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2023-06-24 20:55:01 字數 5213 閱讀 8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疼痛是主觀感覺症狀,引起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反應與某些疾病,如受風、受涼、受壓或者精神高度緊張可能會干擾後腦勺部位的感覺神經,出現後腦勺疼痛,脫離環境、放鬆、休息就能夠緩解,這是生理性反應,不用擔心。如果後腦勺疼痛,在放鬆、休息後不能緩解且持續存在需要警惕某些疾病,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常見的原因有枕神經痛、後腦勺區域性外傷、頸椎病、肌緊張性頭痛等等,如果伴有噁心、嘔吐需要警惕小腦、腦幹以及腦室部位的病變,包括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症等。後腦勺痛是乙個症狀,需要結合具體的情況進行具體的分析。

經常反**作頭疼症狀可以用些中藥來調理,喝些仁子天舒茶可以有效緩解頭疼,改善頭部不適,減少頭疼的發作。中草藥食同源配方安全無***。建議一天兩袋,上午一袋下午一袋。

2樓:生活達人小洛

親親您好,後腦勺疼有可能是神經功能紊亂、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頸椎病等引起。

神經功能紊亂:睡眠不足、壓力大、緊張、焦慮等可引起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後腦勺疼,頭暈等表現。通過改善睡眠、緩解壓力等方式可以得到改善。

腦血管疾病:也可引起後腦勺痛,常伴有頭暈、言語不清、口角偏斜、偏癱等。這種情況相對少見。

高血壓:如果是後枕部疼痛、有搏動感,多見於高血壓病,而且當血壓正常時,頭痛是可以消失的。

頸椎病:頸椎病是頸椎部位結構改變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引起腦部缺血,出現相應不適,包括後腦勺疼、頭暈、頸背痛、肢體麻木等表現。

3樓:哈爾濱遠東心腦醫院

如果後腦勺的疼痛表現為陣發性,短暫性的疼痛,比如每次痛起來1-2秒,隔幾分鐘就痛一次,痛的時候感覺像牽拉、抽筋樣,或者是像這種電擊、針扎一樣的這種疼痛可能是神經痛。如果是後枕部脹痛或者是有發緊的感覺,有這種緊箍壓迫感,伴有頸部不適,很可能是緊張型頭痛。如果是這種陣發性搏動性的疼痛,一陣一陣像血管跳動樣的疼痛,持續的時間相對比較長一些的可能是血管性疼痛。

如果是突然發作的頭痛,一陣一陣的疼痛很劇烈或者是逐漸加重的,要警惕是不是有顱內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可能。另外,如果疼痛的時間比較長,也是一陣一陣的疼痛,但是疼痛的性質有逐漸加重,頻率逐漸加快的這種趨勢,還要警惕會不會有腦腫瘤的可能,這種情況下需要到醫院做檢查來排除的。

4樓:傲小悠

腦勺疼痛可能是腦**,你到醫院去做個ct

5樓:我們和我們的貓

建議還是去看醫生,檢查下比較好。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6樓:霸氣衝冠三

有可能是神經內科的一些疾病所導致的,比如神經性頭痛或者偏頭痛都會出現後腦勺某乙個部位的疼痛。一般喝些中藥來緩解頭痛症狀,中醫理論認為偏頭痛的發生於肝脾腎失調,經絡瘀滯有關。在臟腑失調中,肝虛為發病之本。

其次,風痰瘀三邪也是本病反**作的誘發原因之一。通過中藥調理可以起到舒筋活絡、調整臟腑、祛風鎮痛的效果,所以對於偏頭疼通過中藥調理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的。建議可以喝芢芷天忻茶中藥方緩解頭痛,活氣補血,促進迴圈。

一定要在jd大藥房正規渠道購買藥物,查詢**積極**不可免。另外,如果出現顱內出血或者蛛網膜下腔出血,也會出現後腦勺某個部位的疼痛。

第一種原因,要注意頸源性頭痛,頸源性頭痛的患者是可以出現單側後枕部的疼痛的,活動時疼痛加重。另一種原因,要注意枕大神經痛,枕大神經痛也可以出現單側後枕部的疼痛。

後腦勺疼是主觀感覺症狀,出現後腦勺疼痛時要明確引起後腦勺痛的原因。後腦勺痛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反應與某些疾病,如受涼、受風、受壓或者精神高度緊張,可能會干擾後腦勺部位的感覺神經導致出現疼痛,換個環境、放鬆、休息就能緩解,這是生理性反應,不用特別**。如果後腦勺疼痛在放鬆、休息後也不能緩解,長期存在需要警惕某些疾病,建議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常見的**包括枕神經痛、後腦勺區域性外傷、頸椎病、肌緊張性頭痛等。

