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白菜怎麼做好吃,洋白菜怎麼做好吃涼拌的

2023-03-12 19:50:02 字數 5016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香脆嫩,酸甜適中。

材料。主料:圓白菜250克,輔料:木耳(幹)50克,調料:鹽3克,白砂糖30克,味精1克,醋5克,豌豆澱粉8克,色拉油40克。

做法。1.將洋白菜去掉老葉,洗淨瀝乾水,切骨牌塊;水發木耳洗淨,用手撕成小塊;取碗乙隻,放精鹽、白糖、醋、味精、澱粉和水,調成芡汁。

2.鍋架旺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洋白菜下入,快速煸炒一分鐘見菜變軟呈白玉色,下木耳同炒幾下,隨即倒入芡汁,見湯汁轉稠,顛翻均勻,淋入少許明油即成。

材料。圓白菜半棵,胡蘿蔔一根,元蔥半個,鹽,糖,醋,香油,辣椒油。

做法。1.圓白菜撕成小片,洗淨後焯水。

2.胡蘿蔔切成片後也焯水。

3.元蔥切成片,跟圓白菜胡蘿蔔一起放在大碗裡,放上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2樓:周太陽

圓白菜又稱為甘藍 大頭菜等,營養豐富,吃法很多適合多種烹調方法,如:溜 熗 炒 爆炒 涼拌 燴 燉 氽 煮等。

火爆大頭菜。

配料:大頭菜,蒜幾瓣,小紅辣椒若干(視自己嗜辣的程度定),蠔油,鹽,雞精。

做法:大頭菜切成不規則的形狀,蒜拍碎後再切成大點的粒,小紅辣椒則用手掰成二瓣。炒鍋用大火,放入油,待油八成熟時放入蒜粒和小紅辣椒,炒出香味。

倒入一勺蠔油後放入切好的頭菜,用急火爆炒,等菜將熟時放入鹽和雞精即可裝盤。(此菜炒熟的標準依個人口味而定)

簡單吧,味道不錯的,有空可以一試的,也不知道自己講明白沒有。

熗炒圓白。白菜洗乾淨後,放入沸水中氽1分鐘,撈起來後瀝乾。

炒鍋裡油熱後,加入切成段的乾辣椒和少量蒜片,等油變紅後,倒入白菜,炒勻後加少許高湯,加鹽,味精起鍋即可。

糖醋圓白菜。

1、把圓白菜洗淨,切片,瀝淨水。

2、鍋內油熱後放入花椒、花椒未糊前撈出仍掉。再把幹尖椒絲(切好後放點水泡一會)放入油中炸一下後,趕快加入圓白菜、白糖、醋、鹽、味精,急火翻炒後即可。

醬爆圓白菜。

菜品分類 生炒。

調味型別 椒麻味。

主料: 圓白菜 300克。

調料: 植物油 30克 醬油 10克 油皮 5克 辣椒 1克 花椒 1克 大蔥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圓白菜洗淨、瀝乾,切成2釐公尺寬的長條,再斜刀切成象眼塊;

2. 將炒鍋放在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取出花椒不用;

3. 放入蔥花,稍煸即放入圓白菜翻炒,加醬油、辣椒、鹽再炒拌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圓白菜。

原料:圓白菜、香菜、辣椒。

調味醬料: 醋1小匙、鹽適量、香油1小匙、魚露1小匙(沒有也沒關係)醬料的份量可依圓白菜的量增加!

