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該找個工作上班還是學一門技術

2023-03-12 19:45:03 字數 4960 閱讀 2355

1樓:好好生活

這個問題在現在這個社會大環境下,是非常明朗化的問題,那就是先學技術!為什麼這麼說呢?接著往下看。

第一:學技術的目的是什麼?說白了就是為了以後能能在更好的勞動環境下掙錢,現在的就業壓力我不說大家也明白,如果乙個初中畢業生出去打工,肯定不會有太大的公升職空間,如果你要是去學一門時下吃香的技術,既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還可以為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二。作為乙個只有20歲的年輕人,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職業規劃,你只有初中學歷,如果沒有一門技術,那麼你現在的工作肯定是在最基層,幹的是最苦最累的活,拿的是最低的工資,所以說你現在不要著急去賺一些小錢,如果你能潛下心來學習乙個熱門技術,再去工作肯定用不了幾年就會把你因學技術耽誤的錢拿回來,如果你能運用你的專業做到領域拔尖,那麼你的回報將會是你現在無法想象的。

好了,就說這麼多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annie情感導師

學一門技術。

藝多不壓身,再說了現在的學歷基本飽和,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

會一門技術那就是很完美的了,而且通俗的來講,你有了技術,肯定不會餓著,有個養家餬口的本事,最基本的,有總比沒有強吧,再說了技術是實用性的,只要你有技術總有用得上的地方,也能以此謀生。

如果自己想學技術,推薦現在熱門的汽修技術,發展潛力大大。

3樓:網友

為了以後不用到處跑找工作我認為還是學一門技術比較好吧,你現在還年輕學東西很快,自己有了一技之長還怕以後沒工作幹嗎,還害怕沒飯吃嗎,還怕找不到稱心如意的物件嗎,到時候就會有很多女孩子反過來追你了也不一定呢,現在社會發展很快,要用不同的眼光去看社會了,等你有了一技之長自己也可以創業的,自己當老闆讓別人給你打工,到那時候你就是別人眼中的有錢人是上等人,在也不用看別人的臉色了。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現實,你也打過兩年工了應該看的很清楚了,也了解了社會,也知道生活的不容易。年輕就是你的資本,未來的路還很長,趁早做打算吧。

祝你好運吧。

4樓:盛世法言法語和法考

我的建議是,一邊打工,一邊學手藝,做到兩不誤。最好是自己上班的地方,能夠學到手藝,這樣,邊學邊幹,提高較快,也有成就感,老闆自然很開心,或許會給你漲工資。假設你辭職,專門去學手藝,不但沒錢拿,還要交學費,吃住行等費用加起來,並不少。

你的經濟壓力會很大。學手藝要考慮到市場需求,那些熱門的手藝要相對好一些,便於找工作、創業和收入增加。至於女朋友,隨你吧。

當你一技在手,事業有成的時候,她就會主動出現在你的面前。

5樓:網友

我認為年輕人還是應該學一門技術。目前蘇州地區普通操作工的工資大概在3500-5000元之間,工作時間基本12小時兩班倒,休息很少,更嚴重的是很多行業明確將年齡界定在18-40歲之間,很多女工年齡甚至要求在35周歲以下。

那麼問題來了,40歲以後怎麼辦?目前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一再延後,很多崗位男工的退休年齡已經延遲到60歲,也就是說即使繳納社會保險了,如果40歲以後失業了,社保必然中斷,因為很少有人自己願意承擔20年自主繳納社會保險來享受微薄的退休工資,那剩下的20年咋辦?再重新開始學一門手藝?

我看不太現實。所以還是趁年輕學一門手藝比較好。

6樓:情緒

本人對於年輕人的建議是這樣的:1、聽爸爸媽媽的話,但要自己做決定;2、不要試圖用時間來試錯,雖然年輕但時間寶貴;3、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不論大小;

另外,我們也看看《富比士》雜誌給出的10個建議:

1.不要期望別人替你做決定:只有你自己知道,什麼樣的決定是最適合自己。因此,你必須自己學習去做判斷、做決定,不要期望有人可以代勞。

2.展現你該有的自信:對自己有信心,才能讓別人對你有信心。就從你的外表裝扮以及肢體語言開始,練習培養你的自信。

3.去認識能幫助你成長、鼓勵你的朋友:不論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都要慎選身邊的朋友,這對你將來的生涯發展,絕對有關鍵的影響。

4.對自己好一點: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才能保有健康;如果有餘裕,為了未來多存一點錢;若有空閒時間,不妨投資自己,去學習新的知識或技能。

5.工作面試是雙向溝通:不僅是公司在選人,你也在選公司。不要只是被動地問題,你也應該適時地主動提問,才能仔細評估這家公司、這份工作機會是否真的適合你。

6.犯錯是珍貴的禮物:別害怕犯錯,每一次的錯誤,就是一次學習。愈早犯錯,愈能及早累積足夠經驗。

7.永遠心懷感激:如果接受了別人的好意和幫助,一定要表達自己的感謝,即使只是一則簡訊或是微笑都好,重點是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8.別執著於當下:不論你現在是處於高峰或是谷底,都要記住,這一切都會過去,因此不要太執著於當下,不需要沈迷於眼前的成功,也沒有必要為當下的失敗而沮喪。

