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蝦怎麼洗,口味蝦(小龍蝦)怎麼做

2022-08-02 12:00:03 字數 5036 閱讀 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蝦和平常的蝦差不多,泡一泡,然後把蝦翻過來用牙刷刷下就可以了,不用太麻煩。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麻辣小龍蝦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龍蝦(學名:克氏原螫蝦,北方稱小龍蝦)

調料乾紅辣椒,植物油,精鹽,味精,醬油,白醋,料酒,生薑,大蒜,蔥花,香菜末。

製作方法

1. 口味蝦

將龍蝦先放在清水裡養至少一到兩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用廢棄的牙刷將龍蝦洗刷乾淨,尤其是頭部與身體連線處,很髒;

根據需要可以考慮去除龍蝦的頭並在蝦尾部背上劃開一道口子扯掉黑線。

2.在鍋中放油,油燒熱將蝦放入過油,此時不要放鹽,待蝦的表面呈紅色迅速撈起備用,起

製作所需材料(11張)鍋;

3.在鍋中放植物油適量,將蒜和姜放入油鍋裡用中火炒出香味後,把蝦、八角、桂皮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大火烹煮

4.水沸騰3分鐘後將準備好的紅辣椒、精鹽、醬油、醋等作料適當倒入,悶一會兒;

5.轉中火,放適量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蓋上鍋蓋,中火悶十分鐘,待水熬成濃汁時,起鍋後加蔥花出鍋盛碗。 我找到了麻辣小龍蝦的資料了,麻辣小龍蝦在這裡找到的 麻辣小龍蝦的資料的,你看上面介紹的麻辣小龍蝦的資料是否正確,我也不真正清楚,要想知道 麻辣小龍蝦,還需要在網上查一查,聽說網上有很多麻辣小龍蝦的資料。

我就是在網上看到的 麻辣小龍蝦。我曾經也看過麻辣小龍蝦的資料,對於麻辣小龍蝦有了一些了解,你也可以去網上查一查 麻辣小龍蝦 。對麻辣小龍蝦就了解了。

如果查麻辣小龍蝦的資料,也告訴我麻辣小龍蝦 。

口味蝦(小龍蝦)怎麼做

4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龍蝦 600g

八角 兩顆

桂皮 一片

乾辣椒 若干

大蒜 若干

生薑 若干

辣椒麵 適量

紫蘇 適量

啤酒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老抽 適量

雞精 適量

首先將材料洗淨、切好,備用!

小龍蝦,我喜歡吃蝦尾,所以上面都剪了!如果要上面一截,一定要認真認真刷洗乾淨!

先冷油,一定要冷油哦,不然一下就糊了,把配料放進去,開中火煸香,加適量鹽!

乘出配料,加油,開大火,把蝦尾放進去!爆炒瞬間就紅了

調味,鹽,生抽,老抽,辣椒麵一起上!繼續翻炒!

把之前炒好的配料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啤酒,大概蓋住蝦尾就好,(它會浮起來,注意看一下,別放太多)!蓋上鍋蓋,大火燜!

還剩三分之一湯汁時加入紫蘇,調入點雞精,個人口味來定!

啤酒燜幹(不是全乾,留一點湯汁),翻炒一下就盛出了!裝盤!完成啦!

6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7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長沙的口味蝦怎麼做啊?

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主要材料:小龍蝦2斤,大蒜子100克,香菜20克,朝天椒100克,八角20克,生薑100克。

1、從市場買回來,剝掉頭,用牙刷乙個個刷乾淨,晾乾水。

2、切碎備用。

3、放油,先放八角香一下然後把蝦放進去爆炒。記住這時候的火候一定要大,油也要多放一些。

4、爆炒幾分鐘後蝦顏色全部呈紅色時,放入準備好的輔料,加點鹽。

5、混起來炒一會然後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燜一會。不低於十五分鐘。

6、口味蝦成品圖。

10樓:愚喬啊

主料:小龍蝦500g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2個。

長沙口味蝦的做法

1、小龍蝦洗淨,過水,待龍蝦變色即可撈出摘掉小龍蝦頭部,備用!

2、熱鍋冷油,待油7成熱後,將生薑,大蒜爆香!

