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求高手指點,電腦開不了機求高手解答

2023-03-12 20:25:02 字數 3210 閱讀 4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插入開機**選擇啟動。而檢測硬碟成功就能進入系統。硬碟檢測失敗的原因:

1、主機板bios沒電,或者bios設定有錯誤,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解決辦法: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

將機箱開啟,將主機板上那個亮亮的電池取下過幾分鐘分鐘再安上試試,要先拔掉機箱電源線。

2、ide/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換一條ide/sata線或將ide/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乙個ide/sata槽裡,連硬碟的線不要與其它ide裝置一起連線,例如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正確設定主/從盤。

3、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

4、硬碟的引導扇區有問題。你可以先在bios裡面檢視,能不能在bios裡面找到硬碟,如果在bios裡面都找不到硬碟的話,哪可能就是硬碟壞了。如果在bios裡面能找到硬碟,就設定光碟機啟動,在光碟機裡面放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2樓:韋培敏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電腦開不了機求高手解答

3樓:狂殺每條街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是記憶體條有問題,我辦公室的電腦就是這種情況,我的處理方法是強行開機,如果沒有恢復正常就強行關機,一直迴圈,直到機器正常為止,一般時間為30min~70min不等,有經驗了以後,我開機後就基本沒關機了,除非停電特殊情況,每次開機我都很鬼冒火。

4樓:網友

如果是你剛做的系統,那麼硬碟很可能壞了。換個硬碟吧。

5樓:紹峰

重做系統吧,系統盤好像被破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做個系統,或者系統修復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重灌系統不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主機裡的電源風扇還轉嗎?

電腦開不了機啊,求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電腦出現的故障,分析解答步驟如下:記憶體條鬆動和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

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了機,這時候出現一排英文的字母,根據經驗判斷一般是硬碟鬆動導致的,大家熟悉拆機的話,可以用一把工具螺絲刀開啟電腦機箱,檢查一下硬碟的情況,我們可以用手慢慢的緊一緊,一般問題既可以解決了。

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機子還在執行,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解決起來也很容易,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機箱,找乙個棉花球,用酒精輕輕擦拭一下記憶體條,一般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可以在擦拭一下顯示卡金手指。還有問題我就需要檢測一下線路是否鬆動了。

我們遇到電腦開機螢幕發藍色,這就是一般來說的藍屏,這樣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大部分是系統問題,我們重新安裝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是驅動問題和電腦中病毒,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防毒和安裝驅動就可以解決了。

電腦一直響就是開不機子,這一般是電腦灰塵多,溫度過高的情況,一般我們可以清理一下電腦,把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除一下試試。如果不行,很可能就是硬碟問題了,這樣的話我們需要重新更換硬碟了。

5一般開不了機的主要故障就是這些,還有一些是電源和電池引起的,因為不是很普遍我就不一一枚舉了。

11樓:夢中修羅神

怎麼開不了機,是不顯示畫面還是藍屏。

12樓:亞洲龍行天下

【【電腦出現藍屏,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記憶體等原因引起的。】】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你可以試試,還會出現藍屏,建議你重灌系統。

電腦開不了機 求高手幫忙支招~

13樓:悠悠蘑菇

因該是主機電源有問題,換一電源,價大概100到200不等,你自己要是會的話,就上維修部買乙個換上就 ok 啦。

電腦開不了機,求指教

14樓:輕鬆邁入

進bi0s 把pxe這個關閉 設定硬碟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16樓:網管家電腦管理軟體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了 急求高手指點,開不了機,求解

硬碟錯誤,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重新插一線。你的電腦裡有東西產生衝突!叫你按ctrl ait del to重啟啊,你主機板放電看看。可能有壞磁軌的情況。看來你非要格一下這個盤了。開不了機,求解 50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重新啟動,按f8啟動安全模式如果可以的話再正常啟動。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 30,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 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1.先拔下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資料線,單獨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顯示器如果正常的話,會顯示顯示...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

如沒有開機logo即黑屏白字,90 記憶體問題,試試重新拔插記憶體。有開機畫在試試進入安全模式,刪除新安裝的軟體 能跟我詳細說下電腦情況嗎?好幫你解決!確定下 是筆記本 還是台式電腦 如果是台式電腦 螢幕上面有沒有顯示 主機開機後 裡面的風扇轉不轉顯示器開機的時候如果能顯示問題就不大了!先鎖定下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