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脆怎麼做出來的,果蔬乾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2-12-16 15:20:04 字數 5206 閱讀 5062

1樓:爵爺的網路

不用油炸,不用炒,蔬菜也能烤著吃,比薯片還酥脆。

提到羽衣甘藍,可能老一輩的人們都不知道它是個什麼東西,更別提吃了,其實它是一種蔬菜,含有豐富的鈣、鐵、鉀,以及對人體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在不同的國家,羽衣甘藍被食用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的人喜歡將其捏碎,與肉丸搭配吃;有的人會直接將其烘烤了吃,還有的人喜歡將它與三文魚、沙拉拌勻了吃。

今天,我就教你用這個蔬菜做一道小吃,酥脆可口。

用料:羽衣甘藍,橄欖油,鹽。

做法:將羽衣甘藍洗淨,放在濾網上,瀝乾水分。

隨後摘去羽衣甘藍的根莖部位,只需要留葉子部分。

把處理好的羽衣甘藍放入大碗中,加入一小撮鹽,給它拌勻。

倒入一小勺的橄欖油,將其拌勻,使每片羽衣甘藍上面都沾有鹽。

在烤盤內鋪上油紙,放入拌好的羽衣甘藍,放入烤箱180度烤8分鐘。

時間到後,取出烤盤,把羽衣甘藍翻個面,繼續烤另外一面,同樣用180度烤8分鐘。

待兩面都烤得乾乾脆脆後,取出,晾涼,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蔬菜脆片密封儲存。

做好的羽衣甘藍特別酥脆,比薯片還酥脆,輕輕一捏就碎了,喜歡的朋友快試試吧!

小貼士:在烘烤的時候,烤箱的溫度一定不要過高,溫度過高容易烤糊,就不好吃了。

提示——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烤成這樣哦。

2樓:生活助手小賀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心][心][心]

您好,不是。果蔬脆不是麵粉做的,是用新鮮的水果做的。

果蔬脆片的製作方法其實是比較簡單的,主要的原材料就是水果、蔬菜經過加工而成的脆片。

香蕉脆片的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香蕉去皮,切成片狀,放在錫紙烤盤上;2、把準備好的白砂糖均勻的撒在香蕉片上;3、將香蕉片放在烤箱中層,烤30分鐘左右之後,移到上層烤5分鐘上色就可以了。

紫薯脆片的做法:1、將準備好的紫薯清洗乾淨之後去皮,切成薄片;2、用廚房紙包裹,按壓擠出水分,之後鋪在盤子上;3、將紫薯片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之後再均勻的塗抹上蜂蜜加熱1分鐘就可以了。蘋果脆片的做法:

1、將蘋果清洗乾淨之後去掉果核,切成薄片;2、然後將其浸泡在水中,在水裡放入少量的檸檬汁為防止氧化;3、之後將蘋果片鋪在油紙上,放入烤箱中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心][心][心][心][心]

果蔬乾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小t學姐

主料:橙子3個;紅肉火龍果3個;白肉火龍果3個輔料:青檸檬5個。

1、準備好所用的材料。

2、將檸檬和橙子用鹽擦洗乾淨後去除2頭,紅肉火龍果去皮,白肉火龍果洗乾淨後去枝葉。

3、將水果切成約3mm厚的薄片。

4、水果全部處理好後排入墊油紙的烤網。

5、選擇80度,4層水果放入,低溫烘乾3-4小時。

6、成品。

蔬菜水果乾是怎麼弄脆的

4樓:末你要

做果蔬脆要準備好火龍果、果蔬泥、糖、麵粉、蛋捲機等。注意糖要用白糖,不可以用黃糖。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將果蔬泥,糖,麵粉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待用;

2、將調好的果蔬糊裝進裱花袋,剪開乙個小口均勻的擠在蛋捲機上個子不要太大;

3、火龍果高溫變色,所以溫度不能超過150℃,剛剛開啟蛋捲機時候不是脆的,用架子加下來放在烤網上一會就變脆了。

4、溫度控制好火龍果脆完全沒有色差,跟剛剛切開的火龍果顏色一模一樣;

5、做好的果蔬脆可以裝上包裝。當然,也可以用別的水果為例,比如蘋果,香蕉等,這樣就可以做各種各樣的果蔬脆了。

5樓:布翠霜

在家自製水果,蔬菜乾會比較麻煩,但是也會使自己生活更健康。

一般自製蔬菜,水果幹大致步驟如下。

1、溫度需要在50到60度之間,不知你的烤箱有沒有那麼低。

2、要烤很久,一般最少要烤製幾個小時到水分乾透,烤的時候烤箱門要開著散水氣。

以自製水果幹詳細說明自製步驟:

食材半個 鳳梨 、1個 蘋果 、1個 新奇士橙 、1個 獼猴桃、200克 砂糖、500克 水。

步驟/方法。

1、水加糖煮開,蘋果水份多的話,用廚房紙洗掉表面的水份2、把切片的鳳梨,橙子,蘋果鋪入盤中,倒入煮好的糖水,不要重疊3、覆保鮮膜,讓保鮮膜緊貼水果片,這樣有利於上面也浸漬到糖水靜置1小時以上,最好一天(我泡了一天)

4、泡好的水果片控掉糖水,平鋪入墊油紙的烤盤(最好是矽膠墊)5、獼猴桃這種纖維細微的水果,可以不用浸泡,直接在矽膠墊上均勻的篩上糖粉 然後把獼猴桃片鋪上後再篩一次糖粉,烤箱80--100度,烤5個小時左右,中途翻面,觀察到水果烤乾水分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過脫水後烘乾製成的。

果蔬脆是怎麼做出來的

7樓:小魚蘋果

果蔬脆應該是用果蔬烘乾機做出來的,把水分都烘乾以後,就是果蔬脆。

8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蔬菜水果原材料(這一步是不同品牌產品品質差異最大的地方)--切片(把清洗好的水果蔬菜按照不同食材類別進行切片)--殺青(主要去除蔬菜的青澀味)--冷凍(核心環節,給蔬菜水果脆片定型,在蔬菜水果內部形成細小的冰晶)--浸漬(此時可加入麥芽糖或食用鹽來調味)--真空脫水(用植物油作為介質、在真空的環境下慢慢加熱的60度左右,水分慢慢蒸發掉,這是該項技術區別於油炸技術的核心,低溫不產生有害物質,油只是作為一種促進脫水的介質,冰晶昇華打碎纖維使得蔬菜水果脆化,同時促進營養吸收,這一步驟選用植物油的好壞也是區別不同品牌品質差異的關鍵)--離心脫油(離心技術脫去植物油)--冷卻(從60度左右冷卻至室溫)--包裝(在無菌車間內分裝產品)。經過這個過程,10斤蔬菜水果約製成1斤的果蔬脆。我推薦果蔬寶寶的果蔬脆好吃又健康。

果蔬脆怎麼做?

9樓:笑臉藍雨

材料:柚子、熟雞蛋、核桃、生菜適量、吐司片適量、香腸適量、芝士粉適量、沙拉醬適量。

3、然後把所有吐司切小塊。

4、起油鍋,倒入少許油,煎熟香腸,煎至有些黃。

5、然後把吐司塊也放進去煎至。

6、上面準備的的柚子去皮切成小塊。

7、把所有的核桃夾開取核桃仁。

8、熟的雞蛋去殼切塊。

9、把所有的生菜清淨切成小塊。

10、把上面所有的食材混合,撒入芝士粉。

11、最後,攪拌一下,擠上沙拉醬就可以食用了。

10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柚子半個、熟雞蛋1個、核桃2個、生菜少許、吐司片2片、香腸2根、芝士粉少許。

輔料:沙拉醬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2、香腸切薄片。

3、吐司切小塊。

4、鍋內倒入少許食用油,煎熟香腸片。

5、吐司塊入煎鍋稍微煎一下比較脆香。

6、柚子去皮掰小塊。

7、核桃取核桃仁。

8、雞蛋去皮切塊。

9、生菜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10、混合所有食材,加入適量芝士粉。

11、擠上沙拉醬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脆以兩種脆片為例做法:

1.西葫蘆脆片。

① 西葫蘆洗淨擦成極薄的薄片,放入鋪油紙的烤盤中,撒鹽和橄欖油少許。

② 107℃烤35~45分鐘,靜置1分鐘後即可食用。

2.胡蘿蔔脆片。

①胡蘿蔔洗淨,用削皮器削成薄厚均勻的長薄片,放入碗中用咖哩粉和橄欖油抓勻。

② 胡蘿蔔放入塗油的烤盤,170℃烤10~12分鐘,放在烤架上晾3分鐘至脆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油炸是在低溫(80~120℃)對食品進行油炸、脫水,可以有效地減少高溫對食品營養成份的破壞。

真空油炸脫油有獨特效果。目前主要應用於:①水果類:

蘋果、獼猴桃、木葡萄、柿子、士多啤梨、葡萄、桃、梨等;②蔬菜類:西紅柿、紅薯、土豆、四季豆、香菇、蘑菇、大蒜、胡蘿蔔、青椒、南瓜、洋蔥等;③乾果類:大棗、花生等;④水產品及畜禽肉等。

低溫真空油炸可以防止食用油脂劣化變質,不必加入其他抗氧化劑,可以提高油的反覆利用率,降低成本。一般油炸食品的含油率高達40%~50%,而真空油炸食品的含油率在10%~20%,節油30%~40%,節油效果顯著。食品脆而不膩,可貯效能良好。

在真空狀態下,果蔬細胞間隙中的水分急劇汽化、膨脹,間隙擴大,膨化效果好,產品酥脆可口,且具良好的覆水效能。么五九陸陸要五要而零而。

13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寶寶果蔬脆做法非常的健康,既有營養又美味,挑選蔬菜水果原材料(這一步是不同品牌產品品質差異最大的地方)--切片(把清洗好的水果蔬菜按照不同食材類別進行切片)--殺青(主要去除蔬菜的青澀味)--冷凍(核心環節,給蔬菜水果脆片定型,在蔬菜水果內部形成細小的冰晶)--浸漬(此時可加入麥芽糖或食用鹽來調味)--真空脫水(用植物油作為介質、在真空的環境下慢慢加熱的60度左右,水分慢慢蒸發掉,這是該項技術區別於油炸技術的核心,低溫不產生有害物質,油只是作為一種促進脫水的介質,冰晶昇華打碎纖維使得蔬菜水果脆化,同時促進營養吸收,這一步驟選用植物油的好壞也是區別不同品牌品質差異的關鍵)--離心脫油(離心技術脫去植物油)--冷卻(從60度左右冷卻至室溫)--包裝(在無菌車間內分裝產品)。經過這個過程,10斤蔬菜水果約製成1斤的果蔬脆。

果蔬脆怎麼樣可以變成原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脆不容易變成原狀。他已經定型了。

15樓:彤寶老師

如果是直接將果蔬切片了,以後變成的脆片,那麼用水泡過之後就會恢復原狀,但是一定沒有新鮮的好吃,如果是把果蔬打成果泥了,以後再做成的果蔬脆的話,那麼是沒有辦法恢復原狀的。

16樓:文學之思

果蔬脆的話,你可以撒一點水,然後放在冰箱裡面一晚上。

17樓:liuen獅子

可以泡水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果蔬脆放入水中泡一碗第二天起來就會變成原狀了,但是可能沒有之前那麼新鮮好吃了。

果蔬脆片的做法步驟圖,果蔬脆片怎麼做好吃

19樓:罐頭小廚

健康低卡果蔬脆片!既不上火也不長胖的零食,才是愛美吃貨們的首選~

**可以學果蔬脆片怎麼做

20樓:罐頭小廚

健康低卡果蔬脆片!既不上火也不長胖的零食,才是愛美吃貨們的首選~

水果乾脆片怎麼做出來的,果蔬脆幹是怎麼做出來的

步驟 1蘋果洗淨切成4塊,去核,將蘋果切成很薄很薄的片,放入1大勺檸檬汁攪勻,將切好的蘋果片放入水裡浸泡15分鐘 步驟 2士多啤梨切片,上面加一點點糖,跟蘋果片及其他水果整齊地擺在烤盤 步驟 3烤箱預熱上下火100 將烤盤或烤網放入烤箱,一次可放入兩盤,分別放在不同的層次上即可。關上烤箱門,烤2個小...

果蔬水晶粽子的做法,果蔬水晶粽子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各種原料 2.南瓜蒸熟,壓成泥,過篩 3.芹菜切碎,放攪拌機攪拌,過篩 4.草莓放攪拌機攪拌成草莓泥 5.西米加水全部溼潤,不用泡 6.取一部分西米加入南瓜泥,白糖,色拉油,攪拌均勻7.粽葉檫幹表面的水分,在光滑的一面塗一層色拉油,放粘8.粽葉捲成窩形,裝入一部分南瓜西米和蜜棗一個9.再放...

怎樣製做脆柿子,脆柿子怎麼做出來的竅門

1把青色的硬柿子洗乾淨,把水分晾乾。2把晾乾的柿子,放在白酒裡滾一下,沾滿白酒。3罈子邊緣一定要放水,防止空氣進去,注意平時要觀察是否有水 4放置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做脆柿子,簡單易學又好吃。柿子,高度白酒,儲存半年。脆柿子怎麼做出來的竅門 懶柿子的做法很簡單。記得小時候,農村人把柿子從樹上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