如果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需要警惕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等。後腦勺疼痛時需要根據引起的**進行**,如果疼痛劇烈可以配合服用止痛藥物**,但需要密切觀察,如果病情發生變化要隨時到醫院就診。

7樓:小悅兮

後腦勺脹痛要明確後腦勺脹痛持續的時間、發生的頻率等相關因素,是否有噁心、嘔吐的伴隨症狀。總體來說,後腦勺脹痛的原因是非常多見的,常見於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要注意緊張性頭疼,這是一種患病率比較高的頭疼,患者可以表現為後枕部疼痛,就感覺而言是一種壓迫感或者是緊張感,像戴了乙個很重的帽子一樣。緊張性頭疼與區域性炎症介質釋放增多、肌肉筋膜的損傷有關係,所以可以進行物理方面的**,比如熱敷、針灸、理療等,效果還是不錯的,嚴重時可應用一些止疼藥物。

第。二、要注意是否有枕神經痛,比如枕大神經痛、枕小神經痛都可以出現後腦勺的疼痛。枕神經痛與病毒感染、炎症反應、頸椎病、肌筋膜炎都有一定關係。

第。三、要注意是否有顱內的病變,比如後顱窩的腫瘤、腦膜的炎症等都可能出現後枕部的疼痛,但是這樣的時候會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感染的時候有發熱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本症狀的疾病包括顱內疾病、顱外疾病、神經官能症等。部分藥物,如擴張血管的藥物、部分抗生素、一些止痛藥等,也可能引起後腦疼痛。

過度勞累、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引起後腦疼痛。

後腦疼痛的發病原因主要有顱內疾病、顱外疾病和神經官能症等。

顱內疾病。如顱內感染性疾病,顱內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

顱外疾病。如骨疾病神經痛,顳動脈炎,眼、耳、鼻、牙源性頭痛等。

神經官能症。

如急性與慢性全身感染。

心血管疾病。

中毒、中暑。

尿毒症。引起的頭痛等;

全身性疾病,如神經衰弱。

癔病等。

9樓:麥子的分享

後腦勺一陣一陣疼可能是由於休息不好,睡眠少等原因導致的,另外可能是腦供血不足所導致的。

10樓:神脈劉

這是中醫後頭痛,可以吃湯藥**,用桂枝湯、葛根湯加減。還可以找中醫針刺**,都能**。

11樓:聽不清啊

像這種後腦勺疼的問題,通常比較複雜,就是到了醫院醫生也會讓你做相關檢查,以後才能下結論。所以只憑這幾個字是不能說清楚是怎麼回事的。建議你還是去大一點的醫院就醫,檢查清楚以後再對症下藥,避免延誤病情。

12樓:龍城

如果是突然出現後腦勺疼痛,如果用手按著,只是頭皮方面疼痛。這有可能是神經方面的痛。如果屬於頭骨裡面疼痛,這個最好還是去做乙個檢查。

13樓:鹹長鈺不方

後腦勺痛(頭痛)是指以頭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痛症。是臨床較常見症狀之一。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緊張、受涼、睡眠少等原因引起。

經過休息、充足的睡眠即會消失,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但某些疾病引起的頭痛,是一種訊號,經過休息也不能恢復,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複雜,有顱內的、顱外的;有頭顱區域性的,也有全身性的;也有許多至今仍找不到**的頭痛。

目前以頭痛為主症者,多見於感染性發熱性疾病、高血壓、鼻炎、三叉神經痛、顱內疾患、神經官能症、腦**和偏頭痛等病中皆可見到頭痛的症狀。究其原因多因感受外邪、悄志不和,久病體虛及飲食不節,影響頭部絡脈或腦髓失養所致。

1)臨床診斷。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痛,只有通過對頭痛的性質、發作時間、伴隨症狀的分析以及詳細的檢查才能做出結論。以下分析幾種引起頭痛的常見疾病:

1.劇烈頭痛伴嘔吐,說明顱內壓公升高,常見於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

2.陣發性偏頭痛,每次發作數分鐘,面部電擊樣劇痛,說話、飲食或洗臉可誘發,見於三叉神經痛。

3.頭痛表現為後枕部痛、跳動感,多見於高血壓病,當血壓正常時頭痛消失。

4.劇烈頭痛,伴眼眶痛,視力銳減,嘔吐,多為急性青光眼。

5.頭痛伴鼻塞流膿涕,上午輕下午重,可能為鼻竇炎。

6.頭痛伴眩暈,可能為頸椎病、小腦出血、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若是頭皮痛,則屬於頭皮神經緊張所致(休息不好或思慮過度等)。若是裡面痛,則要去醫院檢查**。

