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黃骨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2-03-19 07:05:09 字數 2397 閱讀 5830

1樓:不見路長

食材明細

黃骨魚2條

青椒1個

紅椒1個姜適量

蒜適量蔥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雞精適量

白胡椒適量

微辣口味燒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1 1黃骨魚處理乾淨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2 2用1勺料酒與少許鹽將魚醃漬5分鐘(因為黃骨魚腥味較重)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3 3調料圖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4 4青紅椒洗淨切塊備用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5 5鍋中下油燒到冒青煙時,下魚煎(這樣的話魚才不會粘鍋)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6 6將魚煎至兩面黃色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7 7然後下薑蒜花椒爆香,在魚身上淋1勺生抽,半勺老抽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8 8加水沒至魚身開始煮,其間加少許白醋去腥,適量鹽調味,適量白糖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9 9當鍋內湯汁剩下無幾時,下青紅椒與蔥段稍燜一下,加少許雞精與白胡椒粉即可關火

2樓:半夏半暖

1.準備所需食材。

2.黃骨魚清洗乾淨,加入料酒醃製15分鐘。

3.蔥切段,蒜切塊,姜切絲。

4.鍋內加入魚,先將魚兩面煎至金黃盛出。

5.鍋裡油熱後,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再加入蔥、姜、蒜、花椒、八角翻炒出香味。

6.加入適量的清水。

7.加入黃骨魚。

8.水開後,加入適量白糖。

9.加入少許生抽、老抽,少許鹽,大火燒開轉小火即可。

黃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黃骨魚的家常做法

3樓:雲淡雨水瓶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

1.黃骨魚洗淨,要小心魚身上的那根硬刺

2.薑切片,蒜拍碎,蔥白部分切段

3.蔥綠部分切蔥花

4.鍋中熱油,爆香姜、蒜和蔥白(應該先用鍋鏟壓著薑片抹一遍鍋底,這樣煎的魚皮才不容易粘鍋)

5.放入黃骨魚,先煎好一面

6.再翻到魚的另一面,再煎好(一定要煎透一面再翻面,一次性煎好兩面)7.倒入熱開水,大概與魚身持平

8.調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蓋上鍋蓋,持續用大火燒至湯汁剩1/4(紅燒肉類要大轉燒開轉中小火燒,魚類就一直用大火燒)

9.最後調入白糖和雞精,收收汁就好了,撒蔥花即可享用

4樓:叫我大麗水手

黃骨魚可以紅燒也可以燉豆腐都是很好吃的,紅燒的做法如下:

1、把黃骨魚洗淨。

2、取適量的姜,蒜,辣椒,蔥切好並且加入適量的醬油。(根據自己口味的鹹淡來定量)

3、倒油,燒熱,把魚放入。

4、魚煎至微黃,放入鹽跟醬油調色。

5、倒水,並且把調好的醬料倒入。

6、大火燒開,調至小火慢燉。

7、收汁,再放入蔥花即可。

黃骨魚

介紹:

四川人吃的黃辣丁,南方人叫做黃骨魚。珠海是一座吃慣海鮮的城市,又多移民,沒有什麼自己的菜系,只好嘴大吃四方。這款時興的黃骨魚,就是湘菜出品。

黃顙魚,俗稱黃骨魚,也叫黃辣丁或者黃臘丁、黃丫頭(江西省部分地區),在福建又稱作黃公魚。

生活習性:黃顙魚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營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

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番茄紅燒黃骨魚怎麼做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上述所需食材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22.黃骨魚清洗乾淨,加入料酒醃製15分鐘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33.

蔥切段,蒜切塊,姜切絲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44.鍋內加入魚,先將魚兩面煎至金黃盛出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55.鍋裡油熱後,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再加入蔥、姜、蒜、花椒、八角翻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清水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66.加入黃骨魚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77.水開後,加入適量白糖紅燒黃骨魚的做法步驟88.加入少許生抽、老抽,少許鹽,大火燒開轉小火即可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骨魚兩條    西紅柿兩個(適中)

姜適量切片    蔥適量切段

油適量    鹽適量

西紅柿黃骨魚的做法步驟

1. 鍋燒熱,放少許油(湯一般不建議過多),待油鍋熱後下西紅柿,小火煎出汁。

2. 轉大火,下魚,每一面各煎30秒(無鱗可不煎),3. 放水沒過魚就好,大火燒開轉小火,放鹽,燉半小時,撒蔥花一分鐘後,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

紅燒豬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材料帶皮豬肘子乙個1250 2000克,五香料包適量,紹酒 冰糖 醬油 鹽等調料適量 做法1.原料 帶皮豬蹄膀乙隻調料 紹酒 醬油 精鹽 大蔥 生薑 花椒 大料 肉桂 肉蔻 白芷 丁香 砂仁 冰糖 溼澱粉。2.肘子放鍋內加水煮四五成熟撈出,擦乾皮面水分,趁熱抹上糖色。可以用醬油塗抹在肉上 也可以用白...

麻辣水煮清江魚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用料主料 清江魚1條 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乾辣椒 適量豆瓣醬 適量大蔥 適量幹花椒 適量大蒜適量姜 適量泡椒 適量料酒 適量麻辣水煮清江魚豆腐的做法 1.生薑切成粒,大蒜,大蔥切段,泡椒切碎。2.準備饞貓解饞清江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用刀逐片將魚肉片成薄薄的魚片,魚頭對開,魚骨斬塊。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