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死板」?性格死板的人,有什麼優缺點?

2023-03-12 19:45:04 字數 1041 閱讀 5196

1樓:小小陳學姐

「死板」就是墨守成規,不懂得變通,不能接受新思想。

性格死板的人優點:

1、他們比較倔強,認定乙個目標能不懈奮鬥,直到成功為止,小有所成的幾率比較高,一般這種人都是勤勞的型別。

2、不會胡思亂想,有自己的價值體系,且難以改變,不會因為新思想而焦慮,抑鬱,精神世界穩定富足,每天。

3、一家之主會威嚴,因為永遠堅持自己的觀點,自然時間長了,大家都比較服從。

性格死板的人缺點:

1、這種型別的人就是只以自己以前學的思想觀點為中心,跟不上時代的腳步遲早會被淘汰,現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必須不斷學習。

2、只能小有所成,如果要想成為頂級富豪幾率很小。

3、而且可能和周圍的人關係不好,特別是年輕人,在教育子女方面肯定沒有能變通的家長那麼優秀。我就常常因為父母思想觀念陳舊感到壓力很大。

2樓:x黃某人

死板,一般指的是思維和行為不知道變通,缺乏技巧。

缺點是不變通,成事難,在一起的事情較為無趣。

優點是會堅持,若是認可一件事,能持續做下去,若是有想法,易在工作中成功。

3樓:網友

優點即定目標會契而不捨的去完成哪怕千難萬阻,不成功則成仁,忠誠不二。缺點就是不會變通,認死理,愛鑽牛角尖。

死板的人是怎樣 死板的人的表現

4樓:我的驕傲

1、死板的人的表現:明明不懂卻固執己見;明明可以變通的方法卻在「死角」不往其他方向走;別人說1他就說1,沒有己見。全概括就是為人處事不會靈活變通。

2、死板:泛指(人)做事不靈活,較真,認死理。

3、老實:忠厚誠實,循規蹈矩,順從,服從。

內向性格的優點與缺點,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心理活動趨於內斂,不會輕易適應環境,社會適應能力弱 不會輕易相信別人,不善於與人交往,不了解的人很難猜透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 願意獨處,喜歡安靜 處事謹慎 冷靜 辦事穩妥,擔往往心胸狹窄,猜忌心強,不寬容等。內向型性格者有重感情 有正義感 對工作負責,敬業,做事情追求面面俱到 一旦認定某件事情就很難改...

直性子的女生有什麼優點,直性子的人有啥優缺點

簡單的女人,所有的喜怒言於表面,不耍手段無城府,不設計別人!喜歡幫助別人,不做作,不想東想西,別人容易明白她的心思 很簡單 好相處 不做作 我感覺我就是,不管不顧的,不過最能堅持自己想的 直性子的人有啥優缺點 直性子的人容易得罪人,因為他們說的話不好聽,但是不如意造成誤會,當面就表達清楚了 口無遮攔...

藍色性格的人該找什麼性格的女孩子呢?怎樣優化自己的藍色性格

橙色和紅色性格的吧!可以這樣簡單的聯想,藍色代表的是海洋,博大而寬廣,但怎樣的大海才是最美的呢?相必也是日落日出吧!日落為橙色,日出為紅色,那得看你怎麼選擇了,日落呢!就比較溫馨浪漫,日出就比較激情四射。但信不信由你,其實完善自己的方法是認識自己。憂鬱藍色的話,首先要過自己的那一關,把自己憂鬱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