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油菜竅門,怎樣炒小油菜最好吃竅門

2023-02-21 13:45:02 字數 5054 閱讀 4916

1樓:金融曉曉

作為雞蛋愛好者,幾乎喜歡跟雞蛋有關的菜,什麼西紅柿炒雞蛋,雞蛋炒飯,蔥花雞蛋等等都是家裡最常吃的菜,但是這些雞蛋的菜呢,都是青菜比較少的,有什麼搭配可以讓雞蛋和青菜的營養同時攝入呢?那就非一種可愛的小蔬菜莫屬了,它就是小油菜啦。說起小油菜,通常我們都是拿它和香菇一起炒,或者做餡料包包子包餃子,其實和雞蛋一起炒也是超級好吃的呢,絕不比西紅柿炒蛋遜色呢。

別看小油菜是再尋常不過的一種蔬菜,但是常吃真的好處多多呢。小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所含的鈣量也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作為低脂肪的蔬菜,也特別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在下班後輕輕鬆鬆炒一炒,晚上吃也不會擔心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同時引發肥胖。

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小油菜富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更是天然美容劑,在塗抹各種高檔護膚品的同時,也別忘記內調哇。下面就說說我家常做的小油菜炒雞蛋吧。

【小油菜炒雞蛋】

食材:小油菜1斤,雞蛋2個,蔥薑,鹽。

做法:1、小油菜1斤洗淨有切成小段兒,蔥薑切片,雞蛋2個打散。

2、熱鍋涼油,油熱以後放入打散的雞蛋液炒散,然後盛出備用。

3、另起鍋放入適量的油,放入切好的蔥薑片爆香後,放入切好的全部小油菜煸炒。

4、煸炒一會後放入兩小勺鹽,然後放入炒好的雞蛋一同煸炒,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小油菜炒雞蛋就做好啦,別看它敲上去清清淡淡,一吃起來就完全停不下來呢,如果是當做晚上吃的話,即便不吃主食,也可以當做補充營養和蔬菜一盤菜,因為只放了鹽調味,不油膩也不重口卻相當有滋味。

2樓:your大頭兵

油菜最常見的做法就是清炒了,炒油菜雖然看似非常的簡單,但其實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很多朋友炒出來的油菜顏色發黃發黑,口感不脆嫩,這都是沒有掌握技巧導致的。

油菜不能直接下鍋炒,一定要掌握以下3個技巧,這樣才能炒出顏色翠綠、口感脆嫩的油菜哦,一起來看一下做法吧。炒油菜時,掌握3個技巧,油菜顏色翠綠,顏色脆嫩,好看又好吃。

【炒油菜】食材:油菜、蔥薑蒜、食鹽、蠔油、水澱粉、油。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油菜葉子掰下來,清洗乾淨,然後將油菜葉子和幫分開放;鍋中燒開適量的水,水裡加上一小勺食鹽和幾滴食用油,水開之後我們先下入油菜幫焯水20秒,然後再下入油菜葉一起焯水,焯至葉子變軟,撈出,然後迅速放到冷水中過涼,徹底過涼之後將油菜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

第二步:起鍋燒油,油熱下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我們放入焯好水的油菜,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因為油菜已經焯過水了,所以不需要炒製太長的時間,不然炒太久顏色容易發黃,口感也不好,只需要加食鹽和蠔油調味,然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一下芡,大火翻炒幾下關火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1、炒油菜之前,油菜需要焯一下水,而且焯水的時候最好將油菜葉和油菜幫分開。因為油菜幫難熟,需要先將其下鍋焯水,然後再加入葉子一起焯水,這樣葉子和幫的成熟度就比較一致了,口感更好。

2、焯水的時候記得加點食鹽和油,可以防止油菜變色,保持油菜翠綠的色澤;還有焯完水之後一定要投涼水,這樣油菜顏色才不會變黃,口感也會更脆嫩。

3、炒油菜一定要用大火,減少油菜在鍋中炒製的時間,這樣顏色才翠綠,口感才脆爽。

3樓:一葉小船

炒油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做法。1、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蔥、姜、蒜炒香。

2、蔥、姜、蒜炒香後,放入油菜、蝦皮,大火炒1分鐘。

3、再加鹽、味精即可出鍋。

幹豆腐燒油菜。

主料:幹豆腐200克、油菜500克 輔料:油1湯匙、鹽6克、醬油1茶匙、蔥適量、水澱粉少許 幹豆腐燒油菜的做法1.