3、放入過好水的龍蝦進行翻炒,本來就已經煮熟的龍蝦只要稍微翻炒下就可!

4、翻炒後,放入適量的水煮開!

5、放入醬油和料酒!

6、加點白酒,炒香!

7、放入花椒,青椒,蔥段煮開,即可出鍋!

8、做好的長炒口味蝦。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小龍蝦10千克、朝天椒少許、調味料一袋、魔芋500克、紫蘇50克、老薑少許、大蒜少許、蔥花少許

製作步驟:

1、龍蝦洗淨、去頭、瀝水。

2、走油,就是在油裡先過一遍。

3、起鍋燒油,倒入薑片。

4、放入乾辣椒,過油至辣椒顏色變深。

5、倒入龍蝦,翻炒兩分鐘。

6、倒入純淨水,水量蓋過龍蝦即可。

7、水開後放入紫蘇、大蒜子。

8、倒入調料包,加入適當的料酒、白醋、雞精、食鹽,繼續中火煮兩分鐘。

9、倒入魔芋,加入適量的蠔油,繼續煮五分鐘。

10、出鍋裝盤,撒上蔥花。

12樓:擾龍俊暉

長沙的口味蝦的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用料:小龍蝦500g、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2個。

1、小龍蝦洗淨,過水,待龍蝦變色即可撈出,摘掉小龍蝦頭部,備用。

2、熱鍋冷油,待油7成熱後,將生薑,大蒜爆香!

3、放入過好水的龍蝦進行翻炒,本來就已經煮熟的龍蝦只要稍微翻炒下就可!

4、翻炒後,放入適量的水煮開!

5、放入醬油和料酒!

6、加點白酒,炒香!

7、放入花椒,青椒,蔥段煮開,即可出鍋!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山胡椒油、小龍蝦  、蒜 、姜、乾辣椒段、辣椒粉、八角、桂皮

1、首先,蝦去頭,去腸,洗淨。

2、魔芋豆腐切厚一點的片,其他材料洗淨,薑切片,蒜粒拍一下,其餘的洗好做好準備。

3、鍋裡放油稍多一些,燒熱之後,先將八角桂皮入鍋小火炸香,注意不要燒掉就行,然後薑蒜入鍋,還是保持小火,直到蒜的表面稍稍變金黃。

4、然後將乾辣椒段入鍋,香味出來就立刻將小龍蝦下鍋,火調大些,加入料酒翻炒至變色

5、繼續保持大火稍稍翻炒一下,加醬油、生抽,以及帥哥豆豉(可換成豆瓣醬),顏色翻勻了,翻炒到魔芋豆腐多出的水分基本快炒幹 然後根據自己的接受程度加辣椒粉,翻炒翻炒。

6、然後加水,完全的漫過食材,大火燒開後,轉小一點,放入紫蘇,一點胡椒粉,鹽,開始煮。

7、最後試鹹淡,不夠加鹽。然後加入雞精,兩滴山胡椒油,香油,撒上幾根蔥段。即可看到口味蝦製作完成,問題解決。

14樓:解憂壹食堂

大廚教你「長沙口味蝦」,夜宵攤的王牌,掌握關鍵幾步銷量變好!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麻辣小龍蝦能吃嗎?

16樓:潘正啊狗

麻辣小龍蝦真的很美味,但是隱患無窮。 因為小龍蝦的生存地大多在汙水之中,因此寄生蟲很多,尤其容易導致肺吸蟲病。 最準確的事例是趙本山因為吃麻辣小龍蝦導致肺吸蟲病,病至嘔血。

據說這種病需終身服藥。 建議:少吃為妙。

17樓:阿瑟

可以經常食用, 但是不要過量, 什麼食品吃過量都不好。 另外,提醒一下,由於生長的環境和所吃的食物不夠潔淨,一般來說,小龍蝦的頭不能吃,尤其是頭殼裡面的沙囊是它的消化器官,更不能吃。 一般來說,蝦頭是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營養豐富,但是由於現在無論是海浬,還是河裡江裡,汙染和洩露問題嚴重,而蝦的頭部血管密集,魚蝦類吸收到體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通過血液來流通,所以,現在吃魚吃蝦,最好要把血洗乾淨,蝦頭最好不要吃,魚子也盡量少吃.

