議進一步檢查確定,必要時口服甲芬那酸膠囊。

開始腿疼後來轉的胳膊疼又後背疼是怎麼回事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腿疼先查一下腰椎間盤的問題,做個核磁共振,胳膊疼和後背疼屬於頸椎壓迫神經導致,查一下頸椎的核磁共振就好!

15樓:湯圓戰神

多注意休息,按壓按摩腿部緩解

1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爸爸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的勞損和關節的退行性的病變導致的疼痛的症狀,你可以先讓你爸爸去做一下推拿理療或者自己經常鍛鍊一下這樣也會有一定的**的效果的,自己也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給你爸爸熱敷一下這樣也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手臂後背痛是怎麼回事,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asionally remind is still in mem 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背痛原因很多,1頸椎問題引起,2肝膽囊疾病的牽涉痛,也可能是心臟 肺部疾病 胸壁 胸膜疾病引起,也可能是胸椎及椎旁組織所致,建議 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做相關方面的檢查以明確 以免耽誤病情.您好,勞累來 頸椎病 肩周炎...

右胳膊肘疼怎麼回事,左右胳膊肘疼怎麼回事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例如關節炎,慢性勞損,外傷,受涼等都可以引起。建議你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可以按摩熱敷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口服止疼藥,例如芬迪寧或者芬必得有一定的效果,平時避免受涼 應該是碰到了 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你是不是撞著了?或者擱哪兒不小心碰著了?你沒有注意啊?如果實在是...

肩膀和胳膊困疼是怎麼回事,胳膊肘很疼,怎麼回事

bai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du炎,俗稱凝肩 zhi五十肩。以肩部 dao逐漸產內生疼痛,夜間為甚容,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