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濕疹跟奶粉有關嗎 有什麼好辦法緩解嗎?

2023-03-13 00:05:01 字數 3212 閱讀 3085

1樓:調皮寶貝妞

您好!濕疹是最常見、發病年齡最早的過敏性**病。濕疹在出生後半月就可發生,人工餵養比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濕疹的可能性更大、更早、更嚴重。

所有的食物(包括母乳、雞蛋、麵條等)、吸入物(包括花粉、黴菌、昆蟲、氣味等)、接觸物(沙土、塑料、橡膠等)都可以引起過敏。意見建議:寶寶得了濕疹後,不必馬上換奶粉,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認是否有牛奶或牛奶新增劑過敏。

如果是該品牌奶粉的新增成分過敏,可以試著去選擇不含該種新增劑的品牌;如果是牛奶過敏,根據患兒的年齡,輔食所佔食物的比重,可以選擇氨基酸奶粉、部分水解奶粉、羊奶、豆奶或其他輔食。如果沒有條件去醫院,媽媽們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初步判斷是否有牛奶過敏:先停用正在食用的牛奶,選擇氨基酸奶粉食用1~2周,觀察濕疹的變化;然後繼續食用原品牌的牛奶,繼續觀察濕疹是否加重或反覆;如果停用原品牌牛奶濕疹消退,加用後濕疹再發,那可以肯定原品牌牛奶會誘發濕疹,建議更換。

如果更換氨基酸奶粉,濕疹沒有變化,那就不是牛奶的原因。對於牛奶過敏的寶寶,父母也不用太擔心,隨著寶寶逐漸長大,他們會逐漸耐受牛奶蛋白,長大後基本上都可以重新食用牛奶及製品。

2樓:4123老開心

關係不大。@ 花椒50克,食鹽150克。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在患處反覆擦洗,擦洗完要保留一層鹽霜,一日兩次,三日痊癒。

3樓:網友

濕疹 表現:開始是紅色的小丘疹,有滲液,最後可結痂、脫屑,反反覆覆,長期不癒,寶寶會感到搔癢難受。主要分布在面部、額部眉毛、耳廓周圍,面頰部也有, 同時要用鵲膚霜來修復 官網諮詢。

為什麼嬰兒喝奶粉容易患上濕疹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寶寶濕疹是由於機體發育不完善,對蛋白質吸收不了從而引起的,所以在選擇奶粉上要選擇深度水解蛋白的,這樣就會好些,奶粉寶寶還容易上火,所以要多喝溫水。

5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您好,很多寶寶都會長濕疹的,應該是體質問題,一般過敏性體質的寶寶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奶粉餵養都比較容易患濕疹的,建議平時注意寶寶**清潔衛生工作,要給寶寶穿純棉質的衣服。喝奶粉長濕疹也有可能一部分原因是體內有熱氣導致的,所以平時多讓寶寶喝白開水。

6樓:觀火影視

因為寶寶還小,身體還沒有發育好,很容易因為蛋白質引起濕疹,可以給寶寶用芊梓草嬰幼霜,所以盡量給寶寶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含有寶寶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還能增加抵抗力,只要媽媽注意一下引起就行了。

7樓:無涯教程

剛出生的寶寶有濕疹為一種過敏性疾病,有的寶寶會反**作。

建議:1,母乳餵養的話,母親飲食注意清淡為,2,如果出現濕疹,則可以去中醫院開濕疹霜回來搽搽就好了。

8樓:寒糖冷月

配方奶粉是除了母乳之外孩子最好的口糧了,不過要選擇貼近母乳好吸收的奶粉,像合生元奶粉就不錯,新增了sn-2plus親和脂。這種結構脂能在脂肪結構上貼近母乳,脂肪是為嬰幼兒供給體能的主要因素,新增了這種成分的奶粉會更好吸收,減少鈣皂的生成減少硬便的發生幾率。

寶寶濕疹能不能**粉

9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寶寶身上長濕疹很常見的,不嚴重的情況下多注意寶寶的**護理,讓**保持乾淨乾爽,寶寶長濕疹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多,不利於寶寶健康的不能給寶寶用,也不能吃,那麼寶寶濕疹可以喝奶粉嗎?

