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疼的厲害怎麼辦,中耳炎嚴重怎麼辦?

2023-03-12 21:55:05 字數 5531 閱讀 1694

1樓:糖精片

急性期應該臥床休息,對症**。可以選用磺胺及抗生素等消炎。在鼓膜穿孔前,可用2%~5%酚甘油滴耳,一日3次,一次3~4滴;如果耳痛劇烈,鼓膜外凸或穿孔過小,排膿不暢者,可以考慮手術行鼓膜切開。

若鼓膜穿孔後,可先用3%硼酸水或3%雙氧水洗耳,然後選用一種滴耳藥,如2%酚甘油,氯黴素甘油,1%~2%慶大黴素或1%黃連素液等。同時和1%麻黃素等滴鼻,促使咽鼓管消炎通暢,以利鼓室引流。

2樓:蜜兒兔

慢性中耳炎是乙個從急性中耳炎開始的長期病變過程,常合併鼓膜穿孔並有膿液從中耳流出,所以也稱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從專業學術的觀點來說,慢性中耳炎僅是乙個籠統的名詞,因為它不能代表不同的病理變化,而且這些不同的病理變化又需要原則上不同的處理方式。所以,從實際出發,根據慢性中耳炎不同的發展規律,將它區分為不同型別,再來進行處理方為妥當。

慢性中耳炎的分類一般可分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其中包括單純型、骨瘍型及膽脂瘤型)和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後者又可分為滲透性、遺跡性、膠性、分泌性中耳炎以及中耳積液、膠耳等。其症狀根據分類的不同而異。如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流膿,並伴有聽力減退。

膿液的性質有膿性和粘膿性之分,如膿性分泌物伴惡臭味常常提示合併膽脂瘤形成;如粘膿性分泌物無臭味,則可能屬於慢性單純中耳炎。1、慢性中耳炎**之**** 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等。 慢性中耳炎**之中醫食療 (1)慢性中耳炎的**方法糖冬瓜30克、鮮九龍吐珠葉13片,用1大碗水煎成半碗,每日1劑,連服5天,本方對慢性中耳炎最佳。

(2)慢性中耳炎的**方法薏公尺18克、金銀花12克、柴胡9克、鱉甲15克、紅糖適量,將金銀花、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二味煮粥服食,每日1劑,連服5劑。 2、慢性中耳炎**之區域性** 根據不同型別採用不同方法按不同病變情況選用藥物:①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o.

3%氧氟沙星滴耳液、氯黴素液、3%潔黴素液等;用於鼓室粘膜充血、水腫,有膿或粘液膿時。②酒精或甘油製劑。

如3%硼酸酒精、3%硼酸甘油、氯黴素甘油等;適用於粘膜炎症逐漸消退,膿液減少,中耳潮濕者。⑧粉劑,如硼酸粉、磺胺噻唑與氯黴素粉等:

僅用於穿孔大。膿液極少時,有助於乾耳。

3樓:吃我一拳吧

消炎藥,雙氧水,我一直這麼對付,十幾年了。

4樓:魔界鬼吹燈

盡快去醫院檢查**,可能是中耳積液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醫院去,如果有積液需要引流。

6樓:海之聲閘北店

都已經疼的厲害了,你還不快去醫院**啊。

7樓:最愛2014花仙子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去醫院看看。

中耳炎嚴重怎麼辦?

8樓:雨嫣

中耳炎嚴重的話呢,首先要去醫院,正規的醫院進行就診,然後呢,在飲食上面多吃一些,嗯,去火消炎,然後呢?少鹽。少油的食品多吃水果這樣子呢有效的緩解中耳炎。

9樓:可愛多

中耳炎嚴重建議去醫院趕快做一下檢查,我認為是這樣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症狀: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

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因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

如一耳患病,另耳聽力正常,可長期不被覺察,而於體檢時始被發現。

2、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耳朵流膿和聽力下降,雖然讓人很煩惱,但對慢性中耳炎病人來講,這些不是最重要的,最讓人擔心的是出現併發症,在出現併發症以前,病人往往毫無感覺,但如果出現,那麼病情往往較重,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需要立即住院**。

中耳炎嚴重了怎麼**?

11樓:一零啞劇

嚴重的中耳炎除了有耳痛、鼓膜穿孔、流膿、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外,還會伴有發熱、乏力、食慾減退、便秘等全身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嚴重了,怎麼**?我覺得中午巖巖掙得肯定是有炎症的,一定要進行消炎,開局一些相映的,消炎的抗生素,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耳膜得到更好的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嚴重了,怎麼**中耳炎嚴重嗎?要到醫院去診治,要打消炎針,吃消炎炎藥才能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好。

14樓:律醉鑲

這會兒也嚴重了,你**幹嗯,到醫院的耳鼻喉科,讓醫生給你及時的快點的去**。

15樓:肉瑗兒

」嚴重的中耳炎的患者,需要先用生理鹽水或者是雙氧水沖洗耳道,再用棉籤擦拭乾淨,之後遵醫囑耳部滴入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還要口服較敏感的抗生素、營養耳神經的藥物**。

如果區域性疼痛比較嚴重,也可以用些止痛。如果患處的膿液比較多,也要進行引流**。若是出現鼓膜大穿孔,導致聽力下降,需要立即進行鼓膜修補術或者是鼓室成形術**。「

16樓:2019岩石

中耳炎常見原因是由於進水後,沒有及時清理耳道中的積水導致。建議:對於嚴重的中耳炎,可給予抗生素類的藥物進行**。

藥物**的同時,使用雙眼水清洗耳道。注意事項:平時還要注意耳部的清潔衛生,盡量清淡飲食,忌容易上火的食物。

中耳炎嚴重需要怎麼**?