9.別斷了過去的同學情誼:不要讓過去的友誼斷了線,即使你進入職場,也要盡量維繫與同學之間的感情,這些關係很有可能成為你在工作上重要的人脈資產。

10.每天晚上想出三件正面的事情:即使是再微小的事情,都沒關係,這也是另一種讓自己懂得心存感激的方法。許多研究顯示,懂得感謝的人,比較容易成功。

7樓:帳號已登出

你現在才20歲,還是要學一門技術比較好。因為你才初中畢業,什麼都不會,為了將來長遠的打算,還是要再學習,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最好是找乙個老師傅跟著學,這樣子才真正學的到東西,將來才有立足之本,為自己將來結婚生小孩,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

8樓:西安8哥

原因很簡單,進工廠對於年輕人來說是沒有未來的,雖然混個溫飽、養個家沒有問題,但只靠工資家庭無法承擔意外支出,也不能適應未來成家後的子女結婚、買房、買車等要求,生活醫療等出現問題時難以承受。

而學手藝,並不是像老社會拜師學藝,不給工資甚至要掏拜師費,你可以選擇那種邊打工邊學習的那種,也很多的,開始工資肯定不高,但學一段時間後想繼續也不比工廠少拿工資,最主要學到了手藝,比如理髮、廚師、推拿按摩、修車、程式設計設計、電商營銷、特色小吃等等一切需要手工操作,很難被機器替代的都可以去學,這種生意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被電商所影響。

如果還有其它選擇,如學習、當兵、進修哪個專科等等,只要家庭條件允許,自己又喜歡,就去大膽嘗試,因為年輕,未來時間還很長,機會也很多,只有多學習才能創造更大價值。

9樓:工程小雜鋪

打工一樣可以學到技術,關鍵是看找工作找什麼樣的工作。我在建築工地看到很多年輕人,他們跟著老師傅們幹鋼筋工、瓦工、(電焊工、電工、架子工、起重工、塔吊操作工,這幾種需要特別培訓持證上崗,一般跟現場的老師傅跟著幹半年一年的,到技術監督局花錢培訓一下就有證了)都很掙錢。每天工資不低於320.

所以,打工也是能掙到錢的。也能學到技術。

跟著熟人學雕刻、園林修建等也是很好。

至於找女朋友,20歲太早了,你自己都沒自立,那裡來的錢養家餬口。

年輕人應該去學什麼技術

10樓:信念投射

年輕人適合學的5個技術:1.汽修專業:

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的知識、通過自己的學習,學到真正的本領,可以去各大4s店去當技師,積累自己豐富的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開4s店。

2.廚師專業:廚師不僅僅有中餐還有西餐,這幾年西餐比較受歡迎,這個行業都是包吃包住,現在這物價,還可以省個幾千塊,是比較高薪職業,特別是西餐廚師對男女都比較合適。

:學計算機技術,有設計方向和資訊科技方向,設計方向比如說平面設計呀,廣告設計,動漫設計,室內置築,等等好多好多。

都是比較賺錢的。4.化妝美容師:

化妝是一件比較簡單上手的事情,學習多以實操為主,相信也是很多女孩子的興趣愛好,門檻低,簡單易學,但後期需要多積累經驗。

5.會計專業:會計工作環境好,薪資也可以,一般工作都穩定,是很多追求穩定的男女的理想職業,就業一般都非常簡單。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 第一,汽修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你喜歡的?

有的人就是對機械感興趣,喜歡研究發動機制動原理,若真是這樣,你可以堅持下去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公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

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去學汽車維修技術。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

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乙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願你成功。

13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其實更多的還是看自己,計算機專業是不分男女的,如果你喜歡這個專業,對這個專業充滿樂趣那還是可以去學習的,將愛好代入學習,是乙個非常好的學習方式,學習計算機需要乙個非常好的邏輯能力,和數學能力,學習的好,計算機是乙個熱門專業,高薪工作,建議學,但是還是要看自己的學習樂趣如何,以上只是本人建議,望。

年輕人學計算機。計算機這個行業相對來說發展還是比較好的,如果自己好好學的話,畢業是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的。學計算機的優勢就在於此零基礎學習,畢業的時候就業範圍廣。

為什麼現在一些大學年,年輕人,不想上班

為什麼現在一些大學生年輕人不想上班,這個可能是跟他們享受了長期的不上班的福利吧,變得有點懶散了。可能由於牴觸情緒引起的。上班,是工業文明分工之後的產物,由於個人和家庭出現分工,就需要有相同工作任務的人在同乙個地點工作,改變了農業文明時期以家庭和個人為獨立勞動單位的格局。上為指示動詞。通常是指在規定的...

年輕人一般都很浮躁,沒方向該怎麼辦

如果乙個人沒方向自然學不好該學的文化知識。沒方向的船在海浬怎麼遊?沒方向只有停留。人也一樣沒方向沒目標就會停止不前。自己盡快確立目標,然後才能啟航。跟自己愛好,結合,跟上進的年輕人在一起,看看他們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跟有經驗的老師請教與高人為伍自己不會落後,跟懶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變懶。每個人都有自己心...

年輕人找到乙個好工作怎麼發祝福語啊?

一 朋友,恭喜你找到了滿意的新工作,在此特送上我真摯而誠懇的祝福,祝福你在親的崗位是兢兢業業,努力奮鬥,早日公升遷,走向你理想的彼岸。二 找到工作不容易,努力工作為自己,不要浪費青春與時間,為了目標向前進 朋友,祝福你找到了新的工作,希望你在新工作上盡心盡力,努力拼搏,創造美好明天。三 好工作,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