做法:1、香菜洗淨切1公分小段,辣椒切斜片,備用。

2、圓白菜洗淨後用手撕小塊,放入滾水中燙一下即可撈起。

3、最後加入預先調好的醬料,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3樓:蘇娃妮娜

醬爆洋白菜的做法如下:

原料:圓白菜適量,蔥適量,麵醬適量。

做法:1. 豬肉切成片,放入少許澱粉,鹽,白胡椒粉,料酒,掩上備用。

2. 洋白菜用手撕成小塊,這樣可以減少營養的流失,洗淨,控乾水分,備用。

3. 切少許蔥,乾紅辣椒一切兩半。炒鍋放入油,下蔥,把肉入鍋炒熟,盛出備用。

4. 炒鍋,放油,下乾紅辣椒,小火炒香,放入麵醬,炒出香味,炒到濃稠,加入少許料酒和生抽,(別放水,洋白菜會出水的),糖,鹽,下洋白菜,炒至稍微有點軟塌,下入肉片,翻炒,最後關火,放少許雞精。裝盤!

可以開動了!

4樓:尉典

洋白菜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洋白菜怎麼做好吃涼拌的

5樓:苦苦的掙扎

洋白菜怎麼涼拌才好吃。

涼拌洋白菜需要準備鹽,醋,白糖,麻油,生抽,大蒜末,洋白菜,需要把洋白菜清洗乾淨再切成絲,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切成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洋白菜放進去焯一下,然後瀝乾水分裝盤,再準備一些醋,白糖,麻油,生抽,蒜,鹽調成料汁,澆在菜上,這樣就可以吃了。

製作涼拌洋白菜還可以準備醋,鹽,蒜頭,生薑,辣椒以及洋白菜,先把洋白菜清洗乾淨,然後水分瀝乾切成絲,應該切的細一些,洋白菜切好以後放到保鮮盒裡面,再撒上鹽,鋪上一層再撒上鹽,反覆一直到鋪滿,用手按緊加一些紅椒絲以及生薑絲,蒜末,撒一些鹽在紅椒上面,加入一些醋,醃製30分鐘,等到圓白菜的水分出來就可以攪拌均勻,蓋上保鮮盒,放進冰箱裡面冷藏三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涼拌洋白菜還可以準備香油,鹽,細砂糖,醋,油炸花生,香菜葉,辣椒絲以及洋白菜,先把洋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絲,放到冰開水裡面浸泡三分鐘,可以讓口感變得更加脆,然後就放進碗裡面,加入一些油炸花生,香菜葉,辣椒絲,其他的一些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來吃,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洋白菜和綠甘藍的區別。

洋白菜和綠甘藍在顏色上是有明顯區別的,綠甘藍的顏色是深綠色,洋白菜的顏色是灰綠色,綠甘藍的外形莖葉和圓形比較接近,而且葉子呈現深綠色,在製作沙拉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這樣能夠讓它的口感變得更好,營養成分上也有一定區別,綠甘藍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幫助,達到抵抗氧化作用,避免身體受到自由基的傷害,而洋白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葉酸,能夠預防胎兒畸形,所以女性在懷孕期間應該適當的多吃一些。

6樓:網友

寫有獎勵 共2個。

1、先將洋白菜洗乾淨,然後切絲,不能切得太細,避免刀切過程中的營養流失。

2、把油燒開,可以使用一些橄欖油或者亞麻籽油這樣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不但口味好,也很健康。

3、在燒開的油裡放上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辣椒油。同時準備乙個小碗,在碗裡面調好糖醋汁,一般情況下糖和醋為1∶2或者1∶的比例,少許的鹽和味精。

這醋裡面還有講究,必須得用山西的老陳醋,這個味兒才正。

4、把這些汁澆到切好的白菜絲上,再把先前炸好的材料油也淋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洋白菜怎麼做好吃涼拌的?先將洋白菜洗淨,切成條狀,可在不太開的水中稍燙一下,撈出過一下涼水,撈出控水,放入大碗或是容器中,放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涼拌即可,又美味又爽脆的涼拌菜,大功告成。

8樓:話梅太飛糖

我覺得這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製的方法,也就是說**喜歡這樣的乙個口味,無論怎麼做其實都是好吃的,簡簡單單的做法,有的時候就是最好吃的。

洋白菜怎麼做法好吃

熘洋白菜怎樣做?