18樓:

要看看小龍蝦的生長環境,如果乾淨就可以的。

麻辣小龍蝦以小龍蝦為主材,配以辣椒、花椒和其他香辛料製成。成菜後,色澤紅亮,口味辣並鮮香。

小龍蝦學名克氏原螯蝦,原產自北美洲,2023年由美國引入日本,2023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國,生長在中國南方的河湖池沼中。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湖南人遍布全國推廣湘菜,特別是湖南衛視的傳播,麻辣小龍蝦(口味蝦)風靡一時,眾多演藝明星來湖南做節目時必然忘不了吃麻辣小龍蝦。

20世紀末,麻辣小龍蝦開始傳遍全國,成為人們夏夜街邊啤酒攤的經典小吃。

雖然好吃但是不可以大量食用。

19樓:兔亜

龍蝦雖然好吃但吃多了對身體很不好。特別是麻辣一類的。

20樓:叢林探野

把小龍蝦洗冷媒除去蝦線。油溫七成熱放入花椒,乾辣椒,蒜葉、大蒜,生薑片抄香後再放入小龍蝦來回翻抄入味最後放入適量清水、鹽、白糖、大火收塵汁

21樓:蔡晏靜隋化

你好方法/步驟

5/6分步閱讀

去除蝦的胃囊:用剪刀剪開蝦頭的前三分之一的位置然後把一團黑乎乎的東西拿掉,這就是蝦胃,這個是不能吃的哦。

2/6吃蝦黃的好方法:去掉蝦胃以後就露出來蝦黃啦,這個時候一口咬下去也不為過,更斯文的吃法就是用兩根牙籤挑出來吃了,這樣相對麻煩些而已,但是口感棒棒噠。

3/6剝蝦肉的簡單的方法:做好的蝦尾都是緊緊的蜷著的,這個時候輕輕分離,蝦尾就和蝦頭分離啦。

4/6從蝦尾的一側把外殼一點點的去掉,然後蝦肉就可以完全剝出來了,方法是非常簡單滴就是需要指甲的幫忙,指甲稍微長一點點剛剛好。

5/6去蝦線:把蝦肉從中間分開就能看見一條黑黑的蝦腸,踢出來就可以啦。剩下的蝦肉就可以大飽口福啦。

6/6麻辣小龍蝦龍蝦湯汁做麵條是最好的調料哦:麻辣小龍蝦的湯汁是加點水做煮開後把調料撈乾淨,做出來的湯麵條非常的好吃哦。

絕對好吃的口味蝦怎麼做,正宗的口味蝦怎麼做才好吃?

口味蝦。主料。小龍蝦2斤。輔料。大蒜子100克 紫蘇20克 朝天椒100克 八角20克 香葉50克。口味蝦的做法。1.準備食材。2.熱鍋熱油,放入所有的配料炒香。3.放入龍蝦炒香。4.放入少量清水,生抽料酒老抽,蓋上鍋蓋煮10分鐘。5.放入紫蘇,揭開鍋蓋收汁即可出鍋。烹飪技巧。時間不要煮太久。食材用...

湖南口味蝦做法 長沙口味蝦配方怎麼做

先將蝦子在開水鍋中走一道,待蝦子全變紅的時候,起鍋。將炒鍋中的油燒至八成熟將蝦子下鍋猛炒,將準備好的作料除蔥花外全部倒入 其中 猛辣的辣椒 姜 花椒 精鹽 醬油 腐乳必不可少,炒十幾炒後,稍放點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蓋了鍋蓋,悶燒十分鐘即可,起鍋後加蔥花盛碗。家庭做法 準備好蝦子 四口人吃個兩斤不...

小龍蝦蒸蝦怎麼做好吃,清蒸小龍蝦蝦的沾料汁的做法

清蒸小龍蝦做法簡單,在做的時候記住以下要點就行1.小龍蝦一定要十分新鮮.因為清蒸出來的小龍蝦完全是原味的,如果有乙個死蝦混雜其中,都會使所有蝦味道大減.一般清蒸的小龍蝦無須特別處理,只需將小龍蝦腸子拉出,剪去小龍蝦觸鬚即可,這樣可以保證在水燒開之前,小龍蝦仍然使活蹦亂跳的新鮮.2.清蒸小龍蝦吃的是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