17樓:姜英髮

取蠶繭全蠍各5個,白礬3g,冰片雄黃各1g.爐甘石2g.將白礬裝入蠶繭中,用炭火燒成碳狀,將此藥炭與全蠍冰片雄黃和爐甘石一起研成細末。

將藥用棉花搓成細條,蘸少許的此藥末後,置於患耳內可,每日換藥2~3次,在換藥前要用雙氧水清洗患者的外耳道,此**方法有解毒斂瘡生肌止血的作用。可以用於**急慢性中耳炎,耳內流膿水,耳內穢臭癢痛等病症。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

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游泳後要讓耳內的水流出患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游泳。

積極防治感冒。

18樓:唉沒名可取啊

菌引起的中耳腔感染、鼓膜穿孔。多由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外耳道細菌感染而引起。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急性中耳炎可有發熱、耳劇烈疼痛、一旦鼓膜穿孔後,壓力減輕而疼痛隨這消失。慢性中耳炎由於急性期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轉為慢性,反**作流膿,遷延不癒,時間長了可能造成併發症,如顱內併發症、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外併發症如面癱、迷路炎等。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可分為兩類,一類為侷限性外耳道炎,又稱外耳道炎癤;另一類為外耳道**的瀰漫性炎症,又稱瀰漫性外耳道炎。臨床表現:外耳道癤時耳痛劇烈,張口咀嚼時加重,並可放射擊至同側頭部。

多感全身不適,體溫或可微公升。當腫脹嚴重堵塞外耳道時,可有耳鳴及吸力減退。檢查有耳廓牽引痛及耳屏壓痛,外耳道軟骨部**有侷限性紅腫。

紅腫成熟破潰後,外耳道內積膿流出耳外,此時耳痛減輕。外耳道後壁癤腫嚴重者可使耳後溝及乳突區紅腫,應注意與急性乳突炎鑑別。急性乳突炎者多有急性或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病史,發熱較明顯,無耳廓牽拉痛,而有乳突部壓痛;有鼓膜穿孔或鼓膜明顯充血,膿液較多。

19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中耳炎是炎症,所以中耳炎的**與一般的炎症**是一樣的。主要還是輸液了,頭孢是主要的**藥物,效果應該是非常好的。

20樓:暢聊百家知識

中耳炎主要包括化膿性中耳炎以及卡他性中耳炎兩種型別。化膿性中耳炎,以耳內流膿,耳內疼痛,鼓膜穿孔,甚至伴有顱內感染為主要表現,應該及時應用抗炎**。在急性發作期,可以首選青黴素以及頭孢菌素類藥物進行抗炎**。

21樓:光勝

中耳炎嚴重了,需要到醫院做個一級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罪證下游合理處理。

22樓:蔥頭

第二個女孩子長得比較漂亮,第乙個通過美顏效果不怎麼好看,簡直太難看了,十足的網紅臉,看著就膩,沒真實感。長的各有特色,不過我覺得第一張好看些,青純,應該。

23樓:景含雲

中耳炎嚴重需要中耳炎嚴重,需要怎麼**?我覺得嚴重的情況下,就應該到好一點兒的加經驗去住院**。中醫,西醫都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如果特別嚴重,會出現化膿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要手術清創。

25樓:精中求細

送貨員跟小問題可以不知道,但是答問題還必須上醫院**才可以,

中耳炎怎麼辦?

26樓:一條街鎢呂

中耳炎可以通過藥物進行**。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可以用抗生素水溶液和激素類藥物**,建議用氯黴素或氧氟沙星滴耳液等**由病毒性引起的中耳炎。病人在**中耳炎期間,要多吃一些青淡並且有營養的食物,還要多吃一些西紅柿、大棗、豆類、魚類等食品,對炎症的恢復起到輔助的作用。

中耳炎怎麼辦?

中耳炎怎麼辦?

27樓:問天凌

中耳炎一般可通過抗生素控制感染以及抗生素滴耳液進行**。

中耳炎一般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是由於上呼吸道的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中耳黏膜下炎症。在成年人急性中耳炎的全身症狀很少,通常不出現發熱的症狀,所以不用吃退熱的藥物,只要進行耳部區域性**就可以。如果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全身應用抗生素,並配合區域性的抗生素滴耳劑進行**。

如果是慢性中耳炎更不會出現發熱的症狀,所以就不用口服退熱的藥物。

1、中耳炎急性期,需要及時使用敏感、足量、有效的抗生素來控制感染,防止鼓膜穿孔。

2、中耳炎在穿孔以後,需要進行抗生素滴耳液的**。如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可以每次滴5到6滴,滴耳後讓藥水在外耳道裡浸泡10分鐘,每天滴耳2次,連續滴耳7到10天,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3、如中耳炎嚴重,如感染因素侵入到顱內,甚至乳突、皮下等情況,要進行細菌培養,根據細菌培養的結果進行藥物敏感實驗。依據實驗的結果,來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達到**中耳炎的目的。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以控制感染和通暢引流為原則,包括全身應用抗生素、減充血劑滴鼻、滴耳液滴耳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以控制感染、通暢引流、清除病灶、恢復聽力和消除**為原則,包括全身和區域性應用抗生素,必要時行手術**。

28樓:小熙猶如花美

1.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1)用藥前 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2)膿量多時 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中耳炎聽不見怎麼辦,得了中耳炎,耳炎有堵塞感,聽不見,怎麼辦?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 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 聽力下降 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 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