14樓:後準

後腦勺疼在神經科門診非常常見,後腦勺疼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緊張性疼痛,原來叫做神經性頭疼,緊張性頭疼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壓力大、焦慮、抑鬱、睡眠不好、過度緊張等因素,疼痛性質可以是後枕部脹疼,可以感到昏沉、頭昏、頭沉。另外患者有時可能同時會感到前額或雙側太陽穴脹疼,整天覺得昏昏沉沉,其實頭疼是神經性頭疼即緊張性頭疼。一般做影像學檢查或者輔助檢查,不會有陽性發現,即頭疼不是器質性疾病,如腦腫瘤、腦梗塞、腦出血血管病所造成,而是一種原發性頭疼。

**上其實也比較簡單,可以讓患者盡量放鬆,改善睡眠,舒緩緊張的壓力,一般都可以緩解,如果後枕部疼痛持續或者劇烈,可以適當服用止疼藥,如果疼痛是第一次發作或比較持續,應該到醫院及時就診,除外器質性病變。

15樓:v老徵

枕大、枕小、耳大神經分布區疼痛的總稱,常表現為後腦勺頭皮疼痛提問頭頂偶爾也疼。

生理性原因包括生活習慣、情緒因素等。

病理性原因常見的有腦血管疾病、顱內佔位性病變等結合您後腦勺及頭頂疼,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建議到醫院就診提問拍頭顱ct可以看出嗎。

16樓:局益公梅雪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都卜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顱內壓增高的表現),意識模糊。鑑於你的症狀能持續這麼長時間,應該可以排除顱內長腫塊的危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後腦勺疼的原因很多,如血壓公升高可以導致。有些是血管性神經頭痛,有些是吃的擴血管的藥可以導致!風濕引起的後腦勺疼痛,一般的不會。

18樓:威康牢家

我的後腦勺也經常痛,終於在家人的勸說下去醫院做了乙個磁共振檢查,結果為裡面有個部位發炎所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或許有什麼心結吧!如果被我說中了的話,勸你要放得下才好,因為我的病也是重那一刻開始的。

19樓:牢蓉城毛格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初步考慮為受風引起的,建議按摩或熱敷效果最好。如不行建議做一下ct的檢查,確診後對症**。

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20樓:娛樂感情

可能是睡覺落枕了,後腦勺也是神經分布比較密集的乙個部位,如果是後腦勺一側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偏頭疼,或者是感冒鼻塞喉嚨發炎等導致的炎症性疼痛,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讓醫生判斷。

21樓:祁瑱

一般來說,如果後腦勺疼,還伴隨著劇烈頭痛伴嘔吐,就有可能是腦出血、腦腫瘤或者腦膜炎。如果是後枕部疼痛,就有可能是高血壓病引起的,另外,還有其它型別的疼痛,比如肌收縮性頭痛、頸椎病性頭痛、後枕部的神經疼痛等。

先頭痛又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體內多鈉低鉀引起的。搜 趙椿診療頭痛。後腦勺疼痛是怎麼回事?後腦勺痛 頭痛 是指以頭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痛症。是臨床較常見症狀之一。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 緊張 受涼 睡眠少等原因引起。經過休息 充足的睡眠即會消失,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但某些疾病引起的頭痛,是一種訊號,經過休息也不能恢復,應該...

後腦勺疼痛是為什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後腦勺疼是神經性引起的女生的話就是快大姨媽了男生是因為什麼事情緊張引起的 椎動脈壓迫或者是顱內血管的問題,前者也就是通常說的頸椎病的一種,後者具體是哪我不能亂下定義,多活動活動頸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去醫院做個腦部的都卜勒血管照影檢查下,應該沒什麼的。如果顱內長著東西,你會產生暈眩,嘔吐 顱內壓...

後腦勺 脖子 後背 疼,頸椎後腦勺疼?

多個建議 1 避免久坐,每一小時站起來走動幾分鐘,伸伸胳膊,抻抻腿,扭扭腰,轉轉頭 2 經常游泳 打羽毛球 3 到正規醫院做理療 按摩,經濟條件好的話,開始每週做一次全身按摩,乙個月後每10天一次 三月後每月兩次。偶也有過同樣經歷。休息下!一般一週左右會好!保養不好還會犯!太陽神鎮痛灸那疼貼兩貼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