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的近義詞

2023-03-12 19:30:03 字數 1232 閱讀 6531

1樓:offercoming留學

「詳細」的近義詞是詳明、詳勁、周詳、仔細、細緻、具體、詳實 。1、詳明(xiáng míng)是乙個漢語詞彙,基本意思是詳細清楚明了。唐 柳宗元 《禮部為百官上尊號第一表》:

「伏維陛下小謙讓之節,安延企之情,特詔明儒禮官、百僚庶尹,詳明故實,議崇聖德,則人望允厭,神心獲安。」2、周詳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zhōu xíang,意思是周到細緻。茅盾《創造》:

「新計畫已經審慎周詳,只待 嫻嫻 出來,立即可以開始實驗了。」3、仔細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zǐ xì,意思是仔細檢查;小心,當心、細心;節儉的;不浪費的。巴金《秋》三:

「不過人若仔細看她的面貌,還可以看出眼角眼尖隱藏著乙個寂寞少女的哀愁。」4、細緻(xì zhì),指辦事精細周密或事物細密精緻。巴金《關於》:

「圖畫很細緻,上面盡是些美麗的古裝女子。」5、具體,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jùtǐ,指的是不抽象,不籠統,細節很明確。具體也指實際存在的,真實的;特定的。

如:胡采 《序》:「但各人具體的創作道路卻不盡相同。」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詳細的近義詞有詳備、周密、細緻、周到、詳盡、具體、全面、精確、仔細、詳明、精細、周詳、概括、注意等。

詳有細密、清楚的知道的意思,細也有細緻的含義,詳細這個形容詞的意思是表示做事非常的周密完備,也表示事物的全部細節。

部分詳細的近義詞解釋。

1、細緻是個形容詞,表示事物非常的。細密且精緻,也可以用來表示做事非常精細周密。

2、詳盡是指詳細,盡表示達到極致,詳盡就是用來形容詳細全面,沒有任何遺漏疏忽。

3、周密原意是指周全細密,形容非常周到仔細、沒有一絲瑕疵或疏漏,表示嚴密無縫。

3樓:樂筆曉新

詳細的近義詞 仔細,具體,周到,周密,周詳,精細,細緻,詳盡,詳明。

詳細的近義詞 仔細,具體,周到,周密,周詳,精細,細緻,詳盡,詳明。

詳細的近義詞 仔細,具體,周到,周密,周詳,精細,細緻,詳盡,詳明。

4樓:萍萍說趣事

詳細詞語的具體意思。

詳細近義詞

5樓:飛刀vs板磚

細緻、概括、周詳、周到、詳盡、具體、注意、精確、仔細、周密、精細、詳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清晰、清楚、細緻、仔細。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詳細的近義詞什麼抱怨的近義詞是什麼

猜測,猜想,探索 希望這個答案能幫到你 可以和猜測相近似,探索,估計,推想都可以 推測近義詞是 推斷,預料,料想。估計也是推測的近義詞 推測的近義詞有 探求 揣摸 料到 估計 臆想 臆度 推想 推斷 料想 猜度 猜想 推求 揣摩 揣度 測度 猜測 推度 揣測 忖度 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詳細的近義詞什麼...

現在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反義詞 從前 過去,以往,從前,以前,以往,近義詞 目前 如今 眼下 此刻 當今 此時 現時 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詳細的近義詞是周密,反義詞是粗略。一 詳細 xi ng x 釋義 周密完備 研究。道理講得很 情形還不知道。出處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四回 我在旁邊聽了這一問一答,雖然略...

詳細的反義詞,「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粗略 概況bai 概略 概要 不詳du 一 粗略 c l zhi 粗粗 大略 不精確 dao。引證 周立波版 金戒指 從衣兜裡權掏出本子來,用鉛筆把地形作了乙個粗略的圖畫。二 概況 g i ku ng 大概的情況。引證 趙樹理 實幹家潘永福 為何要到安澤去 這便是 潘永福 同志參加革命以前的生活概況...