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的蝦頭熟了之後腦子是綠色的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6:41 字數 2217 閱讀 8278

1樓:b嗢垶

應該是正常的蝦腦墨綠色的色素,不需太過緊張 ~

希望採納

為什麼煮熟的蝦頭變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蝦煮熟後一般都會變色。而蝦頭變黑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蝦頭帶有膏,另一種是蝦不新鮮,但這些蝦是否被下了防腐劑,則需要將蝦送檢後才能下結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買了蝦,燒熟 後蝦頭部也 變綠。 到了超市,超市把錢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檢驗,就是被放了防腐劑的一種。一定不要吃!

5樓:風語天道劍

有時間,不如再去買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好貴...幾百塊一次..

蝦煮出來頭是綠色的怎麼回事

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蝦煮出來頭是綠色說明蝦不新鮮,變質了,不能食用。蝦是特別容易變質的食材之一,一旦腐敗就會產生揮發性胺類物質,能聞到刺激性異味。

要想買到新鮮的蝦,可以注意觀察,是否有蝦頭脫離、殼肉分離、蝦殼發紅(熟蝦除外)、蝦肉綿軟失去彈性等現象,這都是蝦不新鮮的特徵。

在餐館吃飯,如果是清蒸、白灼,一般會用新鮮的蝦。如果是重口味的幹煸、麻辣等做法,有可能用的是不新鮮的蝦,甚至死蝦。

擴充套件資料

「小龍蝦的蝦頭部分千萬不能食用。」專家提醒,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

此外,吃蝦時也要有節制,不要一次食用過多,因為蝦是高蛋白食物,部分過敏體質者會對小龍蝦產生過敏症狀,如身上起紅點、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龍蝦。小龍蝦是含嘌呤較高的水產品,痛風病人也不要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哦,那個沒事.可能是漁民使用藥物捕撈蝦,晚上在水邊灑上藥,過上一兩個小時,靠進岸邊的蝦就都在岸邊漂著了,晚上岸邊蝦多.灑的捕撈蝦的藥是沒有毒的,只要你沒有放時間很長,發綠就可能是因為灑藥的原因下次在煮之前多泡一會吧祝你好運,天天開心啊

今天買回來的蝦,煮熟的蝦頭竟然是綠色的,平時也經常吃蝦都沒有遇到過蝦頭是綠色的,請問這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生多見,蝦的胃在頭部,吃藻類植物出水後就綠色,如深海,比如甜蝦是黑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乙隻蝦是這樣,那就有問題,如果都是這樣就沒事

11樓:**白痴

可能加了防腐劑之類的,建議不要吃

為什麼有的蝦頭是綠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蝦販在蝦池滴火水(煤油),大概蝦吸收後發生化學反應,正常的蝦不會有這個顏色,綠色表示含銅量高,最好不要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在煮的時候,沒有攪拌均勻,所以一半熟,一半沒有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那是膏!也是一些寄生蟲比較多的地方!也有人說那是髓,

看個人了!我的話會看看再決定,畢竟它的味道也是滿吸引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腦...最好不要吃

蝦煮熟後,蝦頭變成綠色,有的裡面還帶了絲狀的物體,甚是嚇人,不知道是為什麼?這樣的蝦還能吃嗎?

16樓:東京沒***

蝦頭變成綠色,說明蝦不新鮮,這樣的蝦最好是不要吃了。

新鮮的蝦顏色鮮亮,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或發綠,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蝦是特別容易變質的食材之一,一旦腐敗就會產生揮發性胺類物質,能聞到刺激性異味。要想買到新鮮的蝦,可以注意觀察,是否有蝦頭脫離、殼肉分離、蝦殼發紅、蝦肉綿軟失去彈性等現象,這都是蝦不新鮮的特徵。

17樓:jjffx點

建議不要吃了,呈綠色乙個是含銅太高,乙個是水藻的問題,如果你剝開裡面還是這樣的顏色就千萬不要吃了,那一定是銅超標了,如果和其他好的沒什麼區別的話那是水藻的問題,可以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別吃了,聽你說著就恐怖,吃了一兩個沒什麼的,別怕哈!

活蝦蒸熟了,蝦頭竟然是綠色的,請問怎麼回事

蝦受熱不均勻 解決方法 鍋燒油爆下或者鍋燒水燒開,把蝦燙下撈出,蝦頭一般不吃的,但是可以用來煲粥 蝦遇熱變紅色 我也遇見這樣的蝦了!而且我買的這些蝦,它們在煮熟之前特別的活躍,比我以前買的活蝦勁兒要大多了,我懷疑是給下了興奮劑還是什麼的來延長蝦活著的時間 你買的蝦什麼品種的 是應為這個蝦是吃海藻的 ...

今天買回來的蝦,煮熟的蝦頭竟然是綠色的,平時也經常吃蝦都沒有遇到過蝦頭是綠色的,請問這能吃嗎

這是野生多見,蝦的胃在頭部,吃藻類植物出水後就綠色,如深海,比如甜蝦是黑頭 如果只有乙隻蝦是這樣,那就有問題,如果都是這樣就沒事 可能加了防腐劑之類的,建議不要吃 蝦煮熟後,蝦頭變成綠色,有的裡面還帶了絲狀的物體,甚是嚇人,不知道是為什麼?這樣的蝦還能吃嗎?蝦頭變成綠色,說明蝦不新鮮,這樣的蝦最好是...

親親蝦條真是大蝦做的嗎,親親蝦條真的是大蝦做的嗎

難道你都不看配料的麼 親親蝦條好象是澱粉做的 親親蝦條真的是大蝦做的嗎 確定是真的有大蝦。大蝦磨碎之後加如麵粉 澱粉進行蒸煮。再經過一系列的冷藏 切型 烘乾 焙炒 調味等複雜工藝就成了今天大家吃到的美味蝦條了 我覺得應該有大蝦成份 因為孩子吃完過敏了 蝦條裡真的有蝦的成分嗎?據我乙個對蝦過敏的同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