主輔料: 幹豆腐、油菜2.把油菜洗淨,瀝淨水分3.

然後把油菜切塊4.把幹豆腐切象眼塊5.熱油,炒香蔥花,放入油菜煸炒6.

放入幹豆腐翻炒均勻7.加少許醬油調色提味8.加適量水,燒製2分鐘,加鹽調味9.

淋入水澱粉勾薄芡10.芡汁糊化後,翻炒均勻,即可關火11.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烹飪技巧1、芡汁不宜太粘稠,能稍稍掛滿主料就可以。

2、幹豆腐稍稍燒製2分鐘,口感會更加軟糯。

豆泡燒油菜怎麼做好吃。

油燜油菜的材料油菜相剋食物500g五花肉100g蔥5g鹽3g味素2g醬油適量油5ml油燜油菜的做法**步驟,怎麼做油燜油菜好吃? 準備食材,將油菜洗淨,蔥切成花,肉切絲。

油鍋熱後,先將肉炒熟。

然後下入油菜,繼續翻炒。

翻炒至5成熟加入鹽、味精和少許醬油,再翻炒至熟即可出鍋了。

怎樣炒小油菜最好吃竅門

4樓:苦苦的掙扎

炒小油菜最好吃做法。

生炒油菜。做法:將油菜清洗乾淨備用,把油放入鍋中,將蔥花爆香,放入油菜,料酒,精鹽和開水,燜片刻,煮熟後,用水澱粉勾芡,包尾油就可以了。

豆醬小油菜。

做法:把準備好的油菜洗乾淨,準備好豆醬,蒜頭切片,把油倒入鍋中加熱,炒香蒜片,加入小油菜大火爆炒,小油菜軟後加入一寧豆醬,翻炒均勻入味就可以吃了。

香菇炒油菜。

做法:油菜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把香菇處理乾淨,清洗乾淨,弄成塊狀的,炒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放入油菜,大火爆炒,待油菜炒斷生後,加點鹽,翻炒均勻後盛出,將油菜擺在盤中,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後,把蒜放入進行爆香,加入香菇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白糖、耗油,炒熟後,放入適量雞精調味,盛入擺好的油菜中就可以了。

吃油菜的注意事項。

與一些食物同吃比較好。

油菜+蝦仁:這兩種食物一起吃能夠起到消熱解毒的消果,對身體是比較好的。

油菜+豬肝: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使營養價值有所上公升,從而使身體的免疫力有所提公升。

油菜+豆腐: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油菜+香菇:對我們的腸道比較好,還能一定程度上降低癌症的產生。

油菜+雞肉:這兩種食物一起吃不僅對**有好處,而且對肝臟也有一定的好處。

油菜+雞爪:會使我們的身體吸收到較多的膠原蛋白,對我們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油菜+金針菇:對我們的腸胃有一定的好處,在一定的程度上能起到預防大腸癌和胃癌的效果。

油菜+粳公尺:對我們的脾胃有一定的好處,能起到清熱消炎的效果。

吃油菜的禁忌。

不宜過夜。煮熟之後的油菜是不宜過夜的,因為在油菜中含有一定的硝酸鹽,這種物質在儲存一定的時間之後會變成亞硝酸鹽,這種物質是導致胃癌的有害的物質,對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怎麼炒最好吃。

1.小油菜洗淨後,平鋪於菜板,用菜刀拍打其根部(口味更加滋潤)

2.熱鍋內放豆油,加熱至五六成時放花椒。

3.放入小油菜炒拌,加鹽提味,蓋上鍋蓋燜少許片刻即可。

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癤腫、丹毒。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瘡癤、乳癰有**作用。

蒜蓉小油菜小訣竅。

1.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癤腫、丹毒。

2.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人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瘡癤。乳癰有**作用。

3.寬腸通便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4.強身健體 油菜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乙個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c即可滿足生理需求。

6樓:睢喆

香菇炒青菜的做法:

備用食材:青菜500克,香菇200克,食鹽少許,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青菜從根部掰下來,在鍋中添上水,待火燒開後,加上食鹽和食用油,放入青菜焯燙下,10秒鐘,快速出鍋;