如果不是因為奶粉引起的濕疹,在寶寶長濕疹期間也是可以喝奶粉的,寶寶的**比較嫩,給寶寶穿的衣服都以純棉為主,還需要透氣,讓寶寶的**透氣,經常捂住寶寶**就容易長濕疹,平時可以給寶寶用點爽身粉,這樣可以讓寶寶的**乾淨乾燥,不容易出現濕疹。

寶寶長濕疹奶粉可以喝但可以減少喝奶奶粉的數量,奶粉本來就容易上火,寶寶喝太多上火也影響濕疹的恢復,可以給寶寶新增一些清淡的輔食,喝點粥吃點青菜,這樣可以補充維生素,提高寶寶的抵抗能力,寶寶的濕疹也能好的更快,**的幾率也相對可以減少。

寶寶喝奶粉長濕疹原因也有很多,寶寶還小家長應該多注意一些細節,寶寶喝的奶粉適不適合寶寶喝的,寶寶萬一因為過敏長疹子,就應該及時停止使用奶粉了,考慮換一款奶粉給寶寶吃,不能就單一的想法,就想給寶寶吃,寶寶症狀也緩解不了。

寶寶長濕疹了,還可以喝奶粉嗎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當然是可以喝的,如果是奶粉過敏引起的濕疹,媽媽可以給寶寶換水解配方的奶粉喝,寶寶長濕疹日常護理媽媽要做好。

1、長濕疹的寶寶碰水頻率不要過高,每天一次或隔日一次即可。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時間也不能長,洗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2、濕疹已經結痂的寶寶,可以用植物油(橄欖油)檫拭,使痂皮逐漸軟化。

3、衣被不可過厚,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4、避免曬太陽,猛烈的陽光會加重寶寶的濕疹。

5、嬰兒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室溫也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地毯、寵物。

6、嬰兒的生活要有規律,保障充足睡眠。

7、剪短寶寶指甲,防止抓破傷口。

8、飲食方面,媽媽注意喂哺寶寶不要過量,保持消化正常。

9、不要亂用藥,嬰兒**薄嫩,用藥不當往往加重病情,爸媽切不可濫用抗生素,不要隨便使用單方、偏方。

10、濕疹期間,接種疫苗需諮詢醫生,以免引起全身反應。

11樓:蒙牛乳業

寶寶長濕疹的情況下,也是能夠喝奶粉的,這個完全沒有關係,不過上火比較嚴重,還是要多喝水,可以給他喝清火寶,這個有助於幫助降火的!

12樓:巧克力釩

濕疹寶寶會癢,會去亂抓,肯定睡不好,抹點禾嬰坊,先把濕疹消除了,寶寶自然就睡的踏實了。

寶寶喝奶粉過敏 長濕疹怎麼辦

13樓:黃穎卿步壬

寶寶得了濕疹,媽媽們可不要大意!一般情況下,嬰兒濕疹大多與牛奶蛋白不耐受或過敏有關,6個月以內的寶寶多見,處於這個階段的寶寶由於自身免疫系統發育不平衡以及胃腸道發育不完善,因而是易感人群。如果不加以重視30%-80%會隨年齡增長演變成多種過敏性疾病。

如果你的寶寶是純母乳和一些含有牛奶蛋白的食用輔食餵養,應立即停用牛奶蛋白輔食,兩周左右還不見好轉的話需要到醫院明確診斷並對症**。如果你的寶寶是混合餵養或只是配方奶粉餵養,建議更換能夠減輕過敏的水解乳蛋白配方奶粉來幫助寶寶迴避牛奶蛋白的接觸,同時在醫生指導下用些藥膏塗抹,應該是會有改善的。在水解配方奶粉中,聖元是國內最早研究減低寶寶過敏風險的奶粉廠家,值得信賴。

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

奶水比較多的話好像就比較容易積奶 乳腺增生也比較容易積奶,有的時候睡姿不好,乳房受到擠壓也容易積奶。如果積奶後有腫塊的話,可以試試吃點帶魚。將帶魚切斷,加鹽後,外面裹層雞蛋,然後放入鍋中煎一段時間後食用,腫塊很快就會消失,這個辦法應該有用,我就是吃這個好的。積奶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病情分析 您好,積奶...

排毒有什么好辦法,排毒有什麼好辦法?

安康排毒餐選單 一 排毒早餐 水果 1 蔬菜 2 地瓜 糙公尺飯 1 一種水果 選果準繩 以外地 當季 盛產之水果為準繩,但凡出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2 二種蔬菜 選菜準繩 以根 紅蘿蔔 白蘿蔔 山藥 牛蒡 等 莖 泰西芹 嫡葉 等 花 西蘭花 包心菜 果 小黃瓜 苦瓜 青椒 蕃茄 等四大類...

嬰兒退燒最好辦法有哪些,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

多喝水 多給孩子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退燒最好的辦法包括多喝白開水 喝薑糖水 物理降溫 酒精降溫 按摩法和搓腳。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切記不要一味的要求醫師退燒,去 發燒症狀,而是應遵從醫囑,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