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重灌

2023-03-12 20:25:03 字數 2646 閱讀 7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關於系統安裝,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戴爾電腦開機點f12鍵可以選擇啟動首選項,詳細的建議您幾個系統安裝教程學習一下~

2樓:俠逛

如果是品牌機,在出廠的時候預留的都有系統備份,看看你什麼牌子,什麼型號電腦,查查就知道了,如果還在保修期的,也可以拿售後那讓維護人員給你裝,不過記得備份。

3樓:網友

bios設定**教程。

作業系統安裝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0。本分你電腦上c盤的有用的東西(我的文件,桌面上的一些東西)1。用光碟啟動電腦(如果是台式電腦就的進bios,電腦啟動的時候,螢幕上會出現 **setup,那個**就是進bios的鍵,在系統剛一啟動時候按住那個鍵。

在啟動項裡把cdrom設定為第一啟動,儲存並退出)

2。系統會監測出你以前安裝過的xp,並讓你選擇你要在什麼位置安裝新系統。

3。選擇你已經安裝了系統的碟符。比如c盤,在上面按d鍵。然後l什麼的,把分割槽刪除,再選擇在尚未劃分的磁碟中安裝。

4。選用ntfs方式快速格式化(第一項)

5。等待系統安裝完畢。

6。進bios把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hddo吧)7。等待所有的安裝完成。包括輸入序列號什麼的。

8。進入系統,安裝驅動程式。

9。安裝軟體。

10。完成。

如果你沒有按裝系統,你最好找乙個裝過的人幫你指導以下。

祝你好運。

5樓:網友

先在bios裡把電腦設成cd-rom起動,然後放入xp的光碟,重起電腦,這時就可以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裝就可以了。

6樓:網友

先製作啟動軟盤,把不要的碟符format掉,然後用win xp的光碟 光碟機啟動裝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有xp的啟動盤 現在的xp啟動盤都是全中文 很簡單 照著做就行了。

8樓:屠松蘭達風

可能系統盤有問題,你重新換一張盤安裝一下,最好是硬裝,不要ghost~

安裝步驟如下:

1、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將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成從光碟啟動。也就是從cdrom啟動,根據主機板的不同,bios設定有所差異(1stboot

cdrom)。你可以看你的主機板說明書。

2、啟動機器,插入xp的安裝光碟,等待光碟引導出現,當出現「press

anykey

toboot

fromcd...時,按任意鍵進行引導:

3、這時候,xp的安裝程式會自動執行:

一直等待到出現以下介面,按回車鍵(enter):

然後同意協議,按f8:

如果你原來就建好了。就不用建了。

然後回到上一步選單,按回車,就把xp安裝在你所選擇的分割槽上。

接著格式化硬碟分割槽,推薦ntfs分割槽,當然,如果你對系統的安全係數要求不是十分的高,也為了以後的便利,你也可以選擇fat檔案格式,這樣,也可以。當然選擇快速格式化。

xp安裝程式開始格式化硬碟:

然後,xp就會拷貝安裝自己所需要的檔案,這個時候,你可以喝杯茶來等待。

直到出現以下介面,複製完成,等待重新啟動,可以按一下回車,掠過15秒的等待時間。

重新啟動之後,就會進入第二輪的安裝,這時,我們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等待就好了。

這個時候,windows安裝程式正在檢測你的硬體配置,並加以安裝。

安裝硬體,就會進入我們的手動資訊採集,選擇區域和文字支援,這裡注意的就有一點,就是windows是乙個多語言支援的作業系統,在語言選項裡面,我們要選擇附加語言支援,不然的話,玩正體中文的遊戲就會出現亂碼。

當然,為了進一步增強文字相容性,我們可以在高階裡面全部安裝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支援。建議全選。

然後,輸入序列號,本站提供由xp的算號器,這裡是使用vlk版安裝,算的是vlk版的序列號。

現在都是盜版的多。一般不用輸序列號。

自定義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如果只是你自己使用計算機,可以不設定密碼。這樣便於windows自動登陸。

設定你的時區,按說是不用動的,除非你使用的是英文版的xp,就要選擇東8區。

一般會自動選好的。

點了這個下一步,你就可以在喝杯茶,瞪著雙眼看xp自己結束安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系統重灌。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

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

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

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完成後再下個防毒進行防毒,問題不大,你慢慢學就會了。

10樓:疾風隱蠍

一鍵恢復好c盤,其他的格式化。

關於系統重灌,關於電腦系統重灌

本來xp系統的安裝有兩種模式 全新安裝和公升級安裝,但考慮到現在幾乎很少有家庭在原有作業系統上公升級安裝,而且這樣安裝出來也可能會影響穩定性,所以我在本教程中就只介紹 全新安裝 這一模式了。在此 全新安裝 我也分了兩種情況來介紹 正常安裝和重灌系統。電腦自動重起之後,如果你是用的修改過的帶啟動功能的...

重灌電腦的問題,電腦系統重灌問題

d mscd001 這種東西只在很早 比如dos 95 98時代 經常用,作用是在批處理中載入光碟機。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意思是錯誤的命令或檔名,實際上就是檔案找不到。解決方法 重啟電腦,在windows啟動前按下ctrl鍵,或者windows啟動時窮按f8鍵,調出啟動...

電腦系統重灌怎麼連線移動寬頻?

重灌電腦後按如下方式設定移動寬頻 右鍵 網路鄰居 屬性,在開啟的 網路連線 對話方塊中,在 本地連線 上面單擊右鍵選擇 屬性 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設定ip位址為,單擊 確定 按鈕 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 回車可以看到cpe設定頁面,把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輸入為admin 單擊 登陸 按鈕 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