第二步,過一遍涼水,控水切成小段,新鮮香菇事先清洗乾淨,擔心其中有髒汙的,可以用鹽水浸泡一會,然後將香菇切成大塊;

第三步,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後,加上點食用油,燒熱,放入焯過水的油菜,用大火快速翻炒下,1分鐘的時間;

第四步,將香菇放入在鍋中,同時加上1勺食鹽,根據個人的口味放就可以了,繼續翻炒一會,加上2大勺清水,快速翻炒;

第五步,繼續煸炒2分鐘,加上一點點雞精提鮮,雞精完全按照個人喜好新增,翻炒至入味後,就可以關火了,做好的香菇炒青菜盛出在碗中。

總結:香菇和青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能做成餡料包包子,怎麼做都好吃,香菇炒青菜這道菜非常適合在這段時間吃,不僅是因為其清淡低脂,而且這個季節多吃蔬菜對於潤燥也會有非常好的幫助,不擔心會乾燥上火了,香菇炒油菜的製作沒有太大的難度,就如同家常菜一般簡單下鍋炒一炒就可以了,喜歡吃蝦皮的還可搭配一把蝦皮,整道菜的口感也會變得更佳,香菇炒油菜這道菜雖說簡單,但口感卻相當美味,能保證青菜青翠鮮嫩的效果。

清炒油菜的家常做法竅門

7樓:財會小助手

清炒油菜非常簡單,把蒜和薑末爆香之後放入青菜翻炒幾下,加入調料,然後出鍋就可以。

8樓:zyx栗子

您好,清炒油菜的家常做法一般就是熱鍋倒油,在油稍微有一點冒煙的時候,可以加入油麥菜進行炒製,變色了之後就可以加鹽起鍋。

9樓:龍之喵喵豬

清炒油菜的家常做法,就是把油菜洗乾淨,鍋裡面放入油,可以放一點幹辣子辣椒放入油菜就可以了。

10樓:**輪迴

清炒油菜湯的家常做法就是先把由菜洗乾淨,整好,然後用油。和油菜一起炸,然後放點水就可以出鍋。

11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最簡單的乙個鍋裡放少量的油,放蔥薑蒜,放各種調料,以後把油菜放進鍋裡,翻炒後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油菜。

配料:鹽,味精,蔥、姜、蒜(切好備用),蝦皮做法1、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蔥、姜、蒜炒香。

2、蔥、姜、蒜炒香後,放入油菜、蝦皮,大火炒1分鐘。

3、再加鹽、味精即可出鍋。

小訣竅1、炒油菜很容易出湯,所以在清洗油菜的時候要注意,洗完後一定要瀝乾水分,把油菜涼幹,這第一步很重要。

2、清炒油菜是一道快手菜,一定要大火爆炒,這樣菜才會香脆,而且也不會夾生、出湯。

小油菜怎麼炒?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原料。油菜300g,火麻油2勺,蒜半個,生抽1小勺 耗油1小勺,鹽1小勺。製作步驟。1 將材料準備好 蒜公尺洗淨切好 油菜清洗乾淨備用。2 起鍋,倒油2勺亦舒堂火麻油。3 然後再將蒜公尺倒入,爆香後再將油菜倒入翻炒。4 翻炒至油菜變軟,然後加入生抽 耗油 鹽調味。5 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小...

食材 牛排的製作方法牛排的家常做法竅門

一旦人們提起西餐,第乙個浮現在人們腦海中的食物應該就是牛排。而牛排作為西餐中最具有代表性意義的食物,它對西餐的重要里程碑價值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為超市中有大量的半成品牛排售賣,所以大部分人也會購買半成品牛排回家自己製作。在家中製作半成品牛排的時候有哪些製作技巧?材料 牛排,胡蘿蔔,檸檬,雞毛菜,橄欖油...

食材 芹菜葉子竅門,芹菜葉的吃法是什麼

方法一芹菜葉做芹菜餅 用料 豆渣 麵粉適量 鹽少許 雞蛋2個 澱粉少許 小蔥少許 小芹菜葉少許 味精 雞精少許。第一步把豆渣 雞蛋 小蔥和切碎的小芹菜葉通通放進乾淨的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的加入少量的水。第二步加入麵粉和澱粉,繼續攪拌均勻。水不要太多,不要太稀哦最後加入少量的鹽 少許雞精和少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