9樓:愛爾蘭的蘋果

1、將圓白菜洗淨切成菱形片,放入開水中略燙,撈出後放入涼水中過涼,瀝乾待用。

2、炒鍋下油3湯匙,置旺火上燒至七成熱,放入圓白菜煸炒,待圓白菜斷生後,鏟出待用。

3、炒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爆香蔥末、薑末、蒜末,放入圓白菜,烹入醋、紹酒,再放入醬油、鹽,炒勻,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上花椒油,再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用小火將油加熱,放入肢嫌適量花椒粒,剛炸出香味時,將火滅帆擾掉,取出花椒粒,製成花椒油。

包菜也叫捲心菜,圓白菜,是常見的蔬菜,捲心菜在外國的地位很高,猶如白菜之在中國。這就是「洋白菜」這一名稱由來吧。包菜的吃法很多,我最愛這種醋溜包菜的吃法,簡單開胃,酸溜溜爽脆可口,是超級下飯的快手家常菜。

** 主料。

包菜。350g

紅辣椒。1個。

**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

糖3g公尺醋20ml

花椒20粒。

雞精歷轎手少許。

醋溜洋白菜。

10樓:老劉說金融

食材:圓白菜、木團液跡耳、五花肉、桃園建民牛肉耗辣椒、大蔥、生薑、蒜瓣、辣椒、澱粉、醋、味精、醬油、鹽。

做法:1、我們需要先把圓白菜摘洗乾淨,去掉根部等雜質後,再用刀切成小塊;備用;

2、接下來,把木耳放入水裡面泡一會兒,泡好之後,再把木耳撈出來,沖洗乾淨,撕成小朵;備用;

3、接著,把五花肉沖洗乾淨,用刀切成小片,放入適量的澱粉、醬油和鹽,用手抓均勻,把五花肉醃製一會兒;

4、再把辣椒沖洗乾淨,去掉辣椒籽之後,切成辣椒段;把姜沖洗乾淨,切成薑絲;備用;

5、把大蔥沖洗乾淨,去掉根部等雜質,切成埋碰蔥花;把蒜瓣沖洗乾淨,去掉外皮,切成蒜末;備用;

6、然後熱鍋燒油,等到油熱後,放入蔥薑蒜和辣椒碎爆香一下,放入五花肉,進行翻炒;

7、炒出香味之後,放入圓白菜,翻炒到變軟,放入木耳,加入適量的桃園建民牛肉耗辣椒、醋、味精、醬油和鹽,塌並翻炒到成熟入味,加入一點澱粉勾芡;即可;

圓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洋白菜餡素餃子怎麼做

圓白菜餡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 葉酸 鉀等物質,營養價值十分高,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今天我們做圓白菜餡餃子,又嫩又滑,略帶湯汁,非常好吃。食材換一換食材 圓白菜一個 夾心上肉 400克 餃子皮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生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7 準備好圓白菜 夾心上肉 餃子皮 ...

白菜怎麼做好吃,紫白菜怎麼做好吃?

乾隆白菜傳說中是乾隆微服私訪的時候吃野菜的故事流傳到現在的,做法是用芝麻醬陳醋棗花蜜和白糖調製出來。紫白菜怎麼做好吃?紫色球白菜應該是bai甘藍 可du拌,可炒zhi,可燉,可悶,可燒,可烤dao。保健食譜 拌紫甘內藍容 原料 甘藍500克 糖200克 白醋100克 辣油 香油 鹽 蒜各少許。拌紫甘...

白菜怎麼做好吃,紫白菜怎麼做好吃?

糖醋白菜 主料 大白菜300克 輔料 精鹽 白糖 白醋 乾辣椒 生薑 花椒 花生油 製作 1 將大白菜去老葉切絲 生薑切絲 乾辣椒切絲 2 取一盆子,放入大白菜絲 鹽少許,醃約20分鐘,擠出水分,白菜絲另放一淨盆中 3 將鍋放置火上,注少許清水,放入白醋 白糖,對成糖醋汁,倒在白菜絲上,拌勻,上薑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