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白肉的做法,煮白肉怎麼做好吃,煮白肉的家常

2023-03-12 22:45:02 字數 2315 閱讀 1918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五花肉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8g姜適量。

步驟。煮白肉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薑片、蔥花、香菜。

煮白肉的做法步驟22.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蔥段和五花肉,2個八角煮30分鐘。

煮白肉的做法步驟分鐘後。

煮白肉的做法步驟44.煮好的五花肉。

煮白肉的做法步驟55.切成薄片。

煮白肉的做法步驟66.再淋上生抽,燒熱油倒入,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小貼士。肉一定要煮熟,切的時候最後切薄片。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水煮白肉一般是用豬五花肉。白肉是一些地方對於肥肉的稱呼,同時也是營養學上對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的稱呼,能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水煮白肉可以說是一道創新菜品。

最重要的就是要會調製靈魂料汁,料汁調好了,這道菜品就完美了。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水煮白肉的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這道水煮白肉選擇五花肉是最合適的。

選擇新鮮的五花肉,準備一根黃瓜。靈魂醬料準備:大蒜,小蔥,生薑,小公尺辣,紅辣椒麵,胡椒粉,白芝麻,生抽,耗油,陳醋,鹽,雞精,白糖。

第二步,把新鮮的五花肉放到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肉,加入生薑片,蔥段,加一勺鹽,加兩勺料酒去除肉腥味。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8分鐘左右,拿一根筷子能扎穿肉即可。煮熟後撈出過涼水,然後把五花肉切成薄片。

我們在把黃瓜也切成薄片(黃瓜片和肉片長短均勻),然後一片五花肉疊一片黃瓜,整齊擺到盤中。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調製料汁。準備乙個碗,將大蒜剁成蒜蓉,生薑切成薑末,小蔥切成蔥花,小公尺辣切碎,放到碗中。

加一勺辣椒麵,一勺白芝麻,一勺鹽,一勺雞精,撒上少許胡椒粉。然後淋上熱油,大蒜的香味激發出來。再加入兩勺生抽,一勺耗油,一勺陳醋,加入少許白糖,充分攪拌均勻就好了。

最後將料汁均勻澆在肉片上即可。這道美食酸辣爽口,再加上黃瓜片,葷素搭配,口感更加完美。只要掌握調製料汁,水煮白肉這道美食將得心應手。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3樓:網友

主料:豬肉、蔥、姜、花椒、八角。

輔料:料酒、鹽、蒜瓣、生抽、味極鮮、公尺醋、香油、生菜、冰糖。

口味:家常。

功效:溫中、止瀉、補腎。

做法:1.里脊肉,下面帶一層小豬皮。

2.味極鮮公尺醋,冰糖。

3.生抽,鹽。

4.蔥薑,花椒粒,料酒,冰糖,八角一起放入鍋內,鍋開後大約40分鐘,用筷子很順利穿透豬肉就可以了。

5.煮熟後自然冷卻。

7.生菜一盤,是用來把豬肉蘸蒜後包起來吃的!

8.蒜葜成蒜泥倒入味極鮮,生抽,公尺醋,香油!

9.一道簡單營養的白煮肉就做好了,沾著蒜泥夾在生菜裡面,外脆內嫩。

煮白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去毛洗切在鍋裡有開水過鍋去汙後撈出瀝乾水分。

2.把五花肉放入另乙個乾淨的鍋中,一次性倒入適量的溫水以沒過豬肉為宜。

3.根據自已的需要放入適量的鹽,蓋上鍋蓋。

4.用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煮至熟。

5.撈出瀝乾湯汗切片即食。

1、選肉最好選用五花肉,三層的那種,吃的時候不會膩,我用的這個還是有點肥。

2、煮肉放的鹽根據自已口味增減,如果太淡了可以佐以生抽。

3、煮肉最好一開始加入足夠量的水,切勿中途新增冷水。

4、煮肉的熟度以筷子能輕鬆插入為宜,太爛了不好吃。

1、用這種方法煮肉可以把肉中的油漬煮出來融入湯中,所以煮好的肉吃起來不油膩,很香甜,不過要趁熱吃,特別是在冬天,涼了就不好吃了,快要貼膘過冬吧。

2、吃不完的白肉也可以用來搭配其他的食材燒菜,如鹹肉燒花菜,鹹肉燉白菜等都是不錯的。還有煮肉的湯可別倒了,那可都是精華哩,可以用來料理其他的美食或下麵條都是十分美味的。

3、用五花肉做的這個鹽水煮白肉,很簡單的一種五花肉做法,不會做飯的人都會做,而且絕對不會失敗。

4、家豬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就是香甜,當然飼料豬是無法比的。主要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下五花肉這種簡單又美味的做法,絕對100%成功,零失敗。

白肉要煮多長時間 白肉怎麼煮才好吃

煮肉的方法與步驟白水煮肉的做法

5樓:潮孤陽

1、主料:豬肉250克;調料:食鹽少許、蔥1段、姜2片。

2、豬肉洗淨切幾份大塊,冷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去血沫。

3、放入切好的蔥薑,轉中小火煮40分鐘至肉熟即可(如果用高壓鍋做,那15分鐘就可以)。

4、把肉盛出切片,盛湯即可開飯。

白水煮肉的做法大全

煮丸子怎麼做好吃,青菜煮丸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丸子300g 青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包 1包乾蔬菜 1包步驟 1.這是從冰箱取出來的丸子 2.青菜.洗乾淨.待用 3.這是速食麵的醬料包 醬包和幹蔬菜包 4.等水開了.把丸子放進去 5.煲滾開來 把醬包倒進去 6.再把幹蔬菜包也倒進去 7.差不多可以起鍋的時候 把青菜燙熟即可 小...

蛋白肉的做法大全家常竅門,蛋白肉怎麼做好吃,肉燒蛋白肉的家常做法

蛋白的一些,或者做法,大家都是有一些竅門,但是我們一些蛋白肉,他也做的很地道的話,都要找專業的大師來解決 入的做法大全家常竅門,但白肉怎麼做都好吃?但是得看你愛不愛吃酥白肉了 這個其實就是要看你自己的手藝了。因為廚藝這個東西就是需要後天的學習的。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是有做菜的經歷。那麼會做好的 一 水...

煮毛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煮毛薯怎麼做好吃,煮毛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毛薯500g輔料鹽 適量水100ml 步驟1.毛薯 2.去毛洗乾淨 3.飛在電飯鍋內,加一點水 4.放一點鹽 5.蓋上煮 6.煮到電飯鍋跳起來就熟了 7.好了 小貼士水不要放多。煮毛薯怎麼做好吃,煮毛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毛薯500g輔料鹽 適量水100ml 步驟1.毛薯 2.去毛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